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泡木耳的做法,洋蔥炒木耳的家常做法

2023-03-26 12:50:05 字數 1793 閱讀 4312

1樓:最後呢

木耳提前半天用涼水浸泡,泡發後清洗乾淨。洋蔥去外皮。

泡好的木耳焯水,過冷水,去掉根蒂,擠幹水份。

洋蔥切薄片。香菜切碎。

洋蔥木耳放入容器中,加香菜,花椒油匙(可不放),辣椒油(可不放),花生粉(可不放),涼拌醬油,醋,鹽匙,糖,香油拌勻即可。

木耳素有『血管清道夫』之稱。它可益氣、潤肺、補腦、輕身、涼血等。搭配洋蔥食用,對「三高」人群十分有效,當然,它也不失為一道很營養的菜。

2樓:啥都不知道啊

洋蔥切方格刀,木耳用溫水泡發洗淨,用開水湯熟,撈起涼透,把切好的洋蔥在開水中過一下,撈出用冷開水沖涼,用涼拌醬油,香油,味精,少許白糖,少許醋,(愛辣的加點辣)調成汁把洋蔥木耳拌勻即可,如果能吃生洋蔥的,洋蔥可以不用殺生處理。

洋蔥炒木耳的家常做法

木耳拌洋蔥怎麼做好吃

3樓:好學者百科

木耳拌洋蔥好吃方法:

1、將野生黑木耳浸泡在冷水中,去根,洗去淤泥,大大小小地撕開,以備日後使用。

2、洋蔥洗淨切絲,紅辣椒洗淨切絲,芫荽洗淨切絲,蔥、姜、蒜洗淨切絲。家庭餐桌上的小冷盤洋蔥和木耳」,幾分鐘後就學會了,令人耳目一新。

3、是製作食用油,冷盤中的精油混合油,加入適量的色拉油,用小火加熱,冷卻火,加入胡椒、幹辣椒段,用小火煸制,然後加入蔥、姜和蒜段,用小火煸制,煸制至幹辣椒段變脆,這不是糊狀物,蔥、姜和蒜變黃,倒入小盆中備用。

4、找一個小盆,將清洗乾淨的黑木耳放入小盆,放入洋蔥絲、紅辣椒絲和香菜。家庭餐桌上的小冷盤洋蔥和木耳」是幾分鐘後學來的,令人耳目一新。

5、調味,加入一些準備好的食用油、鹽、白醋、白糖、味精和芝麻油,用筷子攪拌均勻,放在盤子裡上菜。不要在這裡用手攪拌冷盤。用你的手攪拌的盤子沒有形狀。

強呼叫筷子拌蔬菜。家庭餐桌上的小冷盤洋蔥和木耳」是幾分鐘後學來的,令人耳目一新。

洋蔥木耳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拌木耳。

原料:醬油、白醋、鹽、雞精、壓縮木耳一包,洋蔥半個。

做法: 1.將洋蔥切絲。

2.將洋蔥和木耳放在熱水裡焯熟,注意,洋蔥時間要短,水開後即可。

3.洋蔥和木耳放在一起,放入適量材料即可。

優點:都是降低血脂和血壓的東西,作法超級簡單。

木耳拌洋蔥。

主材: 洋蔥、木耳,香菜,紅椒調料:鹽、蒜,雞粉、白醋、白糖、芝麻油、花椒油、芝麻、花生碎(沒有可不加)

做法: 1、洋蔥切絲,香菜切段,紅椒切碎,木耳用開水泡發、蒜搗成泥; 2、碗內放三勺白醋、二勺白糖、一勺鹽、半勺雞粉、兩個蒜泥、四勺芝麻油、一勺花椒油;

3、攪勻後淋在菜上,拌勻,最後撒上芝麻及花生碎即可。

木耳洋蔥拌。

主材:洋蔥、木耳,香菜,紅椒調料:鹽、蒜,雞粉、白醋、白糖、芝麻油、花椒油、芝麻、花生碎(沒有可不加)

做法:1、洋蔥切絲,香菜切段,紅椒切碎,木耳用開水泡發、蒜搗成泥;

2、碗內放三勺白醋、二勺白糖、一勺鹽、半勺雞粉、兩個蒜泥、四勺芝麻油、一勺花椒油;

3、攪勻後淋在菜上,拌勻,最後撒上芝麻及花生碎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拌木耳的做法:

1. 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

2. 水發木耳去蒂洗淨,備用;

3. 將洗淨的洋蔥和木耳放在熱水裡焯熟撈出瀝水;(注意,洋蔥時間要短,水開後即可);

4. 將瀝水後的洋蔥和木耳放在一起;

5. 放入醬油、白醋、鹽、雞精調拌均勻即可。

炒洋蔥的做法,洋蔥素炒的做法

炒洋蔥的做法是 1.全部材料 洋蔥 培根 生抽 鹽 七味唐辛子 2.洋蔥切片,培根切條。3.起油鍋煸炒培根。4.加入洋蔥一起翻炒。5.翻炒至洋蔥的香味出來,加入鹽和生抽,翻炒均勻,加蓋燜半分鐘。讓洋蔥充分吸收生抽的鮮香味 6.喜歡辣味的可撒入一點七味唐辛子 一種由辣椒粉 芝麻等材料做成的香料 出鍋裝...

花蛤能不能和土豆木耳洋蔥同煮,洋蔥炒土豆黑木耳可以嗎

1 花蛤和土豆木耳洋蔥同煮不會產生 2 花蛤和土豆木耳洋蔥同煮味道和營養更豐富多彩。花蛤能和土豆木耳洋蔥同煮 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相互之間取長補短,各種維生素利用率更高,補血補氣 健脾養胃 降低膽固醇 增強免疫力的功效更好。花蛤可食用,且營養價值很高。在中國大陸,有...

炒洋蔥怎麼做好吃,紅椒炒洋蔥的家常做法

主料洋蔥 1個雞蛋 2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紅椒適量 步驟1.紅椒 洋蔥準備好 改刀切成小塊 2.雞蛋煎熟 盛出 3.再放入適量的玉米油 放入洋蔥和紅椒塊 4.放入翻炒 5.放入煎好的雞蛋 6.翻炒均勻 7.上桌了 紅椒炒洋蔥的做法,紅椒炒洋蔥怎麼做好吃,紅椒 主料洋蔥 1個紅椒 1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