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玉米排骨湯的做法,排骨蓮藕海帶玉米湯怎麼煲?

2022-02-03 04:06:17 字數 4181 閱讀 3462

1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玉米排骨湯的做法?首先把排骨冷水下鍋過下水然後撈出來洗一下,放入到電飯煲或者高壓鍋裡在把蓮藕玉米放在一起放入水,少許鹽鈍15至20分鐘即可

2樓:紫葉斐揚

蓮藕玉米排骨湯每個人做法都會略有不同,但基本程式都差不多,先把排骨焯水再用清水沖洗後放入砂鍋,蓮藕滾刀切塊,玉米剁成小塊,依次放入砂鍋中,有條件的可以放入山泉水。先用大火燒開再轉小火慢煲,一個半小時後加入鹽雞精調味就可以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洗淨砍件、然後焯水,連同洗淨切好的蓮藕、玉米一起放到鍋裡,再放幾片姜增香去腥,再放入適量的水(要沒過材料及看你多少人喝),放爐上煲,水開後煲1.5-2小時(前15-20分鐘大火,後面轉中小火,煲至湯水香濃即可),湯煲好5-10分鐘前放鹽,出鍋

4樓:榮耀

先把排骨洗乾淨,把藕切成塊,玉米切成段,放在那裡開始放點油,蔥姜大料把排骨炒一炒,等爆炒好了以後再放水頓排骨等排骨燉上20分鐘以後再放蓮藕,玉米再燉十多分鐘就可以出鍋了,這樣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很好吃

排骨蓮藕海帶玉米湯怎麼煲?

5樓:臍橙熟透了

材料:排骨500g、蓮藕200g、玉米100g、海帶100g、做法:1、加適量水燒開放入排骨汆出血水,撈出洗淨;

2、蓮藕、玉米去皮洗淨切塊,海帶洗淨;

3、煲鍋內倒入適量開水,放入排骨段、蓮藕塊、玉米塊、海帶大火煮開,改用小火燉;

4、燉至熟爛,放入海帶,加鹽調味,繼續慢燉20分鐘。

養生蓮藕海帶排骨湯

方法/步驟

1、先把排骨用清水洗乾淨;

2、在灶上放一口鍋,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水,然後把洗好的排骨倒入鍋裡,用大火燒開5分鐘左右即可;

3、趁煮排骨的空當把海帶,蓮藕,蔥,姜,紅棗清洗乾淨備用;

4、把燒開的排骨湯用漏勺慮一下雜質,倒入電燉鍋中,快燉1個小時;

5、加入蓮藕,海帶,紅棗,蔥姜及食鹽,稍微加一點食醋可使肉質變的更嫩一些,改小火慢燉2-3小時即可;

6、把燉好的排骨湯盛入碗中食用即可。

蓮藕,排骨,玉米煲湯有什麼功效

6樓:默默她狠傷

玉米蓮藕排骨一起煲湯是一種非常適合秋冬季節食用的滋補湯品,它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蓮藕具有著清熱涼血通便的功效,玉米種所含的維生素b6等能夠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祕,而玉米的胚尖含有的營養物質還能起到改善**的效果。

蓮藕有清熱涼血的功效,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熱性病症;蓮藕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

蓮藕和玉米可以一起燉排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蓮藕玉米燉排骨。

準備材料:豬小排 1000克、藕 300克、玉米 300克、香葉 10克、青花椒 10克、大蔥 10克、姜 10克、蒜 10克、料酒 20克、水 適量。

1、先將排骨洗淨放料酒去腥10分鐘,如下圖所示。

2、玉米洗淨切塊備用,如下圖所示。

3、藕洗淨切塊備用,如下圖所示。

4、姜、蒜切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5、香葉、青花椒裝盤備用,如下圖所示。

6、用沸水將小排骨吊水去除多餘的油脂,如下圖所示。

7、先將排骨、香葉和青花椒放進鍋裡直道水煮沸,如下圖所示。

8、再將排骨和蔥、姜一起放下過大火熬製10分鐘,如下圖所示。

9、放玉米和藕放入鍋中熬製20分鐘,如下圖所示。

10、20分鐘後起鍋放上切好的大蔥提香,這樣蓮藕玉米燉排骨就完成了。

8樓:

花生米蓮藕玉米能放一起燉排骨

材料排骨200g、蓮藕100g、玉米50g、花生米50g、胡蘿蔔50g、姜20g、蔥15g、鹽15g、料酒20g

做法1、鍋置火上加適量水燒開放入排骨、料酒汆出血水,撈出洗淨。

2、蓮藕、玉米去皮洗淨切塊;胡蘿蔔去皮洗淨,用餅乾模具壓花。

3、煲鍋內倒入適量開水,放入排骨段、蓮藕塊、花生米、玉米塊、料酒大火煮開,改用小火燉。

4、燉至熟爛,加入鹽調味。

5、放入胡蘿蔔花,繼續慢燉10分鐘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玉米燉排骨很好吃

10樓:

不好吃,像豬食一樣,亂燉是不行的

蓮藕燉排骨的做法,玉米蓮藕燉排骨怎麼做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蓮藕燉排骨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藕去皮,玉米切斷玉米蓮藕燉排骨的做法步驟22.先把排骨放入高壓鍋當中,水剛剛沒過排骨,**,水不用燒開,看見水面上浮起沫就關火,倒掉水

玉米蓮藕燉排骨的做法步驟33.蓮藕切塊,形狀隨便自己喜歡。我切得小了點,方便吃

玉米蓮藕燉排骨的做法步驟44.把藕和玉米放入高壓鍋裡面,因為我喜歡喝湯,所以水放得有點多

玉米蓮藕燉排骨的做法步驟55.高壓鍋壓了十分鐘左右,盛出

排骨蓮藕海帶玉米湯怎麼煲

12樓:1天_堂

材料:排骨500g、蓮藕200g、玉米100g、海帶100g、胡蘿蔔適量、姜適量、蔥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鍋置火上加適量水燒開放入排骨、料酒汆出血水,撈出洗淨。

2、蓮藕、玉米去皮洗淨切塊;胡蘿蔔去皮洗淨,用餅乾模具壓花。

3、煲鍋內倒入適量開水,放入排骨段、蓮藕塊、玉米塊、海帶、料酒大火煮開,改用小火燉。

4、燉至熟爛,加入鹽調味。

5、放入胡蘿蔔花,繼續慢燉10分鐘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海帶排骨湯材料: 主料:排骨200克、藕、海帶絲各100克。

調料:薑片、蔥白段、蔥花、豬油、料酒、胡椒末、鹽、香油。

蓮藕海帶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切1.5釐米長的段,焯燙後漂淨血水,撈出瀝乾水分;藕削去外皮,洗淨,切滾刀塊;海帶絲洗淨挽結。

2、鍋內放豬油,加入薑片、排骨煸炒3分鐘,烹料酒,加清水用大火煮開,撇去泡沫,倒入高壓鍋內,放入蔥白段、胡椒末,加蓋壓6分鐘,關火放氣。

3、揀去薑片、蔥段不用,放入藕塊、海帶結用中火燉至藕熟、排骨離骨,加入鹽調味,撒蔥花、香油即可。

蓮藕海帶排骨湯材料: 主料: 排骨200克、藕、海帶絲各100克。

調料: 薑片、蔥白段、蔥花、豬油、料酒、胡椒末、鹽、香油。 蓮藕海帶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切1.5釐米長的段,焯燙後漂淨血水,撈出瀝乾水分;藕削去外皮,洗淨,切滾刀塊;海帶絲洗淨挽結。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怎麼做如何

14樓:愛國者搗個蛋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

主料花生2人份    排骨

蓮藕1根    玉米1根

輔料水    油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 (燈光有點暗,拍得不是很清楚。)玉米蓮藕洗淨,斬斷,花生提前泡久一點。鍋裡放水,倒入所有材料煮半個小時就好了!

2. 美味營養湯煮好了,先盛一碗吃!嗯。味道還不錯!

小貼士排骨是婆婆自己在家用鹽淹制跟煙燻過的,所以顏色有點紅,前兩天婆婆過來看我時帶了一些排骨和花生過來,今天早上就去市場買蓮藕和玉米回來煲湯,因為肉本身就有味道了,所以煮時就不用放鹽了!

15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排骨1000g

甜玉米3根

紅皮花生

1小碗輔料

薑片適量鹽適量

胡椒粉少許

黃酒適量

白醋適量水適量

枸杞子少許

步驟1.準備好原料

2.玉米洗淨切成段

3.鍋中加水放入排骨,薑片,水燒開後放入適量黃酒,煮兩分鐘去血沫,撈出洗淨備用

4.高壓鍋中放入焯好水的排骨

5.放入洗淨的花生

6.放入玉米

7.放入薑片

8.加入適量水

9.放入白醋;

10.蓋好鍋蓋,中火上汽後改小火15分鐘後關火11.消氣後,開啟鍋蓋,放適量鹽

12.放入洗淨的枸杞子煮五分鐘

13.關火後放少許胡椒粉調味

14.盛出即可享用了

小貼士1.排骨焯水後一定要洗淨,以免血末殘留影響湯的口感;

2.水要一次性加夠,不要中途加水;

3.枸杞子不要過早放入,出鍋前5分鐘放入即可。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正宗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1.準備食材。蓮藕 排骨 八角 大茴 香葉 蔥姜 食鹽 料酒 雞精,各項食材都準備齊全以後,就開始做這道蓮藕排骨湯了。想要做出美味的美食,必不可少的就是各種大料,沒有大料是做不出美味的飯菜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嘛。2.水煮排骨。將排骨洗淨後切塊狀,然後再清洗乾淨,以防還有殘留的血水,然後切蔥段和薑片備...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怎麼做如何,花生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蓮藕排骨湯的功效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 主料花生2人份 排骨 蓮藕1根 玉米1根 輔料水 油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燈光有點暗,拍得不是很清楚。玉米蓮藕洗淨,斬斷,花生提前泡久一點。鍋裡放水,倒入所有材料煮半個小時就好了!2.美味營養湯煮好了,先盛一碗吃!嗯。味道還不錯!小貼士排骨是婆婆自己在家用鹽淹制跟煙...

蓮藕排骨湯咋做

武漢小吃 蓮藕排骨湯 原 料 1 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2 藕兩斤,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3 老薑一塊,用刀拍破。4 花椒約二十粒。5 黃酒兩大匙。6 鹽適量。制 作 1.最好是紅花藕,邊沿有九個孔對吧?這種藕燉軟後吃起來才是粉粉的。2.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