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怎樣做到蛋糕

2022-11-24 10:50:04 字數 1074 閱讀 6881

1樓:笑談流年

材料:雞蛋4個,麵粉100克,澱粉少許(以減少面的筋度),糖100克工具:電飯煲,攪拌器(自動的當然比手動的好了^_^),大碗2個做法:

1 將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2 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3 將蛋黃攪勻攪成淺黃色即可。(這個很快的)4 攪打蛋白一直攪到蛋白在手指尖上能立起來(這時像奶油,很好看的哦),呵呵,這個可是很有點費勁的。我打了半個小時,我的手可是累啊!

當然了,我用的不是電動攪拌器,用它可就快了。(這個步驟直接關係到蛋糕是不是發的很好進而影響蛋糕的質量)5 將麵粉放入蛋黃中,輕輕攪勻(不要攪的太猛,這樣會使面產生面筋,這樣就不好了,會影響蛋糕的質量)。6 將攪好的蛋白放到5中攪勻。

這個步驟不能用攪拌器,而是用手從碗底向上撈,重複幾次再轉動方向。2-3分鐘就好了,這時5中的麵糰和蛋白打成了一種糊狀。這樣蛋漿就準備好了7 在電飯煲鍋底抹一層油,然後把蛋漿到進去。

按下煮飯鈕,此後幾分鐘會跳到保溫。不管他,2分鐘後再按下去。如此重複幾次就可聞到濃郁的蛋糕香味了。

呵呵,此時用筷子戳進去如果不粘蛋漿就可以了。(我試著用東西塞在按鈕的地方不讓它跳,但這樣容易糊底)8 斷電就行了。你也可以用葡萄乾等等進行蛋糕的裝飾了,放涼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1、雞蛋4個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3、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4、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步驟1.將蛋白跟蛋黃分開用二個盆裝開

2.在蛋白中放幾滴白醋活著檸檬汁,再放入所有的糖,高速攪打至乾性發泡狀態,再轉慢速使蛋白糊變得光滑細膩

3.蛋黃加入調和油和牛奶,用攪拌器低速攪拌均勻

4.在蛋黃液篩入低筋麵粉,繼續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5.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颳倒翻拌均勻後把麵糊全部倒回入打發的蛋白,用刮刀翻拌均勻,即成蛋糕麵糊

6.電飯煲先空煮一下,等跳到保溫燈時,將蛋糕麵糊倒入底部墊了不粘油紙的電飯煲煲膽裡,輕摔一下震出大氣泡

7.電飯煲按下鍵,用一塊毛巾蓋住電飯煲的出氣孔,然後一直等電飯煲跳到保溫

電飯煲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製作教程。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電飯鍋蒸蛋糕,電飯煲蛋糕怎麼做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食材用料 麵粉雞蛋相剋食物 牛奶相剋食物 鹽白砂糖相剋食物 玉米油泡打粉 白醋相剋食物 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捏碎。4個雞蛋 2.蛋黃中加入一勺白砂糖,攪拌到糖化。3.倒入6勺牛奶攪拌均勻。4.再倒入三勺玉米油攪勻。5.三勺麵粉 三勺冒尖的量 一點...

電飯煲做蛋糕怎樣才泡泡的

做蛋糕是不需要酵母的,主要是靠把雞蛋清打發,你可以參考下面的方法試一下,雞蛋一定要打發到圖中的程度。原料 雞蛋 3 個 麵粉 牛奶 糖 鹽 植物油 具體用量後面有 如果有具體配方可以用這個 雞蛋4個,低筋麵粉90克 如果沒有可以用普通麵粉70克加玉米澱粉20克 鹽2克,糖75克,植物油50克,牛奶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