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是怎么回事,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2022-11-26 15:20:06 字數 4540 閱讀 6891

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是眾多精神心理疾病的一個症狀,是一種睡眠障礙,是人們對睡眠的質或量不滿意的一種狀態,表現為入睡困難,早醒,間斷睡眠,或者是睡眠質量差,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是人們在睡眠時大腦皮層的個別細胞處於興奮狀態,夢一般發生於睡眠後的快動眼時期,頻繁做夢可以影響睡眠質量,引起白天疲乏無力。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2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3樓:後準

失眠多夢的原因包括:

1.生理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質量下降而引起失眠;

2.心理因素:焦慮、抑鬱、難過、緊張、激動、憤怒或思慮過多;

3.不良的環境和習慣:如噪聲、臨睡前劇烈運動及作息無規律;

4.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過分注重情緒障礙伴發的失眠、多夢、疼痛等症狀。

4樓:

失眠多夢原因有二種,一是你的身體素質差造成的失眠多夢的證狀,二是你勞累過度引的現象及身體出現了某種病證引起的。介議你還是求醫吧!失眠多夢時間長了越發影響你的健康。

5樓:暖心的小洋洋

如果長期失眠多夢這要去醫院看神經科,這是身體亞健康的表現。

6樓:盡顏

天氣熱了,有可能是上火了,上火就會多夢,多喝涼茶,多去運動,白天多去運動,不要老是閒著,白天累點,晚上就好睡覺,白天閒著晚上就會難以入眠,這種天氣就要多喝熱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時代當中,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有很多重擔和天災人禍我們擔當不起,所以要學會放下。也可以去買一點什麼藥,或者到醫院裡去檢查一下,調節一下情緒。

8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 多吃水果即可

9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10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11樓:支聽葷向

壓力太大吧!這樣你天天想得太多了,自然你就會有以上的現象,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覺得你應該是要好好地給自己放鬆一下,不要想太多,該玩的時候就去玩,因為你的中考,把你平時的生活都打亂了,不要太過於擔心,只是中考,你就當做是一種測試!也許會更加好點,還有,一般這樣的情況可以聽點輕**!

還有記住不要把腳墊著睡覺!@~放鬆!~

12樓:元彩銀惜雪

應該是心理壓力太大吧,最近可能有一些煩心事,睡前做點深呼吸,不要想太多

13樓:新鄉潘氏失眠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

14樓:x灰太狼x邪槍

失眠多夢主要表現為夜裡腦神經細胞保持興奮狀態而產生夢境。若伴有焦慮,早醒、睡不著,睡眠節律異常的淺睡眠就會導致這種表現。長期失眠多夢的患者建議進行心理異常疾病的排查。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呢

15樓:月亮不愛你了阿

睡眠都會有夢,但每個人對夢的敏感度不同。有些人對夢境無感,有些人則對夢境版

記憶很深。而失眠多夢權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氣鬱化火、擾動心神、胃中不和、痰熱內擾、陰虛火旺、內傷心脾、心膽氣虛、心腎不交等,與心肝脾腎密切相關。意見建議: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情,和愛人傾訴傾訴,同親人散散步,找朋友聊聊天,煩惱沒了睡眠自然就好了。

適量的運動可以調動身體的機能,讓自己充滿活力,每天堅持鍛鍊會讓身體倍感輕鬆,夜裡有一個更好的睡眠。偶爾可以爬爬山,看看風景,讓自己找到生活的美好。夜間睡眠少會增加身體的消耗,失眠期間一定要補充營養。

清晨吃一個有營養的早餐,喝一杯熱牛奶,良好的飲食同樣有助於睡眠。

17樓:藍夢草雨

長時間的失眠多夢,可以口服安神補腦液進行**,在睡覺之前可以口服谷維素來促進睡眠。在睡覺之前最好也要喝一杯溫牛奶也是可以促進睡眠的。

導致長期失眠的是與日常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比如精神壓力過大,過度緊張,過度勞累,學習壓力過大,這種情況長期下去會出現嚴重的失眠現象,是屬於神經功能紊亂。患有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有適當的體育鍛煉。

18樓:百康培訓黎老師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19樓:醫在鈞州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20樓:何夫招雅容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啊?

失眠多夢的原因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失眠多夢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精神壓力過大、神經衰弱、腎陰體虛等等。

如果還伴有精神不濟等症狀,而且是年齡偏大的女性,要考慮是否是由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會影響雌激素分泌,進而會造成失眠多夢、腰膝痠軟、頭暈耳鳴、心煩意燥等其他諸多症狀。可以用具有提升卵巢功能,改善卵巢血管通透性,調經神經遞質的產品來調理,如和顏坤泰膠囊。

另外,在日常生活方面也需要注意:

1.保持作息規律,清淡飲食。

2.晚上睡前可以聽聽輕**或喝一杯熱牛奶。

3.平時可以多吃些酸棗仁、百合、蓮子、桂圓、黑芝麻、蜂蜜等食物,都有不錯的安神作用。

22樓:健康一線**網

半夜容易醒是什麼原因

23樓:大蘿蔔葉子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24樓:失眠築夢調理

失眠、多夢、每天睡不好覺?原因到底出在哪?

25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和多夢是兩個症狀的疊加,主要原因有四點:1.生理因素,例如:

患有腫瘤、腦血管等重大疾病;2.環境因素,例如:突然到陌生地方、認床等;3.

藥物***,例如:興奮性藥物等;4.年齡因素,年齡越大,睡眠時間越少且越容易做夢。

26樓:

失眠多夢的原因是什麼?在失眠的患者裡面,很多患者說我因為夢特別多,睡得特別淺。大家知道每天晚上正常人是做4-6個夢的,如果在做夢的睡眠中醒來的時候,你就能感知到做夢。

但是,如果沒有在做夢的睡眠中醒來,在不做夢的睡眠中醒來的時候,就沒有感知到自己做夢。所以,失眠的患者因為睡眠比較淺,覺醒次數增加,常常是在做夢的睡眠裡多次覺醒以後,所以就常常感覺到失眠,還做夢很多

27樓:改清霽

造成失眠多夢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個人因素,具體如下:

1、 焦慮:當人過於焦慮、壓力調節能力失衡,會造成失眠多夢;

2、 鍛鍊少:許多人經常在家裡看電視、玩手機,很少去戶外鍛鍊,造成生活節奏紊亂,導致失眠多夢。

在此提醒大家,緩解失眠多夢最好的方法是睡前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其次就是多去戶外鍛鍊、調節心情,自然可以睡眠好些。

28樓:治使菜址次沉

人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覺,就會條件反射地恐懼,老想著一定要睡好,反而使人更難入睡。這樣就會形成害怕失眠——致力於睡眠——失眠——更害怕失眠的惡性迴圈。長此以往,很可能演變成慢性失眠。

所以為了及時制止失眠,使用《御濃舒眠嗏 》 改善睡眠質量。

1、環境原因:常見的有睡眠環境的突然改變。

2、個體因素: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吸菸等3、軀體原因:廣義地說,任何軀體的不適均可導致失眠,4、精神因素:

包括因某個特別事件引起興奮,憂慮所至的機會性失眠5、安/眠藥或嗜酒者的戒斷反應

導致睡不著,失眠的原因正如以上看到的那樣有很多.不管哪種原因導致的睡不著,失眠.都要引起重視,因為長期睡不著,睡不好,可能會出現很多其他的疾病,一定要及時的解決這個問題.

失眠多夢怎么辦呢,失眠多夢怎麼辦呢

您好!失眠是一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一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鬱而鬱。上建議針對採用養心安神,補氣補血,滋陰降火,舒肝解鬱功效的純中藥或是中成藥來調理,...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失眠多夢和環境因素,軀體疾 素,心理問題等都有關,建議你去醫院讓醫生做專業的診斷。如果是由於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失眠,可以吃和顏坤泰膠囊來調理。這個藥成分健康,沒有激素等新增物,無 對症下藥,還是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cfda 唯一批准的,專門用於改善 婦女卵巢功能衰退 的純中藥,我之前也是失眠,吃了這...

女性晚上經常失眠怎麼辦,女性經常失眠多夢怎麼辦

1 瞑目靜抄想 閉目養神,每天晚襲上睡前閉上雙眼,把大腦放空想象自己在一個虛無人煙的地方,周圍都是山和水,聽著小河流水的聲音,潺潺流水,心靜如水,想象自己迴歸大自然與世隔絕,慢慢的你會覺得心情很輕鬆,接著就能睡著。2 補充芝寧 芝苧多糖 中醫認為 神安則眠 失眠,人多從心經論治,以安神為主。本例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