如何提高小學數學成績,小學生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2021-04-15 14:25:12 字數 6060 閱讀 3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重

copy在打好基礎,樹立孩子的自信心。您家孩子幾年級?比如孩子五六年級數學不好,肯定是三四年級的時候數學基礎沒打好,孩子學習數學的自信心不足。

一旦把孩子的自信心建立起來,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樹立自信心需要根據孩子的學習情況制定相應的學習計劃,哪部分學得不紮實,就專項練習哪部分,吃透了以後,及時予以鼓勵,讓孩子發現學習數學一點都不難,反而還很有趣。其實,小學數學很簡單,即使前面落下了,只要孩子一開竅,肯容易就能補起來迎頭趕上。

有一個個人感覺很有效的辦法,就是每天放學回家把學到的數學給爸爸媽媽講一遍,能把爸爸媽媽「教會」,肯定就徹底學懂了。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階bai段,我覺得最主要的du是要培養孩子對於數zhi學的興趣,可以把數學和他日dao常生活中感興趣的版事權

物相結合,這樣有助於避免孩子在學習數學中產生枯燥的感覺,凡是有興趣是堅持下去的第一條件,有了興趣,然後在循序漸進的學習其他數學相關知識。

3樓:南方e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4樓:毛胤禾淑蘭

首先,作來為小學生,我深有感觸自:數學真的很重要,bai但是想要學好也是

du非常不容易的。zhi那麼,就要掌握方法dao。

我的一個數學家教就是這樣,首先給我考一次試,難度中等,但題型範圍很廣,讓我完成。

然後批閱,這樣我的數學哪方面的題型掌握的不好,再安排專門課程。

每三節課就考一次試,但是是那種打等級的試卷,不然心裡壓力很大。

最後,查漏補缺。

其實這個方法也很適用啊!不過就是家長要操心了!

總的來說,要根據學生的不同能力佈置能力大小不一的奧數題作業,當然,如果學生屬於中等生或更差,那還是從基礎抓起好!不過方法是大同小異的。

望採納!給點懸賞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是數學入門的階段,

我認為最關鍵的是你要跟上老師的節奏,上課認真聽講,別走神兒啊!

課後按照老師要求高質量完成家庭作業,

這就足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

第一關是:掌握計算方法,保證計算的100%的正確。

第二關是專:對實際問題中每個量的關係屬要理清,數量關係式要熟練掌握。

第三關是:對於教材中的公式不但會背,而且還要掌握其推導過程。

第四關是:勤學多練,擴充知識面。

7樓:冰山00烈焰

課前適當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及時複習,對所學過各類題型及時歸類,熟練掌握各類題型的解題方法,多做練習,達到舉一反三乃至拓五的能力。

8樓:唯愛楊

興趣最重要,其次是信心,告訴自己,數學其實很簡單,多做一些自己擅長的題,其他的題再去一一攻克。還有對數學的敬畏之心,你尊重這個學科,這個學科就會尊重你(我們物理老師說的)

9樓:love1葉落歸根

數學的學習基礎是計算,小學數學思維方面考核少,主要就是計算,填空題主要考核知識點,所以將每個單元的知識點理解透徹,計算準確,成績提高是自然的,多練習沒有掌握的型別的題目,多做題可以幫助理解原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主要還是一些簡單的應用問題以及對於基本的算術能力的考察,可以多做一些四則運算得題來保證運算的準確率,也應該多看看書上的例題,小學數學考試的題目不會很難,仔細認真也很重要。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的算得上是

多寫習題,不會的就問老師,最重要的是對於這些有沒有實打實的用心,學完以後問自己是這次的學習程度打多少分

12樓:一生平安

1、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參與。

2、認真完成作業,勤學好問。

3、課下多做練習,溫故而知新。

13樓:

去文庫裡查有很多 自己慢慢看 輸入 提高小學數學成績方法就可以了

14樓:我是齙牙老鼠

您好,我本科是學初等教育的,對於數學學習其實科學上是不可過早涉及的。但面臨現在這種高壓的競爭,一定要學奧數,為6年級生學準備,要想學好,家長就得逼著學

15樓:糖

就要多多練題,每天做一些計算題,能提高數學成績。【還要複習今天所學的課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成績想提高,首先自己需要努力。錯題反思,熟記數學知識點

17樓:290孤獨

小學裡的還不難,課堂上專心聽老師講的,重要的概念可以記一下筆記,當然也要適當的複習。

如果你不滿足的話,可以去找一些數學的拓展題,千萬不要找點難題就做,這樣反而沒多大用處,當然以後可能有用。

18樓:瑞瑞

1、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課後整理筆記並做好課後複習。

2、課前預習要做好。

3、有不懂的要舉手提問,或是課後問老師。

4、多做練習,特別是書上的例題,要照著寫,邊寫邊琢磨解題的思路。

19樓:精銳張老師

1、小bai學計算比較多,每天堅持做計算du練習5題2、課前

zhi要預習,課上認真聽dao講,不會的要版及時問權3、課後要及時鞏固,完成作業

4、平時有空時,可以買一本課外練習本,多做一些課外練習5、如果課內本身學的比較好的,可以買一些簡單的奧數資料看看,家長有時間教一下

小學生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5

20樓:納卡布拉

數學學習講究的一個方法,再一個認知。在此整理了15點對於數學學習的詳細方法,希望幫助廣大學生群體對數學學習有一個明朗的方向。

1.對數學中基礎的概念要清楚,常用解題方法要有掌握。

2.上課聽講是打好基礎的,上課45分鐘是所有知識拓展的前提。

3.數學概念只要是瞭解就一定要全面,瘸腿的老虎跑不起來。

4.概念學會還要去解決實際數學問題,也就是有意識地運用。

5.要主動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熟練數學概念並舉一反三。

6.將各部分內容相互聯絡,形成融會貫通,連成一體各章節中的內容互相聯絡。

7.對於數學學科中的某些原理,定理,公式,不僅要記住它的結論,而且要了解這個結論是如何得出的。

8.學習數學,記憶概念的同時還需要去理解概念的規律和內容。

9.在學習的漫長過程中,興趣是支援下去的最好動力,要有意識地培養對數學學習的興趣。

10.多與同學和老師溝通,數學是一個需要思維的學科,眾人拾柴火焰高,彙總一下大家的思路,為己所用,提高自己做題效率。

11.學習進度不要求快,但一定要穩固紮實,循序漸進,只要打好了根基,才能逐步提高。

12.熟練出現率較高的題型,可以的大大省掉重新鑽研的時間和精力。

13.解出一個數學難題時,之後可以思考思考可不可以用其他方法解出正確的答案,如假設法,特殊值法,整體法。

14.老師在講解題目之前,可以自己先嚐試用自己的思路,再去聽取老師的解法,主動參與思考和被動老師引導效果是不一樣的。

15.心態上不需要被其他成績的不理想而影響到數學的學習。

具體方向可諮詢潭州數學老師

21樓:邱一

重點應該放在,聽和練上面,小學數學不好,無非兩個原因,第一個是上課不聽,第二個是練的太少,解決這兩個問題了,其實成績業績自然而言解決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口訣要背會,並熟練運用;20以內的基本運算要熟,應用題要多讀題,找出每一個已知條件,學著從問題向條件反推。基本的定義、運演算法則都要熟記理解。

23樓:like肖兔兔

數學學不好暴露問題:

1.做題數量都不夠,常規題也要想很久。

2.考試技巧欠缺,不能把能拿的分拿到手。

3.基礎題還有疏漏,難題平時積累不到位。

建議如下:

1.平時注意作業的時間和效率,不可拖拉。

2.知識點掌握一定要心裡有數,**不會及時弄懂。

3.注意考試技巧,確保拿分,不可死磕難題。

4.難題也要適當積累和練習。

祝你數學成績早日達到你的目標~蟹蟹

24樓:木有神話

記好乘法口訣 多做題 書上的例題多看多理解 不要死記硬背 靈活掌握 尤其注意文字上的差距 像除和被除 這種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師講題時,把自己不會的說出。在老師說你就是用什麼幹什麼記下。

26樓:月卿魑

上課認真聽,然後做一做習題吧!

27樓:布姬永恆

數學想提高成績,只要你肯努力,我感覺應該不是太難。只要你的成績不是特別差,上課注意聽講,把老師講的知識點全部理解記憶,還有課本上的定義、定理、性質、判定、公式等記牢,再配些跟課的練習加以鞏固,有條件的話,再找老師輔導一下,自己在下點功夫,多做題,多積累,多總結。堅持下去,你的數學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讀懂題目,準備一本錯題集,和社會實踐相結合

29樓:我是小熙呀咦

認真聽講,課後作業認真完成,可以適當學習點奧術,開拓思維。最重要的是一顆想學的心和真正去做的行動。

精rui .

30樓:順風

我個人認為數學主要是考思維邏輯,只要會推理,把公式活學活用,不要生搬硬套,公式只要你理解就行了,做題還要會分析題,理出各種數量的關係。當你以上做到時,你會自然而然的對數學產生濃厚的興趣,對數學感興趣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如何提高數學成績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不少人,今天就用我在卓越教育學習數學的方法,為大家答疑解惑。

問題一:基礎知識薄弱

其實不少數學不好的人都有這個通病,遇到這類問題的話,不妨先把課本上的定義摸透。對應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把平時做錯的題目都記錄下來,錯題中都是自己不瞭解的內容,只要理解透每一道題目,基礎自然夯實不少。

問題二:運算能力差

雖然已經上了初中,但是之前留下的計算能力問題,也會影響初中數學學習,再加上有計算器,運算能力更是弱化了不少。家長和老師可以適當禁止學生用計算機,給學生更多機會鍛鍊用腦計算的能力。

問題三:粗心大意

數學中就怕這樣的問題,明明這道題勢在必得,但是一粗心,整道題目都錯了。之前在卓越教育的時候,老師教過我們一個方法,平時題目中的一些表示邏輯的字眼可以標記出來,比如說「和」、「或」、「但」等詞語,在審題時就可以避免跳坑。

問題四:做題速度慢

每次考試都會有學生感嘆時間不夠...有幾道題目沒有時間解答...其實出現這種問題,主要就是因為知識不牢固,沒有掌握正確的解題方法。

那麼在平時練習時,不妨嘗試一道題目用多種方式解答,找出較快的解決方法,從而提升答題速度。

關於如何提升數學成績,無需太困擾,掌握正確的解題方法,想提升初中數學並不難。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數學上,一定要提高計算量和運算能力。在題型上一定要選擇有難度的,過於簡單的容易讓孩子產生厭學的心裡,我已經都會了,幹嘛要反覆去做。所以這裡哦推薦你做典中點。

尤其裡面的雙休作業。滿足了一切。效果非常的好,人的大腦就像是發電機,越用越好。

不用就鏽住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培養孩子的興趣,數學是一門應用型的基礎學科,非常考量一個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所以如果孩子這方面的能力,家長沒有有意識的培養孩子,很容易對數學產生恐懼情緒。家長只有通過有意識的引導和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體會到學習數學帶來的快樂,那麼孩子才有可能真正的愛上數學,並取得優異的數學成績。

之後就是對孩子進行數學思維能力的培養了,大家都知道數學是建立在思維上的,想要學好數學,思維能力是很重要的,一個孩子的思維能力比較強的話,數學能力也一定很出眾,家長應該從小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像火花思維的課程就比較有趣,能帶動孩子學習興趣,培養孩子思維能力,學習習慣,計算能力!

最後就是給孩子安排適合孩子的數學學習強度。很多的家長因為孩子數學成績不理想,就給孩子佈置大量的數學練習,來強化孩子的數學能力,殊不知這樣做的結果只會讓孩子對數學越來越抗拒,懼怕數學這門學科。家長一定要掌握好這個量~

如何提高小學生英語水平,如何提高小學生英語聽力能力

在國際交往中,英語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學習英語的重要性已經眾所皆知。作為英語交流形式之一的英語口語,隨著人們對說的要求越來越高,其重要性也日漸顯著。在這種形式下,家長和學生都應認真對待。一 通過英語閱讀提高小學生英語水平 在資訊社會中,英語閱讀成了人們獲取資訊的主要途徑。由於我國母語是漢語,所以小學...

如何提高小學生的數學理解能力,怎樣提高小學生的理解能力

對於那些成績較差的小學生來說,學習小學數 學都有很大的難度,其實小學數學屬於基礎類的知識比較多,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還是比較容易掌握的.在小學,是一個需要養成良好習慣的時期,注重培養孩子的習慣和學習能力是重要的一方面,那小學數學有哪些技巧?一 重視課內聽講,課後及時進行復習.新知識的接受和數學能力的培...

怎樣提高小學英語成績,怎樣才能提高小學生的英語成績

第一就要對英語有興趣,沒有興趣就沒有去提高的想法。如果有條件,還可以看看別的關於英語的書籍等等,或去補課 但補課還是看書好些 還有一點就是,有時候考試成績差了,就會沒有性心,嚴重的話就會更加討厭英語。也可以每天學一些課外的英語單詞句子,慢慢地在課堂上用到了,就會加深印象,記住了。希望能幫到你。不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