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牛肉燉土豆的做法,咖哩牛肉燉土豆最簡單的做法

2022-12-09 11:45:11 字數 6023 閱讀 1721

1樓:灰豆的貓咪喵

做法步驟如下:

步驟1:土豆洗乾淨切塊,待用。牛肉洗乾淨,下鍋裡煮個15分鐘撈起待用。

步驟2:鍋中少許油,倒入土豆塊,翻炒幾分鐘。然後加入咖哩塊,全部放進去,因為我的土豆還是比較多的。

步驟3:混炒一下,把咖哩炒化,開小火炒,不要把咖哩炒焦了哦。然後一碗的水,燒開後把土豆咖哩盛起來待用。

步驟4:鍋中少許油,油熱放蒜末爆香一下,倒入煮過的牛肉煸炒,加入料酒,醬油翻炒幾下。然後倒入盛起來的咖哩土豆,加水沒過土豆塊。

步驟5:大火燒開,轉小火燒20分鐘這樣,土豆筷子可以穿破就可以了。不要加鹽了,因為咖哩本身就有鹹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牛肉洗淨切塊,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洋蔥切片,胡蘿蔔也切成滾刀塊備用。

2鍋裡放水,倒入少許料酒,放入牛肉。

3水開後撇去浮沫,撈出牛肉,用流動的水將牛肉衝一下,徹底去除浮沫髒東西。

4將鍋洗乾淨,倒入少許底油,將土豆塊放入鍋裡稍稍煎一下,煎到顏色微黃就盛出來(不用煎熟,因為一會還要燉呢)。

5鍋內放入蔥段和薑片爆香,放入牛肉煸炒一下,加入一湯匙生抽炒勻。

6加入足量的熱水(水量要沒過牛肉),等水開以後將肉和湯倒入高壓鍋中。

7高壓鍋上汽以後燉上15分鐘,然後關火,等高壓鍋內的氣體全部排除開啟鍋蓋。

8**,加入煎好的土豆,洋蔥,和胡蘿蔔,然後放入咖哩(我做的比較多,百夢多的咖哩一盒一共是六塊,我一次用了四塊,如果肉少的就加兩三塊就足夠了),等到咖哩全部融化以後,加適量的鹽調味。

9再蓋上鍋蓋,上汽以後燉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燉到肉爛,咖哩湯汁濃稠)。

咖哩牛肉燉土豆最簡單的做法

3樓:仉玉軒

咖哩牛肉燉土豆怎麼做?咖哩牛肉燉土豆的做法美食烹飪

咖哩牛肉燉土豆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有牛腩、鹽、糖等,牛肉即將酥爛時,土豆下油鍋炸至金黃加到牛肉裡去,繼續悶至牛肉酥爛即可。

所需食材

主料:牛肉250g

土豆2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大蒜適量

姜適量咖哩粉適量

做法 共10個步驟

1.準備食材,牛肉用開水去血水和浮沫,土豆切塊浸入清水,姜蒜切片2.熱鍋冷油,姜蒜下鍋爆香

3.牛肉下鍋和姜蒜一起翻炒

4.土豆下鍋與牛肉一起翻炒

5.加入老抽,不要放太多,否則會太黑了

6.加入少量糖上色調味

7.加入少量料酒

8.加入清水,沒過食材

9.加入咖哩粉,用中小火燉20分鐘到30分,湯已經燒去一大半時,加入鹽和雞精,大火翻炒收汁後裝盤

10.聞著咖哩的香味是不是馬上想嘗一口啦!

用咖哩粉怎麼做土豆咖哩牛肉?

4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牛肉飯

原料:土豆2個 胡蘿蔔2根 洋蔥半個 青椒2個 咖哩2/3塊(大約80克)燉牛肉適量

做法:1)土豆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成小塊。洋蔥洗淨切絲。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後用手掰成小塊。咖哩切成小塊。

2)炒鍋中倒入牛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洋蔥絲,炒至洋蔥絲變成透明色,放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煸炒2分鐘後倒入燉好的牛肉,牛肉湯也一起倒入,沒過食材的表面,如果牛肉湯不夠,新增清水即可。蓋上蓋,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五分鐘至土豆和胡蘿蔔變熟。

3)開啟蓋子,此時放入青椒塊後,馬上倒入切碎的咖哩,用鏟子沿著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5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米飯適量,豬肉150克

輔料:土豆1個,胡蘿蔔半根,洋蔥半個,尖椒1個調料:食鹽適量,蒜4瓣,咖哩粉1大勺,植物油適量做法:

1.將土豆胡蘿蔔圓蔥青椒都切成小塊,蒜瓣拍破切成蒜末2.將鍋燒熱放植物油轉小火放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咖哩粉炒出香味3.

倒入圓蔥土豆胡蘿蔔炒均勻放入清水沒過所有材料1釐米4.大火燒開小火燜5分鐘

5.放入紅燒肉拌勻再燉至土豆熟

6.用勺子壓碎1/5的土豆(這樣做出來的咖哩湯汁會很濃,味道特別棒)7.大火收一下湯汁(多留一點拌出來的咖哩飯才好吃)8.盛一盤子米飯在澆上肉咖哩即可

6樓:煥煥

咖哩牛肉土豆的做法

1、牛肉洗淨切大塊,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2、鍋裡坐水,放入牛肉塊,小火煮10分鐘後撈出,去血沫。

3、另起油鍋,油熱後放入薑片,爆香。

4、放入牛肉塊,翻炒均勻。

5、放入足夠的開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

6、煮至15分鐘後放入切好的土豆塊,小火燉制。

7、燉10分鐘後放入咖哩粉,兩塊就夠。

8、再放入西紅柿塊,小火燉制5分鐘,根據個人口感需要撒入精鹽大火煮開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土豆咖哩牛肉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主料是土豆、牛肉、青椒、咖哩、植物油。

做法1、將土豆,青椒和牛肉切成小塊狀,牛肉用少許生抽、料酒和澱粉拌勻醃製。

2、起油鍋,放入蔥爆香,炒出香味後放入牛肉翻炒。

3、牛肉翻炒至五成熟時放入土豆和青椒翻炒。

4、然後加入開水,沒過材料,加少量生抽,鹽和糖。

5、上鍋蓋,中火燜半個小時左右,揭開蓋後用鏟試土豆,能輕易分開,加入咖哩。

6、待咖哩完全融化,汁收得差不多了,炒勻即可關火。

7樓:保羅科林

原料:牛腩500g,土豆2個,胡蘿蔔2根,椰漿50ml,咖哩粉2湯匙,麵粉1湯匙,

調料:醬油、鹽、蔥、姜、八角、桂皮、香葉、小茴香、黃油一小塊。

1、牛腩切2cm見方的小塊,鍋中燒開水,下牛肉,撇去浮沫撈出牛肉。起油鍋炒香蔥姜八角桂皮等調料,加入炒過水的牛肉,加適量生抽炒一會兒,加入沒過牛肉的開水,小火燉1小時,加鹽,再燉半小時盛出備用

2、牛肉鍋加鹽之後,把土豆和胡蘿蔔切小塊,鍋中加油燒熱,下土豆胡蘿蔔塊炒勻,保持中小火,蓋上鍋蓋燜10分鐘左右,然後開蓋,加鹽調味,把水分炒幹,並煎到蔬菜表面焦黃為止,盛出備用

3、鍋燒熱,中小火炒化黃油,加一湯匙麵粉炒勻,再加兩湯匙咖哩粉炒出香味。咖哩粉看自己口味加,我喜歡半湯匙濃咖哩粉和1.5湯匙淡咖哩粉

4、倒入牛肉、土豆和胡蘿蔔,炒到均勻裹上咖哩醬,加適量燉牛肉的湯,再加50ml椰漿

6、配米飯,開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粉炒一炒備用,土豆炒牛肉,參水煮到快好了加入炒好的咖哩粉,煮到濃稠就好了。

9樓:愛蝶子

主料;牛腩400克;

配料;土豆300克、胡蘿蔔250克、洋蔥100克;

調料;咖哩粉5克、咖哩塊15克、白糖10克、鹽2克、雞粉2克、美極鮮醬油5克、橄欖油15克;

燉料;蔥段30克、薑片20克、黃酒20克、醬油15克、八角2枚、桂皮一小塊3克、清水適量。

製作方法;

1、把牛腩切合適大小的塊洗淨,放入盆中用清水浸泡30分鐘,然後把牛腩涼水下鍋煮開,水開後煮10分鐘,把土豆塊下油鍋炸至為黃色撈出備用,把煮好的牛腩倒入高壓鍋中;

2、高壓鍋中放入八角、桂皮、蔥段、薑片,再倒入黃酒和醬油;

3、往高壓鍋中注入開水,蓋好蓋子燜30分鐘,然後倒出備用。另起鍋燒熱,注入適量橄欖油倒入胡蘿蔔塊煸炒;

4、鍋中再放入兩片姜煸炒,把胡蘿蔔炒透後下入洋蔥塊煸炒,煸炒出香味後撒入適量咖哩粉炒勻,把咖哩粉炒香後放入燜好的牛肉和適量的牛肉湯;

5、湯燒開後放入一小塊咖哩塊,咖哩塊溶解後倒入炸熟的土豆塊炒勻,然後撒少許鹽再滴幾滴美極鮮醬油調味;

6、鍋中再放入少許白糖和雞粉提鮮,最後用大火收汁,把湯汁收70%後便可出鍋碼盤上桌食用。

燒咖哩牛肉飯。請問兩個人的量牛肉要買多少?土豆一個?胡蘿蔔一根嗎?具體做法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兩人份的

百夢多咖哩塊:一盒 100g yeka椰嘉濃椰漿:100ml 牛肉:

適量 胡蘿蔔一根為好:一個 土豆:一勺 料酒:

少許 鹽:適量 油:適量 醬油:

適量 生粉:適量

做法1:把牛肉洗乾淨,切成粒狀,把料酒,鹽,油,生粉,醬油放到牛肉粒裡,攪拌進行醃製

2:在鍋裡倒入少許的油,把牛肉粒放進鍋裡快炒,不用全熟,7分熟左右就好,用碟子盛起

3:把胡蘿蔔,土豆切成洗淨削皮切成粒狀

4:在鍋裡放入少許的油,把胡蘿蔔倒入翻炒,之後把土豆也放入快炒,最後把牛肉也倒入

5:加水,沒過土豆胡蘿蔔和牛肉,攪拌攪拌

6:把咖哩塊弄成6塊,放入鍋裡

7:過程中要攪拌,不然很容易燒焦,待咖哩完全融化於水時,倒入椰漿

8:等到土豆,胡蘿蔔,牛肉全軟了的時候,關火,盛起,倒在飯上,香噴噴的咖哩牛肉飯就做好了

ps:如果過程中覺得水不夠,太乾了,可以適量加些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生很喜歡吃牛肉,咖哩牛肉飯我也經常做,兩人份的我通常這樣:

牛肉500g(因為某人很喜歡吃肉所以我特意加大肉的分量)、土豆一個個頭中等的不要太小、胡蘿蔔三分之

一、燈籠青椒半個;我用的是平底鍋哦,至於咖哩塊的話超市裡都有的賣的,我用的是好侍的。

具體做法:

1、牛肉切大細片,越細越好,然後放小碗里加料酒和胡椒粉、少點鹽醃製約20分鐘;

2、土豆切滾刀小塊,胡蘿蔔切小片,青椒用手掰成片;

3、鍋裡放橄欖油,然後放牛肉過油炒一遍半熟,起鍋先裝盤備用;

4、剩下的油用來把土豆炸一遍直到表面金黃,然後把胡蘿蔔片和青椒片也放進去一起炒,等到食材都差不多熟了之後,適量加椰漿再炒幾下,然後加沒過食材三分之二的水,煮開5分鐘加牛肉再煮一分鐘;

5、最後就是加咖哩塊,喜歡味道淡一點的就加三分之一塊,喜歡濃一點的就加三分之二。那種咖哩塊溶解後湯很稠的,注意如果咖哩多了就適當加些水避免糊鍋。

祝親也能做出漂亮的咖哩飯~~

12樓:正宗揉臉王

牛肉不250克、土豆一個、胡蘿蔔半根,切丁,油鍋燒熱,加入蔥薑蒜末和配料,炒熟後加入米飯炒勻、鹽入味既可。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腩

輔料:土豆 尖椒 八角 香葉 生抽 老抽 料酒 食鹽 白糖 蔥 姜做法:1.

牛腩用冷水沖洗乾淨,切成3cm大小的方塊2.土豆洗淨後切塊待用,姜切成薄片3.將牛肉塊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的冷水,水量以完全浸沒過牛肉塊為準,大火燒沸後繼續煮制2分鐘,待血沫完全淅出後,將牛肉塊撈出

4.將牛肉塊放入鍋中,加入八角,香葉,生抽,老抽,料酒,大蔥段和老薑片,接著將水倒入鍋中,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燉60分鐘

14樓:

原料:土豆;牛肉;胡蘿蔔;

調料:姜;蔥;料酒;鹽;八角;桂皮;香葉(可不放);糖;油;

中醫認為,牛肉是滋養強壯的補品,具有健脾養胃,強筋壯骨之功。因「地下蘋果」的土豆,使之營養更為豐富,因此家中常吃此菜有利於全家人的健康。

準備材料。

2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胡蘿蔔切塊;薑切片,蔥切段。

3洗淨牛肉,逆著紋理切成塊狀,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和異味,撈起瀝乾水待用。

4鍋中燒熱3湯匙油,爆香薑片和蔥段,放入牛肉塊拌炒幾下,加入加入3湯匙生抽王,1湯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鐘。

5鍋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八角,桂皮和香葉,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50分鐘這樣。然後倒入土豆塊和胡蘿蔔,與牛肉一同攪勻,加蓋以小火再燉25分鐘。

6開大火收汁,待鍋內湯汁呈濃稠狀,加入一湯匙鹽、少許白糖調味,撒些蔥花即可出鍋。

7小貼士:1. 烹飪時放一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牛肉易爛;清燉牛肉能較好地儲存營養成分。

2. 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塗上一層芥末,第二天用冷水沖洗乾淨後下鍋煮,煮時再放點酒、醋,這樣處理之後老牛肉容易煮爛,而且肉質變嫩,色佳味美,香氣撲鼻。3.

紅燒牛肉時,加少許雪裡蕻,肉味鮮美。4.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橫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5. 牛肉受風吹後易變黑,進而變質,因此要注意保管。

8牛肉屬於熱量高的食物,蘿蔔則相反,二者中和,既營養又美味。

9如果是寶寶、孕婦、坐月子之類的特殊人群吃,最好把八角、桂皮之類的香料去掉,取其牛肉的原汁原味即可。

從網上找來的資料。不代表個人意見。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下廚愉快!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牛肉燉土豆的方法

主料 牛腩 輔料 土豆 尖椒 八角 香葉 生抽 老抽 料酒 食鹽 白糖 蔥 姜做法 1.牛腩用冷水沖洗乾淨,切成3cm大小的方塊2.土豆洗淨後切塊待用,姜切成薄片3.將牛肉塊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的冷水,水量以完全浸沒過牛肉塊為準,大火燒沸後繼續煮制2分鐘,待血沫完全淅出後,將牛肉塊撈出 4.將牛肉塊...

紅燒牛肉燉窩筍的做法,紅燒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材料。萵筍。牛肉 八角。幹辣椒 花椒。紅椒 生薑 料酒 糖。鹽 1.整塊兒牛肉冷水下鍋煮沸去血水浮沫,過冷水切塊。這樣焯過水的牛肉也比較好切,避免肥肉瘦肉分兩截兒 當然啦,要是像我一樣反正是要把肥肉吐掉的人切散了倒是除了不好看也沒啥太大影響 熱鍋熱油小火,煸炒牛肉塊兒,直到牛肉塊兒四面焦黃肥肉油冒完...

咖哩牛肉的做法 要簡單的,咖哩牛肉咋做簡單

步驟如下 1 把緊好的牛肉切2cm見方的塊,也可以去超市買切好的,有點肥的或帶筋的更好。注 咖哩飯裡放什麼肉完全憑個人愛好,也可以放小排 放雞翅,有骨頭的才好呢 同時悶一鍋大米飯 2 同時土豆切方塊兒 塊兒一定不要太大 胡蘿蔔切圓塊兒 打皮,塊大點兒 元蔥多量切粗絲。3 在鍋裡放適量的油,用中火把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