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廢氣處理裝置的原理是什么,瀝青廢氣處理裝置的原理是什麼?

2022-11-23 20:50:17 字數 5283 閱讀 2138

1樓:頑健且熱烈的檸檬

瀝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呈液態,表面呈黑色,可溶於二硫化碳。

瀝青的用途:

主要用途是作為基礎建設材料、原料和燃料,應用範圍如交通運輸(道路、鐵路、航空等)、建築業、農業、水利工程、工業(採掘業、製造業)、民用等各部門。

簡介:瀝青的類別:

1、煤焦瀝青

煤焦瀝青是煉焦的副產品,即焦油蒸餾後殘留在蒸餾釜內的黑色物質。它與精製焦油只是物理性質有分別,沒有明顯的界限,一般的劃分方法是規定軟化點在26.7℃(立方塊法)以下的為焦油,26.7℃以上的為瀝青。煤焦瀝青中主要含有難揮發的蒽、菲、芘等。

這些物質具有毒性,由於這些成分的含量不同,煤焦瀝青的性質也因而不同。溫度的變化對煤焦瀝青的影響很大,冬季容易脆裂,夏季容易軟化。加熱時有特殊氣味;加熱到260℃在5小時以後,其所含的蒽、菲、芘等成分就會揮發出來。

2、石油瀝青

石油瀝青是**蒸餾後的殘渣。根據提煉程度的不同,在常溫下成液體、半固體或固體。石油瀝青色黑而有光澤,具有較高的感溫性。

由於它在生產過程中曾經蒸餾至400℃以上,因而所含揮發成分甚少,但仍可能有高分子的碳氫化合物未經揮發出來,這些物質或多或少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

3、天然瀝青

天然瀝青儲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礦層或在地殼表面堆積。這種瀝青大都經過天然蒸發、氧化,一般已不含有任何毒素。

瀝青材料分為地瀝青和焦油瀝青兩大類。地瀝青又分為天然瀝青和石油瀝青,天然瀝青是石油滲出地表經長期暴露和蒸發後的殘留物;石油瀝青是將精製加工石油所殘餘的渣油,經適當的工藝處理後得到的產品。焦油瀝青是煤、木材等有機物乾餾加工所得的焦油經再加工後的產品。

工程中採用的瀝青絕大多數是石油瀝青,石油瀝青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與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混合物。通常瀝青閃點在240℃~330℃之間,燃點比閃點約高3℃~6℃度,因此施工溫度應控制在閃點以下。

2樓:汝清暉

《紅樓夢》手稿榮歸故里了麼?2018-12-30 22:12

廢氣處理裝置的原理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泰環境工程

廢氣處理方式:低溫等離子法、活性炭吸附法、光催化裂解法、生物分解法、燃燒法。

1.低溫等離子法:

利用含高能量活性基團的等離子體分解廢氣分子,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從而達到淨化廢氣的目的。

2.活性炭吸附法:

通過活性炭直接吸附有機氣體。

3.光催化裂解法:

採用高能特效光波管與tio2相互作用,在光波淨化裝置內,將汙染物裂解,氧化。

4.生物分解法:

利用迴圈水流,將汙染物溶於水中,再由水中培養的微生物降解為低害物質。

5.燃燒法:

通過焚燒爐,催化燃燒裝置,高溫燃燒去除廢氣中的有害物質。江蘇山淼環境專業塗裝噴漆有機廢氣處理。

4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5樓:小鄭說**

廢氣處理裝置是有非常多的型別,而且每一種裝置的原理是不一樣的,常見的廢氣處理裝置有催化燃燒裝置,光氧催化裝置、等離子體裝置、活性炭吸附箱,這些裝置內部的結構和功能都各不相同,下面來說一下。

催化燃燒裝置

催化燃燒淨化裝置主要由阻火器,熱交換器,催化反應床,風機這幾個主要部件組成。與直接燃燒相比,催化燃燒溫度較低,燃燒比較完全。催化燃燒用的是表面具有***和金屬氧化物的催化劑,將有機汙染物的廢氣在催化劑鉑、鈀的作用下,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將廢氣中的有機汙染物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

催化劑的加入並不能改變原有的化學平衡,所改變的僅是化學反應的速度,而在反應前後,催化劑本身的性質並不發生變化。

廢氣經阻火器過濾後,通過主進閥、旁通閥的同步反向切換調節進入熱交換器,熱交換器的換熱升高一定溫度後進入預熱室,經過預熱室的加熱,使廢氣升溫到催化起燃溫度(~250℃),然後進入催化反應床,在催化劑的活性作用下,有機廢氣進行氧化反應生成無害的水和二氧化碳,並放出一定的熱量。反應後的高溫氣體再次進入熱交換器,經換熱後,最後以較低的溫度經引風機排入大氣。

光氧催化裝置

廢氣經阻火器過濾後,通過主進閥、旁通閥的同步反向切換調節進入熱交換器,熱交換器的換熱升高一定溫度後進入預熱室,經過預熱室的加熱,使廢氣升溫到催化起燃溫度(250℃左右),然後進入催化反應床,在催化劑的活性作用下,有機廢氣進行氧化反應生成無害的水和二氧化碳,並放出一定的熱量。反應後的高溫氣體再次進入熱交換器,經換熱後,最後以較低的溫度經引風機排入大氣。

等離子體裝置

在外加電場的作用下,介質放電產生的大量攜能電子轟擊汙染物分子,使其電離、解離和激發,然後便引發了一系列複雜的物理、化學反應,使複雜大分子汙染物轉變為簡單小分子安全物質,或使有毒有害物質轉變成無毒無害或低毒低害的物質,從而使汙染物得以降解去除

活性炭吸附箱

活性炭吸附廢氣分子:活性炭在活化過程中,巨大的表面積和複雜的孔隙結構逐漸形成,活性炭的表面積主要是由微孔提供的,活性炭的吸附可分為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而吸附過程正是在這些孔隙中和表面上進行的,活性炭的多孔結構提供了大量的表面積,從而使其非常容易達到吸收收集廢氣的目的。就象磁力一樣,所有的分子之間都具有相互引力。

正因為如此,活性炭孔壁上的大量的分子可以產生強大的引力,從而達到將介質中的噴漆廢氣吸引到孔徑中的目的,這就是物理吸附。必須指出的是,這些被吸附的廢氣分子直徑必須是要小於活性炭的孔徑,這樣才可能保證雜質被吸收到孔徑中。活性炭不僅含碳,而且在其表面含有少量的化學結合、功能團形式的氧和氫,例如羧基、羥基、酚類、內脂類、醌類、醚類等。

這些表面上含有地氧化物或絡合物可以與被吸附的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與被吸附物質結合聚集到活性炭的表面。最後處理後的廢氣通過後端離心風機抽風形成負壓,從離地15m煙囪安全、達標的排放到大氣中。

廢氣處理裝置的工作原理有哪些

6樓:瀛洲煙雨

1、稀釋擴散法

原理:將有臭味地氣體通過煙囪排至大氣,或用無臭空氣稀釋,降低惡臭物質濃度以減少臭味。

適用範圍:適用於處理中、低濃度的有組織排放的惡臭氣體。優點:費用低、裝置簡單。缺點:易受氣象條件限制,惡臭物質依然存在。

2、活性炭吸附法

原理:吸附法是處理低濃度vocs的有效方法之一,它是採用吸附劑將氣體中的vocs吸附,淨化後的氣體排入大氣。常用的吸附劑有顆粒活性炭、沸石、高聚物吸附樹脂、活性炭纖維、活性氧化鋁和矽膠等。

由於活性炭**低,吸附效果好,是目前最常用的吸附劑。

適用範圍:主要是利用吸收材料、吸附劑吸附廢氣中的no×,由於吸附容量小,故該法僅適用於no×濃度低、氣量小的廢氣處理。

3、水吸收法

原理:利用臭氣中某些物質易溶於水的特性,使臭氣成分直接與水接觸,從而溶解於水達到脫臭目的。

適用範圍:水溶性、有組織排放源的惡臭氣體。優點:工藝簡單,管理方便,裝置運轉費用低 產生二次汙染,需對洗滌液進行處理。

缺點:淨化效率低,應與其他技術聯合使用,對硫醇,脂肪酸等處理效果差。

4、曝氣式活性汙泥脫臭法

原理:將惡臭物質以曝氣形式分散到含活性汙泥的混和液中,通過懸浮生長的微生物降解惡臭物質 適用範圍廣。

適用範圍:日本已用於糞便處理場、汙水處理廠的臭氣處理。優點:

活性汙泥經過馴化後,對不超過極限負荷量的惡臭成分,去除率可達99.5%以上。缺點:

受到曝氣強度的限制,該法的應用還有一定侷限。

廢氣處理裝置的原理是什麼

7樓:去吉林看霧凇

廢棄處理包含很多種,主要有除塵、脫硝兩大類。

除塵的裝置及原理主要包含以下幾類:生物納膜、雲霧抑塵、溼式收塵、重力除塵、慣性除塵、旋風分離器除塵、布袋除塵、靜電除塵等。

脫硝現在用的方法主要是scr脫硝,指以由尿素溶液在排氣管道混合區遇高溫煙氣分解生成nh3為還原劑, 利用其對nox的高選擇還原性,在催化反應區生成無害的氮氣(n2)和水(h2o),其反應機理如下。反應原理如下:

尿素經熱解、水解生成氨氣,為反應提供原料。

尿素具體反應:

尿素熱解反應:co(nh2)2→nh3+hnco(1)尿素水解反應:hnco+2h2o→nh3+co2(2)脫硝原理反應:

標準scr反應:4nh3+4no+o2 → 4n2+6h2o(3)快速scr反應:4nh3+2no2+o2 →3n2+6h2o(4)慢速scr反應:

8nh3+6no2 → 7n2+12h2o(5)

8樓:黃健聰科技

一句話定義(不囉嗦):萬川環保廢氣處理裝置是指利用物理或者化學法對廢氣進行淨化處理的裝置。

9樓:正音除塵環保

不同型別的廢氣,使用的處理方法也有所不同,常用的廢氣處理裝置有:

1、吸收裝置

工作原理:吸收法採用低揮發或不揮發性溶劑對vocs進行吸收,再利用vocs和吸收劑物理性質的差異進行分離。

2、吸附裝置

工作原理:在用多孔性固體物質處理流體混合物時,流體中的某一組分或某些組分可被吸表面並濃集其上,此現象稱為吸附。

3、蓄熱燃燒裝置(rto)/催化燃燒裝置(rco)

工作原理:用於處理高濃度voc與有惡臭的化合物很有效,其原理是用過量的空氣使這些雜質燃燒,大多數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可以排放到大氣中。

4、低溫等離子體裝置

工作原理:低溫等離子體是電子、化學、催化等綜合作用下的電化學過程,是依靠等離子體在瞬間產生的強大電場能量電離、裂解有害氣體的化學鍵能,從而破壞廢氣分子結構,達到淨化目的。

此外還有不少組合裝置,常用的比如:活性炭吸附濃縮催化燃燒裝置,吸附脫附催化燃燒一體化裝置等。正153音507環551保93,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10樓:仉量

基泰環境工程

廢氣處理方式:低溫等離子法、活性炭吸附法、光催化裂解法、生物分解法、燃燒法。

1.低溫等離子法:

利用含高能量活性基團的等離子體分解廢氣分子,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從而達到淨化廢氣的目的。

2.活性炭吸附法:

通過活性炭直接吸附有機氣體。

3.光催化裂解法:

採用高能特效光波管與tio2相互作用,在光波淨化裝置內,將汙染物裂解,氧化。

4.生物分解法:

利用迴圈水流,將汙染物溶於水中,再由水中培養的微生物降解為低害物質。

5.燃燒法:

通過焚燒爐,催化燃燒裝置,高溫燃燒去除廢氣中的有害物質。江蘇山淼環境專業塗裝噴漆有機廢氣處理。

瀝青冷補料的優點是什么,瀝青冷補料的優點是什麼?

我們使用的嘉格瀝青冷補料施工便利性大,同時,熱瀝青混合料需要大型裝置拌合,對於小範圍的應用,生產成本就太高了,而嘉格瀝青冷補料可以做到用多少去多少,不用現生產,而各項效能不差與熱瀝青混合料。冷補瀝青混合料是指沒有加熱的礦料 骨料 與稀釋的瀝青經過拌和而形成的一種混合料。特點 1 適用於任何天氣和環境...

愛情的原理是什么,愛情的原理是什麼?

愛是一種感受!你最愛的人也最愛你,而且可以陪你共度一生!這樣的愛情無疑是最幸福的!但這世上往往是這樣的,和你共度一生的人既不是你最愛的人,也不是最愛你的人,而是在最洽當的時間,在最恰當的地點出現在你身邊的人!愛情需要付出,也需要回報!愛,也是一種能力,如果只會愛卻不懂得讓你愛的人也愛你,那是一種愛的...

指南針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為什么指標總是指向南方

指南針的工作原理 現在的指南針紅色端,指向的是地球的北方。這是因為,現在製作的指南針統一是按照國際標準,磁針紅色端為磁針的北極,用n表示 磁針白色端為磁針的南極,用s表示 在指南針中紅色端n指向的是北邊,因為地球的地理北極實際上是地球磁場的南極,所以根據異性相吸的原則,磁針北極會被吸引而指向磁場南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