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玉米粑粑的做法,鮮玉米粑粑的做法大全

2023-04-27 17:00:09 字數 2993 閱讀 755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玉米粑粑的做法如下:

配料:玉米、白糖、糯米粉、黑芝麻。

1.準備好新鮮的玉米,用橡膠滾軸搓成糊狀。

2.將玉米糊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白糖和糯米粉。

3.將玉米糊、白糖和糯米粉攪拌均勻。

4.然後把玉米糊抹在玉米葉上,蒸十分鐘。

5.玉米蒸熟後變黃,再撒上黑芝麻調味。

第一種方法。

配料:新鮮玉米、牛奶、糖。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新鮮的玉米粒剝下來,不要把玉米皮扔掉,然後放入石磨裡磨成粘稠的漿。一般家裡都有料理機,直接放料理機裡就能做出細膩的糊狀。

第二步做成糊狀後,我們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鮮牛奶和一勺白糖,攪拌均勻,然後取出玉米皮,在玉米皮裡舀一兩勺調好的玉米糊,裹緊,放在鍋裡蒸,玉米就做好了。開啟蓋子,我們能聞到一股清香,吃起來軟軟糯糯的,很好吃。

第二種方法。

配料:新鮮玉米、白糖。

也是選擇新鮮的玉米去掉玉米皮,把玉米剝成顆粒。然後放入料理機,做成細膩的糊狀。做成糊狀後,我們往裡面加入適量的白糖,攪拌均勻,取出鍋。

如果是不粘鍋,就不用放食用油了。在普通的鍋上面刷一層食用油,舀一勺玉米糊,放在上面,煎一面,翻過來再煎另一面。煎的兩面金黃,香噴噴的粽子就做好了。

2樓:your大頭兵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道用玉米制成的小吃。

農田的玉米豐收了,我就挑了兩根飽滿的玉米棒,加點白糖和糯米粉,做成了玉米粑粑。

玉米香味很濃郁,甜甜的軟軟的,糯糯的,非常不錯,喜歡吃點心的朋友們趕快試試吧!

用料:玉米,白糖,糯米粉。

做法:用刀先切去玉米的兩端,剝掉外面的苞葉,將玉米鬚一併摘除。(其實玉米鬚可以留著泡水喝,很不錯的!但是最好不要空腹食用,必須選用新鮮的玉米鬚。)

用清水清洗一下玉米,然後用刨絲器刨玉米,把玉米刨成小顆粒狀。(也可以用刀剁碎,都可以的。)

再往玉米粒中加入小半碗的糯米粉,攪拌均勻。(剛開始攪拌的時候,你會發現比較幹,比較難攪拌。多攪拌一會兒後,玉米本身的漿水就會流出來,就能成糊狀了。)

把玉米和糯米粉調成能搓成形的狀態即可。

抓一小塊玉米糊,用手搓成小丸子,按扁。

蒸鍋內鋪上一層玉米苞葉,把玉米餅放上去,中間按上一個完整顆粒的玉米粒做裝飾。

全部放好以後蓋上鍋蓋,大火蒸10分鐘即可。(水開以後算時間,蒸10分鐘。)

小貼士:做這種玉米餅,最好選擇水果玉米,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會更好。

3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把玉米皮洗乾淨,再把玉米都挖下來這個步驟在耐心,挖下來的玉米放些糖和麵粉攪拌,在適量放在玉米皮上上鍋蒸20分鐘,可以當下午茶。

4樓:超超

玉米皮洗乾淨,玉米剝好榨成汁加糯米粉攪勻,放在玉米皮上蒸12分鐘。

5樓:網友

玉米加牛奶白糖麵粉攪拌放在玉米皮上鍋蒸。

6樓:耿鈮

玉米粑粑這樣做,小朋友最喜歡吃。

鮮玉米粑粑的做法大全

新鮮玉米粑粑的製作步驟

玉米粑粑的做法

7樓:

摘要。親親您好,1準備一些包穀和包穀葉子。2包穀葉子用剪刀剪去狹小尾部,然後洗淨控幹水分備用。

3用刀把包穀粒削下來。4把削下來的包穀粒放入石臼裡搗成包穀泥。5把搗好的包穀泥放入大碗裡,加入適量白糖攪拌。

6取一片包穀葉撕成小條做繩子備用,另取一片包穀葉,舀入一匙包穀泥。7把裝有包穀泥的葉片左右上下對摺包起來,再用繩子捆起來。一一把所有的包穀泥包好。

8包好的包穀泥放入蒸鍋裡,大火蒸二十分鐘即可。

玉米粑粑的做法。

親親您好,1準備一些包穀和包穀葉子。2包穀葉子用剪刀剪去狹小尾部,然後洗淨控幹水分備用。3用刀把包穀粒削下來。

4把削下來的包穀粒放入石臼裡搗成包穀泥。5把搗好的包穀泥放入大碗裡,加入適量白糖攪拌。6取一片包穀葉撕成小條做繩子備用,另取一片包穀葉,舀入一匙包穀泥。

7把裝有包穀泥的葉片左右上下對摺包起來,再用繩子捆起來。一一把所有的包穀泥包好。 8包好的包穀泥放入蒸鍋裡,大火蒸二十分鐘即可。

親親您好,玉米粑粑也叫包穀粑,是玉米為原料製成,在西南地區頗為流行,是一種美味的雲南小吃,玉米粑粑一般用粘玉米磨成稠漿,然後捏成手掌大小的塊狀蒸熟後即可食用。

玉米粑粑的做法大全

8樓: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食材:玉米兩個(450克左右)糯米粉225克紅糖50克雞蛋一個水適量1食材都準備好,提前一個晚上將玉米粒兒剝下來,這樣早上就可以節省十幾分鍾了。紅糖可以補血,還能增加玉米粑粑的色澤,如果不喜歡也可以換成白糖。

2將玉米粒兒放入果汁機裡,加入少量的水,打成玉米糊糊。3將玉米糊糊、糯米粉、紅糖、雞蛋都放入盆裡。4少量多次倒入清水,用勺子調成糊狀,如果喜歡吃硬一點的,糊糊稍微調濃稠點,喜歡吃軟一點就多放點水,這個水量不用太精確了。

5平底鍋裡刷油,中小火加熱,用勺子舀起一勺玉米糊糊,垂直倒入鍋中,將玉米粑粑底部煎至凝固,表面邊緣的地方微微變得透明後,將玉米粑粑翻個面,兩面都煎至金黃即可出鍋了。烹飪技巧1、用新鮮的玉米粒打碎做成的粑粑,味道更清甜,淡淡的玉米香味,特別開胃。2、糊糊的濃稠度隨意,濃稠點的糊糊,煎出來的餅口感稍微硬一點,喜歡吃粗糧的人會更喜歡,如果喜歡吃細膩點的,就稍微多放點水,麵餅柔軟清香,孩子都喜歡吃哦。

3、因為放了紅糖,所以餅比較容易上色,煎的時候最好用中小火,防止表面上色過深。

新鮮玉米粑粑的做法 怎樣做新鮮玉米粑粑

9樓:雙麗劍

1、甜玉米適量,糯米粉適量,糖適量。

2、甜玉米剝皮,玉米皮小心剝成大片的備用。

3、玉米用擦絲器擦成玉米渣渣。

4、加入少量糯米粉、糖,拌勻成較稠的糊糊。

5、玉米殼清洗乾淨開水煮一分鐘放涼備用。

6、用勺子挖適量糊糊放到玉米皮上,放入蒸格。

7、冷水上鍋,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

8、時間一到,就可以出鍋。

蒿子粑粑的做法,蒿子粑粑怎麼做好吃,蒿子粑粑的家常

1.先將蒿子清洗乾淨 2.燒開水將蒿子焯一下過冷水沖涼 去除苦味 3.麵粉和內糯米粉按3 2的比容例拌勻 糯米粉不要超過麵粉,以免煎不成型 4.加兩雞蛋和少許水打散 5.將焯過水的蒿子用料理機打成汁加入4 6.將5加少許鹽,充分攪拌均勻,不要有面粉顆粒,就可以入不粘平低鍋煎了,只要放很少的油 7.為...

粑粑的做法,大米粑粑怎麼做好吃,大米粑粑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大米260g 清水200g 白糖20g 輔料酵母 2g步驟 1.大米裝破壁機杯中 大米可以提前用清水衝冼後瀝乾水份,不介意的可以直接研磨 2.破壁機接通電源,選擇研磨功能 3.50秒左右大米磨成米粉 4.研磨好的米粉 5.將大米粉倒入面盆中 6.加入白砂糖 酵母 清水攪拌均勻 7.蓋上保鮮...

米漿粑粑做法,米漿粑粑的做法,跪求謝謝跟圖片上一樣的這種餅。

雲南小吃米漿粑粑通常做法 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加入冷飯磨成漿,對入明 磯 白糖攪勻溶化。平底鍋上火燒熱,用淨紗布蘸油抹鍋,倒入米漿,端鍋一晃,使米漿遍佈鍋底,上火加蓋,至底面煎至淡黃色時取出。是把上等米 浸泡7個小時,然後加水放在攪拌機裡打碎,米和水的比例差不多是4比1。打碎完之後,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