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玉米的做法大全,排骨玉米湯的做法大全清燉

2022-12-11 16:15:06 字數 6416 閱讀 2363

1樓:帳號已登出

【玉米排骨湯】

1.首先,我們準備豬肋排500克,剔開以後剁成均勻小塊。水果玉米兩根切成小段,放入清水中,把表面的雜質洗乾淨後撈出控水。

準備大蔥白一段,切成馬蹄片,生薑一塊切成片,放在同一個盆中,加入幾粒花椒去腥去異味,白芷幾片備用。

2.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把排骨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把排骨冷水放入鍋中,慢慢加熱的過程,排骨更容易析出血水,加入料酒10克去腥,水燒開以後打去鍋中的浮沫,煮至沒有雜質溢位,我們把排骨撈出控水備用。

3.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把排骨放入鍋中,倒入準備好的小料翻炒2分鐘左右,把小料炒香炒出排骨中的油脂,排骨經過煸炒,煮出來的湯更加濃白。

4.排骨炒香以後,倒入適量的開水,水量沒過排骨即可,轉大火把水燒開,然後倒入準備好的玉米煮2分鐘,2分鐘以後起鍋把排骨和玉米倒入砂鍋中,開小火煨25分鐘。

5.25分鐘以後,排骨已經燉好,湯鮮肉嫩,這個時候我們加入少許食鹽、胡椒粉入一下底味,調味品要出鍋前再放,不需要太多,以免影響湯的鮮度,攪拌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2樓:淘淘趕海呀

玉米燉排骨怎麼做?把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下鍋把排骨倒入,放入玉米調料燉制即可。

3樓:天幕網路

我會用心做好每一道菜

排骨玉米湯的做法大全清燉

4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將排骨放燒開的水裡過一下水,

把排骨裡的血沫冒出來,

然後撈出排骨洗乾淨。

洗乾淨的排骨倒入鍋中,水一次性加足。

蔥切成段,薑切片,放入鍋中,蔥段煮軟後撈出。

玉米去皮去須切成段狀。

排骨煮30分鐘後把切好的玉米放入鍋中,繼續煮20至30分鐘。

關火前10至15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的鹽,攪拌一下,讓鹽在湯裡混合均勻,

過十幾分鐘關火就可以了。

排骨玉米湯做出來味道鮮美,

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5樓:比佛

排骨焯水洗淨之後,去燉湯,同時放入玉米一起燉。

6樓:晴天便好

排骨玉米湯的時候,先把排骨放下去煮開以後把上面的泡沫打掉,然後放些調料進去,再把玉米一起放下去燉起來就可以了。

7樓:況含苼

清燉排骨玉米湯應該是那個排骨先抄,然後清洗乾淨,以後再跟玉米一起下鍋去清燉就可以呀。

8樓:生活**解惑

將排骨給它清洗乾淨,以後鍋中放水先燉一下,然後再給他重新加水,然後加入排骨,然後加入玉米,給它燉一下,加一些油會和再一起加一些調料,這樣燉出來的美味的清湯燉排骨,玉米湯

排骨玉米湯的做法大全

9樓:格調

排骨玉米湯的做法:主料:豬大排500g

調料:食鹽適量、蔥20g、姜10g、香菜適量1、排骨斬塊放入清水中浸泡出血水。

2、玉米洗淨切塊。

3、蔥切段,薑切片。

4、將排骨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

5、大火燒開用手勺撇去浮沫。

6、放入蔥段薑片。

7、蓋蓋轉小火燉50分鐘。

8、再放入玉米。

9、蓋蓋燉25分鐘關火。

10、盛入碗中撒少許香菜即可。

10樓:大雁做美食

玉米排骨湯怎麼做?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薑片去腥,撈出後備用,鍋中放入玉米胡蘿蔔,山藥紅棗,加入水,小火燉30分鐘。

11樓:魯姐美食

玉米排骨湯怎麼做?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去腥,但砂鍋中加入胡蘿蔔玉米,倒入排骨和三辣,加入蔥姜紅棗倒入開水,燉40分鐘加入山藥。

12樓:良子美食

玉米排骨湯,好吃美味

13樓:南橘國服呂布

玉米排骨湯 適合15個月以上

14樓:小廚神美食

**就要喝玉米排骨湯,多吃不胖,好吃不貴!

用電飯煲如何做玉米排骨湯? 5

15樓:欣欣自

電飯煲玉米排骨做法:

材料:排骨、玉米、姜、胡蘿蔔、鹽、蔥花

1、新鮮的排骨洗乾淨,鍋裡放一鍋冷水,**排骨放進去焯水。

2、排骨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水。

3、玉米去皮、去絲,切成小段。姜塊切出一兩片。胡蘿蔔切滾刀塊 。

4、將排骨,紅蘿蔔,玉米,姜塊一起放入電飯煲中,加入清水,水沒過鍋裡的食材就好,按煲湯鍵煮一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5、煮好好後去掉薑片,加入適量的鹽和蔥花調味即可。

16樓:檀香透窗欞

需要用到以下原料。

排骨    3-4根

玉米    1根切成小段

姜    4片

蔥    若干小段

1.用鍋燒一鍋水煮開,放入兩片生薑(可不放),放排骨進去焯一下2.電飯鍋裡放玉米小段,焯好的排骨,生薑3-4片,蔥2小段,加水漫過材料後再多加一點

3.摁煲湯鍵啟用煲湯模式,待煲湯完成電飯鍋通知後,湯即可出鍋。

4.出鍋前鍋內加鹽調味。

擴充套件資料玉米排骨湯是一道食補湯品,主要食材是玉米和排骨,主要烹飪工藝是燉。玉米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營養豐富,促進人們對維生素和鈣的吸收。

17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排骨 500g,玉米 兩根。

配料:鹽 6g。

做法1、將玉米,排骨洗淨。

2、將排骨和玉米剁成小塊。

3、倒入電飯煲中,加入水,沒過食材。

4、按下電飯煲上的煮粥鍵。

5、待電飯煲跳至保溫,加入少許鹽即可。

18樓:大餓人料理

非常好喝又營養的玉米排骨湯

19樓:其實挺好的寶貝

前面可以蒸煮,那是大火,水開了,可以調煲湯鍵,一般放材料在多三四釐米

排骨玉米栗子的做法

20樓:炎仌王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維生素含量非常高,玉米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 玉米性平味甘,有開胃、健脾、除溼、利尿等作用, 而特種玉米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普通玉米。 比如,甜玉米的蛋白質、植物油及維生素含量就比普通玉米高1~2倍,「生命元素」硒的含量則高8~10倍,其所含有的17種氨基酸中,有13種高於普通玉米。

板栗是一種補養治病的保健品,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的功用,也是冬季很好的滋補養脾腎的食材。 此款養生湯羹可健脾胃,強筋骨,滋陰潤燥,是非常適合冬季的一道養生滋補湯。

這款玉米板栗排骨湯,其實和昨天的山藥排骨湯的做法是一樣的,只不過板栗早放些時間,煮爛些更好吃,這款湯有點甜味,很清香。

材料排骨400克,板栗10餘個,甜嫩玉米1個,枸杞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薑片適量

做法1.排骨400克,板栗10餘個,甜嫩玉米1個,枸杞、料酒、鹽和薑片適量。

2.玉米切成塊,板栗掰皮。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出洗淨。

4.砂鍋放適量水燒開(一次放夠,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玉米塊、板栗和姜、料酒一起放入,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小火燉兩個小時,放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排骨燉豆角玉米的做法大全家常

2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排骨燉豆角,玉米,首先這個排骨要醃製好了,以後放鍋裡面炒香了,再把豆角玉米一起燉

22樓:

你好,那個排骨跟豆角和玉米可以直接一起下去煮那個湯,然後如果你想做別的菜,你可以把那個排骨跟玉米一起下去煮,那個豆角炒來吃

23樓:況含苼

我對你那個豆角玉米,應該是先把那個排骨下了鍋裡焯水,然後撈出來去燉。在下路那個玉米跟那個豆角一起去燉。

24樓:勵君豪

排骨焯下水之後再跟豆角玉米做成湯,一起燉紅燒之後也是可以的

冬瓜排骨玉米湯的做法家常做法大全

25樓:捲毛

我的做法是

鍋中加冷水和排骨,蔥薑蒜,一起煮到開,把排骨撈出來。

鍋裡倒油,加入蔥薑蒜炒一下,放入排骨,炒一會,加入料酒,在炒一會。放水

煮半個小時,放鹽,拿筷子看看爛不爛,爛了放冬瓜,嚐嚐湯,鹹了放水再煮一會,淡了放鹽。

1.排骨切件,洗淨,鍋裡放水,排骨冷水下鍋。水沒過排骨,水裡放花椒、薑片、料酒,煮。

水開後撈出排骨放在旁邊備用。這一步是焯出排骨中的血水,去腥味。一定要冷水下鍋,不然逼不出血水。

2.砂鍋中加入水,水量7-8分滿,看你想喝多少湯了,因為煲骨頭湯中途最好不要加水,所以要一次放足量,想喝多點湯就接滿一點,但要注意留出一些空餘,待會還要放排骨和玉米。

3.點火煮砂鍋中的水,等砂鍋內水冒小泡時再加入排骨、玉米和其他食材,我煲排骨湯時還喜歡放胡蘿蔔、冬瓜和花生米,煮過之後湯很鮮。蓋上蓋子,等待砂鍋內水沸騰。

4.砂鍋內水煮沸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等90分鐘。然後耐心等待就好啦。期間最好不要掀開蓋子。

5.閉火之後放鹽,少放一點即可,重點品嚐湯的鮮味。煲湯切記不要先放鹽。八角桂皮這類的香料只能在焯水的過程中加,煲湯的時候就喝原汁原味,不要放香料,不然湯的味道會很奇怪。

26樓:心泉明智

冬瓜玉米排骨湯

補腎潤肺

****

防癌降血壓

保護視力

潤腸通便

健腦抗衰老

滋養腎氣

化痰潤膚美容

降血糖降膽固醇

降血脂軟化血管

助**降壓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小排30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玉米2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冬瓜200克

輔料食鹽

10克八角

10克雞精

10克五香粉

10克姜

3片枸杞子

1把花生油

少許冬瓜玉米排骨湯的做法

1.將排骨剁成塊狀,玉米切成小段,冬瓜切5毫米-10毫米厚的片,薑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2.續煮鍋裡內放冷水,將剁好的排骨冷水下鍋,將水燒開,將鍋內的白沫去掉,(燒開即可,時間控制)撈出排骨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續煮鍋裡內放冷水,將剁好的排骨冷水下鍋,將水燒開,將鍋內的白沫去掉,(燒開即可,時間控制)撈出排骨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續煮鍋內重新倒入冷水,燒開,依次放入排骨、玉米、冬瓜、薑片、枸杞,若想排骨湯鮮些,可在水中滴兩滴醋

請點選輸入**描述

5.適當加少許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6.適當加少許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7.關火,把離火續煮鍋內鍋 移到外鍋裡,續煮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8.大火燒開後,放入外鍋,等待30分鐘就可以了,我女兒最喜歡我做的排骨湯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成品,漂亮吧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冬瓜玉米排骨湯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

小竅門:玉米有清熱通淋的功效。對於慢性腎炎,還有改善腎功能和減少尿蛋白的作用,如果買新鮮的玉米,可以取玉米鬚來泡茶。

27樓:徵徵日上

冬瓜排骨玉米湯的做法,家常做法大全。把冬瓜切片,把排骨洗淨焯水,把玉米搓成粒之後洗淨同時下鍋熬,先把排骨和玉米熬一段時間,再把冬瓜放裡開鍋即可食用。

玉米燒排骨正宗的做法

28樓:耿鈮

家常玉米燒排骨的做法,吃了還想吃

2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玉米排骨湯清淡可口,營養豐富,製作簡單,玉米口感脆甜清香,和軟爛的排骨一起吃沒有一點油膩的感覺,今天就教你在家就可以做的排骨湯,非常好喝哦。

1、準備玉米和胡蘿蔔,玉米和胡蘿蔔切成小塊,蔥洗乾淨,捲起打結備用,生薑切片。

2、將排骨清洗乾淨,剁成3-5釐米的段,鍋裡放適量的飲用水倒入排骨,打火將鍋裡的排骨燒開會浮起一層白膜,用勺把白膜打撈乾淨。

3、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涼水倒入排骨並加上已經切好的薑片,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20-30分鐘,接著放入胡蘿蔔塊、玉米段、蔥段,並加入少許食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30分鐘。

4、最後根據個人喜好放入精鹽調味,煮3分鐘後即可,清香美味的玉米排骨湯就做好了,開啟鍋蓋香味就撲鼻而來,裝盤後撒上少許蔥花就可以上桌啦。

蓮藕玉米排骨湯的做法,排骨蓮藕海帶玉米湯怎麼煲?

蓮藕玉米排骨湯的做法?首先把排骨冷水下鍋過下水然後撈出來洗一下,放入到電飯煲或者高壓鍋裡在把蓮藕玉米放在一起放入水,少許鹽鈍15至20分鐘即可 蓮藕玉米排骨湯每個人做法都會略有不同,但基本程式都差不多,先把排骨焯水再用清水沖洗後放入砂鍋,蓮藕滾刀切塊,玉米剁成小塊,依次放入砂鍋中,有條件的可以放入山...

排骨蓮藕海帶玉米湯怎麼煲

材料 排骨500g 蓮藕200g 玉米100g 海帶100g 做法 1 加適量水燒開放入排骨汆出血水,撈出洗淨 2 蓮藕 玉米去皮洗淨切塊,海帶洗淨 3 煲鍋內倒入適量開水,放入排骨段 蓮藕塊 玉米塊 海帶大火煮開,改用小火燉 4 燉至熟爛,放入海帶,加鹽調味,繼續慢燉20分鐘。養生蓮藕海帶排骨湯 ...

番茄玉米排骨湯的做法,番茄玉米排骨湯怎麼做

番茄玉米排骨湯做法 食材主料 排骨350g 番茄2個 玉米1個 洋蔥半個 胡蘿蔔1根輔料 澱粉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步驟1.將排骨洗淨,放入適量澱粉和少量鹽混合均勻2.鍋中放入薑片,將排骨焯一遍水去腥。3.電飯鍋中放入一大碗清水,放入排骨。4.胡蘿蔔洗淨,切去兩頭,切塊。5.番茄去皮,切塊 其他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