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紅章黑章算原件嗎,合同一個紅章一個黑章算原件嗎

2022-11-24 16:35:02 字數 2413 閱讀 4114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合同是適應私有制的商品經濟的客觀要求而出現的,是商品交換在法律上的表現形式。商品生產產生後,為了交換的安全和信譽,人們在長期的交換實踐中逐漸形成了許多關於交換的習慣和儀式。這些商品交換的習慣和儀式便逐漸成為調整商品交換的一般規則。

隨著私有制的確立和國家的產生,統治階級為了維護私有制和正常的經濟秩序,把有利於他們的商品交換的習慣和規則用法律形式加以規定,並以國家強制力保障實行。

合同的法律特徵包括:

1、合同是兩個以上法律地位平等的當事人意思表示一致的協議;

2、合同以產生、變更或終止債權債務關係為目的;

3、合同是一種民事法律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三百六十七條 設立居住權,當事人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居住權合同。

居住權合同一般包括下列條款:

(一)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和住所;

(二)住宅的位置;

(三)居住的條件和要求;

(四)居住權期限;

(五)解決爭議的方法。

第三百八十四條 地役權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供役地權利人有權解除地役權合同,地役權消滅:

(一)違反法律規定或者合同約定,濫用地役權;

(二)有償利用供役地,約定的付款期限屆滿後在合理期限內經兩次催告未支付費用。

第三百八十八條 設立擔保物權,應當依照本法和其他法律的規定訂立擔保合同。擔保合同包括抵押合同、質押合同和其他具有擔保功能的合同。擔保合同是主債權債務合同的從合同。

主債權債務合同無效的,擔保合同無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擔保合同被確認無效後,債務人、擔保人、債權人有過錯的,應當根據其過錯各自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2樓:戚廣利

按照我國傳統習慣,公證印泥都是紅色,原件都是紅色印章。如果出現一個紅色,一個黑色說明雙方不是在原件上蓋章,這樣就影響法律效力。

3樓:吳喜龍

是原章的,電子版掃描都是紅色章,你可以去外面彩色機列印出來。原裝和不不原章看都看得出。

4樓:瑬璉

不算,沒有哪個公司的章是黑色的吧

那如果是合同影印件的話,在該影印件上加蓋紅章,是否能算作原件,是否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合同上有沒有註明,,影印件有效了~~如果註明了`````那就無所謂了~~~

如果沒有,,那肯定是無效的`~

合同涉及責任問題,原件就是原件,影印件代替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效,但最好找份原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算原件,原件就是原件,怎麼能算呢

合同上有個黑白章還有個紅章有效嗎

8樓:老孟說法

合同的效力根本上取決於是否雙方達成的合意,不能簡單地根據合同書表面的形式判斷。

通常情況下,合同書只是合同成立的證據,並不能與合同劃等號。

蓋章,是簽字的一種形式,不是全部。

籤合同蓋章後列印出來的是黑色印章,有效嗎

9樓:楊子電影

黑色章的合同有法律效力。《合同法》第32條規定:「當事人採取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合同法》第44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合同當事人訂立合同時具有相應的締約行為能力。民事行為能力是民事法律行為有效的先決條件,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及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只有經其法定**人的追認才有效。

所謂締約行為能力,是指民事主體據以獨立訂立合同,以自己的行為取得民事權利或承擔民事義務的法律資格。據此,年滿18週歲,或者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人為主要生活**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有權訂立合同。

間歇性精神病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他們不具有締約行為能力。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和不滿10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他們不能訂立合同。

但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及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訂立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合同。法人的民事行為能力只能限制在其核準登記的生產經營和業務範圍內,因此,法人具有就其生產經營和業務範圍內的締約行為能力。

10樓:李建成律師

籤合同蓋章後列印出來的是黑色印章,需要在上面蓋章,才確定有法律效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11樓:海8涵

要看雙方是否約定影印件有效

勞動合同可以蓋合同專用章嗎,有法律效力嗎

用人單位同意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蓋用人單位的公章或者用人單位的合同專用章。參照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

企業聘用協議加蓋的是企業合同專用章,有效嗎?企業合同專用章是否應該有企業編號

你好,好學教育合肥分校為你解答 企業 專業章有編號是用於稅收的,要通過工商局和稅務局制定地方辦的。一般公章,比如事業單位就沒有編號。所以有沒有編號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對對方公司資質的確認,而不是隻看這個章企業的合同專用章。如果合同金額比較大的話,建議還是請位律師查下該公司的資歷與情況。如該公司具有所簽...

買房籤合同需要找律師嗎,籤買房合同一定要律師嗎

我不知道你買的是二手房還是新房,如果你買的是二手房,我的建議是你最好請個律師,讓他替你起草,和你一起去簽訂合同,二手房買賣的水很深,一旦發生糾紛麻煩很大。如果你買的是現房或者期房,建議讓律師看一下開發商的賣房合同,聽一下律師的意見,再做決定。買房籤合同可以不請律師,但是籤合同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