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怎么學,高中化學怎麼學

2022-11-26 13:35:06 字數 609 閱讀 3201

1樓:快樂小子

我認為首先是要熟悉一下課本的脈絡關係,知道課本的大致的各個章節的內容,然後就是重點複習重點的章節的重點的知識,把知識點都熟練的掌握了,尤其是方程式,一些重要的實驗的過程以及常見的化學物質的檢驗方式,一些經典的實驗操作,一些好的解題方法,記憶一些經典的題型的例題對於你以後的解題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我認為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然而掌握了這些只是說掌握的是零零散散知識點,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最後的複習,也就是說要把課本上已經掌握的知識組合成為一個網路,這樣的話運用起來知識才能夠更加的熟練,解決問題才能得心應手。祝你學習進步!

2樓:

我覺得應該要先熟悉課文,在背重要的知識點,再記公式,還應該多練題。因為我也是高中的,化學是我學的最爛的學科。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方法,以後我也準備這樣。

3樓:戈振

多寫寫化學公式,,認真很重要,理解很重要,問問老師和同學很重要。

4樓:love水瓶

化學嘛,理綜裡最簡單一門,別畏懼它。上課認真記筆記,回家後把筆記大聲讀讀,背一背,再做題,不懂就問,錯題記在本子上,對於一些做題目中的精華,也可以直接記在書上,多複習複習,自然成績就上去了。

高中化學問題,高中化學的問題

二氧化硫的漂白性,就在於溶於水生成的亞硫酸與有機色素結合生成不穩定的有機物,例如使品紅溶液褪色,加熱後,品紅顏色復原。這裡既沒有體現氧化性又沒有體現還原性。過氧化鈉是與水生成的過氧化氫具有氧化性漂白,該過程不復原。高中階段,漂白性有吸附性漂白 結合性漂白和氧化性漂白,所以漂白性不一定全部發生氧化還原...

高中化學怎麼學好,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中學化學一共也就這麼幾個要點 要點1 元素週期表與元素週期律 我讀書時只要求前20號元素,不知道現在什麼要求。不過強烈要求你自己背到前40號元素。以及各主族元素從上到下要知道是什麼。這個是真的要死背的,沒有套路。解決上述要點後,可以進階了。利用元素週期表主族關係以及各元素性質遞變關係,你可以推匯出你...

高中化學選修5有機化學基礎怎麼學

理科 選修3物質結構與性質必學 難 選修4化學反應原理和選修5有機化學基礎說是2選一,其實都要學,高考會有兩部分分別是有機和原理,做的時候可選,所以學校一般選擇都學。文科只學選修1,2 有機化學在理解的基礎上適當的記憶就好了,有機主要有烷烴,烯烴,炔烴,苯,醛,酮,酸,酯等組成,學習前先了解他們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