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燉窩筍的做法,紅燒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2023-01-02 14:50:09 字數 5426 閱讀 6710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萵筍。

牛肉 八角。

幹辣椒 花椒。

紅椒 生薑 料酒 糖。

鹽 1. 整塊兒牛肉冷水下鍋煮沸去血水浮沫,過冷水切塊。這樣焯過水的牛肉也比較好切,避免肥肉瘦肉分兩截兒(當然啦,要是像我一樣反正是要把肥肉吐掉的人切散了倒是除了不好看也沒啥太大影響)熱鍋熱油小火,煸炒牛肉塊兒,直到牛肉塊兒四面焦黃肥肉油冒完了為止(大概小十分鐘是需要噠~)

2. 牛肉推到鍋的一邊(嗯~我的確懶得盛起來回頭得多洗一個碗),繼續小火,加一大勺糖到油裡,慢慢攪動,變成棕色後把牛肉推過來翻炒上色。

3. 火稍稍調大一點點兒,加入花椒、辣椒、薑絲、八角炒香,沿鍋邊撒料酒炒香,加兩大碗水,大火煮開後中小火燜煮十分鐘。

4. 萵筍切滾刀塊,放入肉湯中繼續小火燜煮十分鐘,我留了很多湯汁兒是想著可以用來煮麵條兒,不然少放點兒水收幹也是可以的。關火前放入紅椒塊配色,放鹽調味。

2樓:網友

1.首先把萵筍的皮去掉,切片備用。

2.接著是準備蒜白,也是切好備用。

3.然後就是準備牛肉的部分了,先把牛肉切好。放上姜,蒜,醬油、醋、鹽、味精醃製一段時間。

4.等牛肉入味後就可以開始炒了。鍋裡面放上油,先把牛肉炒到七成熟。

5.接下來就是炒萵筍了,萵筍先炒一段時間以後再放入牛肉一起炒。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牛肉一開始炒的時候不能炒得過老,要不第二次炒的時候就會成熟了,咬不動喲……

3樓:馬鞍山海之聲店

雖然我會做 但是一兩句說不清 還是一下吧。

紅燒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4樓:蘇娃妮娜

你好,紅燒牛肉燉土豆的做法如下:

新鮮牛肉,切成塊,2釐米見方就好。用鹽、胡椒粉和料酒抓均勻,醃30分鐘左右就好。

用紗布,把2顆八角,2片桂花葉,花椒少許,小茴香少許包起來,用線扎牢。

鍋裡放少許油燒熱,放入牛肉翻炒幾下,加白糖2調羹,生抽適量(我沒有用老抽,想保持它的顏色)和水,把紗布包放進去,蓋上蓋子,慢火燉大概1個半小時。

火要小,才能燉爛。當然如果沒有時間,可以用高壓鍋,冒氣後小火20分鐘。如果和生的剝皮的板栗一起,板栗要在肉燒了80分鐘後放進去,胡蘿蔔要在1個半小時後放進去,土豆要在100分鐘後放進去。

整道菜要燉2個小時左右 。

這道菜品非常入味,牛肉很爛。很好吃哦。

5樓:匿名使用者

1.牛肉切塊備用。

2.土豆去皮切塊。

4.倒入牛肉炒,加適量的料酒。

5.待牛肉變色後,倒入土豆塊。

6.加入適量的生抽,鹽。

6樓:盤笛泉白梅

前言牛肉是全世界人都愛吃的食品,中國人消費的肉類食品之一,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家裡新買了電壓力鍋,燉次牛肉發揮一下。

材料主料:牛肉900g、土豆500g、西紅柿250g、胡蘿蔔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4片、八角3個、花椒15粒、生抽20ml、老抽20ml、料酒15ml、白糖10g、洋蔥150g

紅燒牛肉燉土豆。

1牛肉洗淨後切成2-3釐米見方的小塊,西紅柿、胡蘿蔔、土豆、洋蔥,洗淨去皮待用。

2鍋中加入少量油燒到3成熱,放入花椒、薑片、八角、西紅柿及洋蔥翻炒。放入牛肉塊煸炒,中途會出水,此時將火力調大中火,繼續翻炒直到水分收幹為止。

3放入牛肉塊煸炒,中途會出水,此時將火力調大中火,繼續翻炒直到水分收幹為止。依次淋入老抽、生抽、料酒炒至上色,此時將火力調至中小火,然後放入白糖翻炒幾下。

4將炒好的牛肉盛入湯鍋中,加滿清水沒過材料,加入適量鹽。

5將電壓力鍋調製牛羊肉,選擇中途加菜,開始燉。

6待牛肉燉好後,加入土豆、胡蘿蔔,繼續燉至土豆熟為止。

7美味的紅燒牛肉燉土豆出鍋了。

小貼士1、紅燒牛肉最好選用牛腩來做,肉質比較嫩而且有一層油脂,燒出來鮮美多汁。當然也可以用牛鍵子來做,牛鍵子肉有彈性而且筋比較多,燒出來很有嚼勁。

2、如果煸炒過程中牛肉出水很多,最好將水份倒掉,否則等到水分炒幹,肉質也就變得很老了。

3、紅燒牛肉也是一道家常菜,各家有各家的做法。我覺得,往往用最簡單的調料做出來的紅燒肉才最原汁原味。老抽有上色和提香的作用,但是生抽千萬不能省略,生抽除了有一定的鹹味之外,和老抽搭配能夠豐富口感,味道也會更香。

4、像這類菜鹽儘量少放,因為最後往往越燉越有味,所以在加入了生抽之後,鹽一定要少放,如果您口重可以在牛肉燉熟後,嘗一下再調味。

5、紅燒牛肉剩下的湯汁直接拌飯或者煮麵條都特別香。

7樓:舒瓔靖韻寧

材料牛腩500g,土豆1個,胡蘿蔔1根,洋蔥半個,八角1個,大蔥半根,姜5片,料酒1湯匙,老抽湯匙,白糖少量,鹽少量。

做法1.牛腩切大塊用流動的水發反覆沖洗乾淨,控幹水份。

2.土豆、洋蔥、胡蘿蔔等材料清洗乾淨。

3.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洋蔥切塊備用,姜和大蔥切片,八角沖洗一下。

4.鍋中放涼水加兩片姜,放入牛肉塊焯水,水煮沸後繼續煮三分鐘,待牛肉吐盡血沫,撈出用熱水沖洗乾淨。

5.鍋中油中火燒至六成熱,依次放入胡蘿蔔、土豆和洋蔥,煸炒至八成熟(土豆透明邊緣有些焦黃),盛出備用。

6.用鍋中餘油放入蔥、姜、八角爆香。

7.然後放入焯水後的牛腩翻炒,片刻後加入一湯匙料酒翻炒片刻。

8.加入足量熱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小時。

9.加一湯匙半老抽、一點點白糖和鹽調味。

10.將土豆、胡蘿蔔、洋蔥倒入鍋中,和牛肉放在一起燉15分鐘,轉大火收濃鍋中湯汁,即可出鍋。

8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牛肉粒300克、蔥花適量、土豆塊適量、清水適量、老抽3克、鹽3克、生抽5克、料酒5克、食用油5毫升。第一步往鍋中倒入油5ml,蔥花下鍋爆香,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倒入牛肉粒300g,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等大火煸炒至變色,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加入老抽3g、生抽5g、料酒5g、鹽3g,再次翻炒,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倒入適量土豆塊,翻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倒入清水,沒過牛肉為準,中火燉40分鐘,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紅燒牛肉的做法

9樓:堂秀珍範錦

1.香料:紅棗、八角、桂皮、山楂、陳皮和姜2.牛肉一塊。

3.牛肉切大塊,並將大塊肥油剔除待用。

4.起鍋將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

5.炒到最後肉裡的血汙統統跑出來了,將肉清洗乾淨待用。

6.再起鍋,將清洗乾淨的牛肉、還有香料放入。7.炒香、炒倒後加老抽、鹽和水,煮開。

8.煮開後轉高壓鍋,定10分鐘。

9.接下來我們起鍋將剔下來的肥油練成油待用,關火前放點花椒,可去除異味。

10.蘿蔔切成大塊。

11.用剛才從牛肉上剔下來的肥油練成的油將蘿蔔炒倒。

12.將高壓鍋燉好的牛肉倒進來。

13.蓋鍋,大火燒開,轉中火。

14.收汁前加入大蔥。

15.翻炒幾下至大蔥變軟即可出鍋。

10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11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姜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紅燒牛肉的做法?

14樓:學姐小陳

將牛肉切成大小為3釐米的方塊。蔥,薑切片,香蔥也要切片。然後先焯水幾分鐘。

瀝乾水分後,在鍋內加入油。隨後,放入薑片八角冰糖將肉放入一起翻炒。放入醬油,料酒繼續炒,隨後加入冷水燉煮半小時左右。

即可出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5樓:新東方烹飪江蘇

寒天裡,就想吃點硬菜,補充能量,此時燒一鍋牛肉最好不過了。但牛肉想做的軟爛入味,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偶爾跟大廚聊天,說到外面的牛肉為什麼總覺得比自己做的要香,才知道燉牛肉有法寶。

原料:牛肉、竹筍、火鍋底料、薑片、蒜片、料酒、豆瓣醬、大蔥、八角、茴香、香葉、桂皮。

做法步驟:第1步、整塊牛肉加薑片、料酒入鍋,大火3分鐘後撈出切成方塊。

第2步、鍋內熱油,放姜蒜片、香料炒香,之後放豆瓣一大勺,小火炒酥香。

第3步、放入焯過水切成塊的牛肉翻炒均勻。

第4步、牛肉翻炒幾分鐘後,加入清水和蔥節。

第5步、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2個小時,再加入切滾刀塊的竹筍。

第6步、再加入40g左右的火鍋底料和適量鹽,繼續燉煮半個小時,即可起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名稱 紅燒牛肉。

·配 料: 牛肉75克,豆瓣醬10克,白蘿蔔30克,花椒1�5克,鹽2克,花 生油10克,白糖、八角各適量。

·特 色: 香軟可口,富含優質蛋白質、核苷酸。

·操 作:1.牛肉選肋條切成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成方塊。白蘿蔔切方 塊。花椒、八角用紗布包好。

2.鍋坐旺火,下花生油燒至3成熟,放入豆瓣醬炒至油呈紅色。加入鮮湯150克和牛肉、香料包 、鹽、糖燒開,潷棄浮沫,改用小火燒至熟爛。

將蘿蔔塊入沸水焯一下下鍋,放鹽燒,至汁 濃肉爛,取出香包,吃時撒上香菜。

營養價值: 牛肉 -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白蘿蔔 - 白蘿蔔葉的營養價值更為驚人:其維生素a的含量是同量綠菜花的三倍以上;鈣的含量是菠菜的四倍。

特點:北方回族清真名菜,成菜色澤深紅牛肉酥軟,汁濃味厚,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

用料: 牛肉500克,辣豆瓣醬20克,姜,酒,醬油各25克。

烹飪方法:牛肉切塊,用熱水氽一下撈出。在油鍋中將蔥姜爆香,再。

加入辣豆瓣醬,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

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

至汁稠,肉酥香即可。

17樓:聶士恩芮午

配料:牛肉4-5斤、砂糖3小匙、沙拉油3大匙、酒2大匙、老薑250克、蒜35克、辣豆瓣醬1碗、鹽1大匙、麵條70克、紅辣油半碗、味精半匙、醬油2小匙、蔥花少許。

做法:先將牛肉去油,清洗乾淨,切成長條塊,放在熱水中煮去血水,見牛肉顏色變淺,即可撈出;姜切成小塊、拍裂;蒜去老皮,拍裂。然後把砂糖、沙拉油用小火炒成糖色醬,把牛肉、酒放入鍋中後改用中火翻炒均勻,再把豆瓣醬、辣油一起炒;再放入鹽、姜塊、蒜、高湯,再用小火煮2-4個小時,即可。

把鹽、味精、醬油、蔥花一起攪拌均勻,備用。再用另一個鍋燒水,水開,將麵條抖散放入鍋中,等水開後,先舀半碗麵條湯放在鹽、味精、醬油、蔥花攪拌的碗中,再放上已經燒好的牛肉及湯,即可食用。

紅燒牛肉燉多久,紅燒牛肉高壓鍋燉多久

紅燒牛肉燉半小時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1 牛腱切格子,和麻椒一起放進海碗中,用冷水侵泡20分鐘上下,泡流血水時,將鮮血扔掉,牛羊肉瀝一下。假如鮮血較多,半途能換一次水 腩切片時稍微切塊狀一些,由於綽水 燉制全過程中牛羊肉容積會縮小,我本人感覺很小塊吃起來沒口味 2 綽水。將2片薑片剁碎,和牛肉放入冷水...

紅燒牛肉做法,紅燒牛肉的正確做法

原料 牛肉75克,豆瓣醬10克,白蘿蔔30克,花椒1?5克,鹽2克,花 生油10克,白糖 八角各適量。做法 牛肉選肋條切成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成方塊。白蘿蔔切方 塊。花椒 八角用紗布包好。2.鍋坐旺火,下花生油燒至3成熟,放入豆瓣醬炒至油呈紅色。3 加入鮮湯150克和牛肉 香料包 鹽 糖燒開,潷...

紅燒牛肉麵的做法竅門有哪些,紅燒牛肉的做法竅門有哪些

1 牛肉冷水下鍋,煮出血汙,才能保證湯清,撈出來不能用冷水衝,用溫水沖洗乾淨。2 牛肉最好選牛腱肉,肉裡包筋 筋內有肉,筋肉互相縱橫交錯下仍層次分明,肉質爽口甘香。所需材料 材料 牛肉 蔥段 薑片 香葉 草果 調料 八角 冰糖 鹽 十三香 料酒 生抽 老抽 味精具體做法 1 準備好材料及調料,把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