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炒豆腐的做法二

2022-11-24 13:10:04 字數 610 閱讀 6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把一塊北豆腐切成稍厚一點的片,鍋中放少量油,將一面煎至微黃再翻面煎另一面

2.另起一個鍋放入底油,加入蔥、姜、蒜炒香,再放入木耳翻炒片刻3.再加入煎好的豆腐,調入生抽、鹽、少量水,用中火微燉幾分鐘,收了湯汁後即可出鍋 北豆腐比南豆腐質地要堅實一些,切面也不如南豆腐細滑。

北京人吃的老豆腐,或者叫豆腐腦兒也是北豆腐做的。北豆腐的味道比較香,適合煎、炸、釀、紅燒。凍豆腐也是用北豆腐做的。

南豆腐,水分比較多,也比較嫩,不適合炒菜,但可以用來做湯羹。飯館裡的小蔥拌豆腐,也都是用的南豆腐。

2樓:情感諮詢師梅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首先我們先把豆腐切成塊,把木耳洗乾淨,都各自放在盤中,然後剁一點肉末,再切一些姜蔥蒜,小米椒備用!

我們在鍋裡倒入少許的油,將豆腐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取出,在鍋裡留點油,炒香姜蒜末,加入肉末和姜蒜末一起炒,炒至變色,再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炒均勻,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炒然後加入木耳和,小米椒一起翻炒,最後把豆腐加進去,再放一點清水,煮至五分鐘左右湯汁收幹後,用水澱粉勾芡!這樣子,一盤美味的豆腐炒木耳就好了!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1條

炒豆腐的做法,白菜木耳炒豆腐怎麼做好吃

主料白菜150克豆腐100克黑木耳1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步驟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白菜洗乾淨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驟22.把洗好的白菜切碎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驟33.提前把木耳泡發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驟44.炒勺中加入油,待油熱倒入蔥花和切好的白菜 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

洋蔥泡木耳的做法,洋蔥炒木耳的家常做法

木耳提前半天用涼水浸泡,泡發後清洗乾淨。洋蔥去外皮。泡好的木耳焯水,過冷水,去掉根蒂,擠幹水份。洋蔥切薄片。香菜切碎。洋蔥木耳放入容器中,加香菜,花椒油匙 可不放 辣椒油 可不放 花生粉 可不放 涼拌醬油,醋,鹽匙,糖,香油拌勻即可。木耳素有 血管清道夫 之稱。它可益氣 潤肺 補腦 輕身 涼血等。搭...

木耳炒肉怎麼做?黑木耳炒肉的做法?

木耳有養血駐顏 祛病延年之效,中醫理論認為它可益氣涼血,養肺潤腸,對血虛引起的脫肛 便血 崩漏等症有較好的調理作用。豬肉有滋養臟腑 滑潤肌膚 補中益氣等功效,瘦肉中含鐵量又較為豐富,所以陰虛不足 頭暈貧血者常食豬瘦肉可改善血熱 燥咳 便秘等燥症。2 炒肉粘鍋的原因,一是鍋熱油熱時下料,油溫過高,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