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中學習

2022-11-28 12:35:08 字數 1624 閱讀 309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比我要小了,嘿嘿。給你點經驗吧。

其實,每個人的高中生活都不一樣的。但總的來說,就像大家強調的,好好學習是重點。

高一上學期的時候,你可以允許自己有一點不上進,其實沒很大關係,因為這個階段你的重點是適應高中生活。在這個階段,當然有很多人已經開始積極學習了,但一般這種的同學,到高二高三,也會產生厭倦期,不利於高考。不知道你們現在還分不分科。

如果要分科,重點就是要把自己所學的幾門課給學好。如果不分,那就得各方面查缺補漏了,不能有偏科現象。

高中最重要的時期是大二的下學期,一般這一階段,學習成績就差不多定型了。所以,一定要告誡自己,大二必須要加油。

高三的時候,拼的就是你的耐力和心態。高三考試比較頻繁,每次考試之後都要有一個正確的心態,考試的目的是檢驗你那部分還有不足,因此,要把高考之前的每次考試當做檢驗自己的成果,具體的排名真的不說明太大問題,因為高考的變數太大了。

不知道你說的「一點事」指的是什麼。不過,高中時,遇到過挫折,也許這也是使你前進的動力呢。我在高一下的時候,跟朋友鬧了彆扭,就變得很孤僻,不再相信任何人,甚至為這個還去看心理醫生。

但我一直想著,我要在學習上超越他。每次都把他作為我的競爭對手。最後用成績打敗他。

也許,你遇到的問題是其他方面的,覺得別人可能不能體會你的想法,不能理解你。我是想勸你,「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做合適的事」。現在,你的任務就是高考,不要覺得壓力大,只要付出,肯定有收穫。

以後的生活更美好。高考完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選擇自己想去的城市,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果是「感情」問題,我的看法是必須放棄。高中的感情很純真,但往往沒結果,不要分散你學習的時間給它,切記。

你說,學習總是學不進去。這個問題,我想說,只要你是在學習,肯定就有收穫的。每次考試前我也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但考過之後,才知道自己還是知道一點東西的。

我剛到高中的時候成績很不好,在學校裡1800個人排到800多呢,在班裡也只是中等。但是,只要按部就班,就會有驚喜。我現在在山大,雖然不是最好的學校,但相比我的平時成績,在班裡都沒考過前5,已經是很出乎意料了。

雖然,作為學生,我們永遠不說學習也是種樂趣,但是,如果有個好結果,是不是會很開心呢。

我希望你找到自己的目標,好好加油,等你拿到重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分享你的喜悅。

改變自己能改變的,接受自己不能改變的。這是我最後送給你的一句話。只要付出了,就欣然的接受結果。

2樓:曲終心上秋

呵呵太誇張了吧!要注重人際關係的培養。認真分析一下你為什麼會有這種心理呢!

找出原因,爭對的解決!呵呵說的有點輕鬆。一句話做事要想想後果!

有興趣加q 937571631聊聊!

3樓:匿名使用者

悲哀,其實呢高中和初中有很多的不同,初中時候成績還算可以,而現在是在重點高中,所以彙集了很多學習好的學生在那裡,你的學習成績和名詞可能會比初中時候差了,名次差了自信就沒了,這樣的事情我也是經歷過的。還有就是不管在**必須得有幾個很好的朋友,那種能交心的朋友最少得有一個,這樣會更好的。當然,提高學習成績是最重要的,我現在大三了,那些我都經歷過了,所以知道該怎麼去應付的,如果還不行的話,可以在網上找幾個聊的好的朋友也行的,別有一點事情就想死,剛高中而已,你還死不起,至少在家人那裡你就死不起,當然我知道你那個死只是說說而已,可是有些事情說多了就變成真的了。

關於高中學習

怎麼說呢 來 個人認為有自能力的話,還是轉一下吧,學校對人的塑造很重要,我身邊有很多原來成績不錯,但中考考砸導致高考出來也不是很好的例子 當然,這也不絕對,只要你自己要學習,都可以 出國的話,很提倡 畢竟國內的教育水平很有限 我本人也很想出國 你願意吃苦的話,是個很好的優點,我就是不願吃苦導致自己高...

如何制定高中學習計劃,怎樣制定高中學習計劃

由於每個學生的具體情況不同,學習計劃也應該因人而異,但在制定計劃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時間來記憶。高一學生應該抓住記憶效果最佳的時間段來安排記憶,提高效率。一般而言,早上6 00 7 00頭腦清醒,記憶效果比較好,上午 下午都有課程安排學習比較緊張,中午休息30 50分鐘可以緩解疲勞,以便下午有充沛的精...

高中學習歷史的方法,高中學習方法總結

上課認真聽,跟上老師的思路。勤動腦 多思考,多總結,多反思。勤動手 多寫多練。勤動眼 多看。上課聽老師。下課自己整理。歷史事件都不是偶然的,有連貫性 要學會歸納 類似的事件 性質或時間 要學會對比 加油哦,歷史很簡單的 小傻。我高中歷史學的還不錯。總結起來,不外乎就是隨時隨地的歸納總結,把相似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