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水果助於貧血

2022-12-12 03:25:08 字數 636 閱讀 5962

1樓:

鐵是造血的關鍵物質,所以補血一般來說先補鐵,櫻桃的鐵含量很豐富,教你三種做法。

櫻桃酒:鮮櫻桃500克,米酒1000毫升。櫻桃洗淨置壇中,加米酒浸泡,密封,每2~3日攪動1次,15~20天即成。

櫻桃醬:選個大、味酸甜的櫻桃,1000克左右,洗淨後分別將每個櫻桃切一小口,剝去皮,去核;將果肉和砂糖一起放人鍋內,上旺火將其煮沸後轉中火煮,撇去浮沫澀汁,再煮;煮至黏稠狀時,加入檸檬汁,略煮一下,離火,晾涼即成。

冷凍櫻桃:將櫻桃放入容器中,再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在一年四季長時間儲存,而使維生素保持得很好。冬季吃完火鍋,來幾枚凍櫻桃,可以幫助消化、解除油膩。

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可以幫助鐵質吸收。如獼猴桃、鮮棗、草莓、枇杷、橙、橘等等。柿子雖然vc含量高,不過不適宜吃柿子,因含有的大量鞣酸易與鐵質結合,阻礙對鐵的吸收。

此外含鐵較多水果:提子、西梅、香蕉、棗子、杏、桃、李。

2樓:朗日輕雲

紅棗是補血佳品,建議你每天用紅棗泡開水當茶喝,只要你堅持半年,保證你的貧血會有大的好轉。我有一位同事堅持這樣,整個人看上去氣色很好,現在我也在堅持。

3樓:我的大佬安

龍眼、聖女果(西紅柿),蘋果、其他的一下子想不起來。

水果有那些好處,多吃水果有那些好處

俗話說 每日一個蘋果可以遠離醫生 大多數人知道多吃水果提供給身體許多健康好處。但許多人沒有達到建議的日常水果消費量。水果有助於預防疾病,提供適當營養,甚至抑制食慾。當一些人使用避孕藥阻止飢餓感時,其他人則採用吃纖維豐富的水果達到同樣效果。其中一個從水果受益的身體機能是消化道。生吃植物可以提供給身體更...

什麼水果與蔬菜有助於調節血壓升高啊?

芹菜 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對兔 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 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擴張 用主動脈弓灌流法,它能對抗菸鹼 山梗茶鹼引起的升壓反應,並可引起降壓。臨床對於原發性 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您是低血壓嗎?升高血壓很容易,多吃油膩的肉類,再是多喝酒!吃什麼水果或蔬菜可以升血壓啊?1 蓮子 桂圓...

貧血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食物?拜託各位大神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 c,同時又含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