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高祖 劉邦 和漢武帝 劉徹 是什麼關係。

2023-03-16 19:40:08 字數 1436 閱讀 5027

1樓:京城「老炮兒

漢武帝劉徹的父親漢景帝名劉啟,而劉啟的父親又是劉恆,劉恆是漢高祖劉邦的兒子,所以說漢高祖劉邦是漢武帝劉徹的曾祖父。

2樓:筱鴨娛樂

劉邦是漢武帝的曾祖父,劉邦和劉徹之間隔著劉恆(劉邦之子)、劉啟(劉恆之子,劉徹之父)。

1、劉邦。劉邦(公元前256年12月28日—公元前195年6月1日),字季,沛郡豐邑中陽裡(今江蘇豐縣中陽裡街道)人。

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和軍事指揮家,西漢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一,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

2、劉徹。劉徹(公元前156年-公元前87年3月29日),即漢武帝,西漢第七位皇帝,漢武帝生於漢景帝前元年(前156年),是漢景帝中子。 其母王氏在懷孕時,漢景帝尚為太子。

王氏夢見太陽進入她的懷中,告訴漢景帝后,漢景帝說:「這是富貴的徵兆。」劉徹還未出生,他的祖父漢文帝就逝世了。漢景帝即位後,劉徹出生,他亦是王氏唯一的兒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一個朝代的人。

都是西漢著名的皇帝。

漢高祖是建立漢朝的開國皇帝。

順序是。高祖-惠帝-文帝-景帝-武帝。

文帝是高祖的兒子,武帝是文帝的孫子,是高祖的曾孫。

4樓:網友

劉邦是漢高祖,漢朝的開國皇帝,劉徹是漢武帝,是漢朝一個非常出眾的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一個非常傑出的皇帝,但他多欲多念,窮兵黷武,雖然打下了很大的疆土,但也耗費了西漢大量的國力。

劉邦是劉徹的曾祖父。

漢文帝和劉邦是什麼關係?

漢武帝和劉邦什麼關係?

5樓:愛旅遊玩樂

漢武帝。劉徹是漢高祖劉邦。

的曾孫。公元前202年,劉邦稱帝建立漢朝,定都長安。漢朝建立之初劉邦為恢復生產推行與民休息、清靜無為、休養生息的黃老政策。

到漢武帝劉徹即位時,國力已蒸蒸日上,為其開創千古流芳的事業提供了良好的基礎。除了進行一系列改制外,在匈奴的關係上,漢武帝主動出擊,派得力干將衛青、霍去病。

、周亞夫等征伐匈奴。此舉不但改變了以往漢王朝對匈奴部落採取以和親的方式而取得暫時安穩的被動局面,還收復了河套地區,奪取河西走廊,從而擴大了西漢王朝。

的版圖

漢武帝劉徹最愛的女人是誰,漢武帝劉徹的奶奶是誰

漢武帝最愛的女人,沒想到居然是她,令人感到詫異!應該說都愛過吧 做太子的時候是陳阿嬌,後來是念奴嬌,再後來是衛子夫。每一個都是愛的,只是愛的程度不一樣。愛的方式也不一樣。但是為了社稷他又每一個都不得不放棄 漢武帝一生愛過四個女人 廢后陳嬌 戾太子母衛子夫 孝武皇后李夫人 昭帝母趙鉤弋 但應該是最喜歡...

漢武帝劉徹是個暴君嗎,漢武帝劉徹是南充的嗎

漢武帝不是暴君,他的雄才大略 文治武功,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他也因此成為中國歷史上偉大的皇帝之一。在位期間數次大破匈奴 吞併朝鮮 遣使出使西域。獨尊儒術,首創年號。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但是,漢武帝連年征戰,耗盡了國庫,導致民生凋敝,在位晚年發生農民暴動,並且在巫蠱案中冤殺無辜...

漢武帝劉徹是何許人也啊,漢武帝劉徹是個什麼樣的人

開創大漢帝國鼎盛時期,漢民族的驕傲。漢武帝劉徹是個什麼樣的人 漢武帝劉徹是個怎樣的人嗎?這位朋友你好,漢武帝劉徹,他是一個很不錯的人,他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一個人。他對外的政策是武力的打擊匈奴,這樣是為了寶貝我們北方的領土的安全,同樣也擴充套件了我們北方的領土,擴充套件到了現在的內蒙古地區。它對我們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