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保健食品需要GSP認證嗎

2022-12-13 01:05:10 字數 2961 閱讀 7867

1樓:匿名使用者

gmp現在是國家強制性認證,生產保健食品的加工廠必須通過gmp認證,不過保健食品可以委託通過gmp認證的加工廠代工。藍帽子證書本身,也就是保健食品的批准文號才是最難拿到的,雖然以官方資料說號稱10個月左右就能弄好,但實際上往往需要三四年時間,花費數十萬才能通過所有手續和檢測,涉及到衛生、理化、微生物、穩定性、安全性、毒理學、功能學等諸多檢測專案,而且檢測必須在國家權威檢測機構進行,同時保健食品還必須通過動物和人體實驗。

2樓:鐵邃

要的,這個是搶走性的。

3樓:網友

保健品生產企業需要gsp認證。

gsp是《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英文縮寫,是藥品經營企業統一的質量管理準則。藥品經營企業應在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的時間內達到gsp要求,並通過認證取得認證證書。

gsp是英文good supply practice的縮寫,意即良好**規範,是控制醫藥商品流通環節所有可能發生質量事故的因素從而防止質量事故發生的一整套管理程式,醫藥商品在其生產、經營和銷售的全過程中,由於內外因素作用,隨時都有可能發生質量問題,必須在所有這些環節上採取嚴格措施,才能從根本上保證醫藥商品質量。因此,許多國家制定了一系列法規來保證藥品質量,在實驗室階段實行glp,新藥臨床階段實行gcp,在醫藥商品使用過程中實施gup,gsp是這一系列控制中十分重要的一環。

保健食品的生產車間一定要經過gmp認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這個確實是硬性規定。但保健食品的gmp與製藥的不太一樣,至少依據不一樣,製藥的依據是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現行的是2023年版),屬於法規類的。保健食品的gmp是以國標的形式釋出的,也是強制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這個是硬性規定來的。

保健食品生產許可證是保健食品批准證書一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保健食品生產許可證是監管部門允許生產的證明。

保健食品批准證書是合法的保健食品經國家保健食品監管部門審批註冊,取得保健食品批准證書。

銷售保健食品需要辦衛生許可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保健食品要辦理保健食品經營衛生許可證。

《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九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食品流通、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食品流通許可、餐飲服務許可。

其中特殊食品銷售(保健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嬰幼兒配方乳粉、其他嬰幼兒配方食品)、其他類食品銷售。

保健食品生產企業申辦保健食品衛生許可證,必須符合《保健食品良好生產規範》和北京市保健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的要求。

同一保健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在兩個以上(含兩個)地點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應按不同地點分別申領衛生許可證。同一地址或同一生產、經營環境只能辦理一個保健食品衛生許可證。

8樓:熱詞團小知

根據《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規定,銷售保健食品只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經營範圍裡有銷售保健食品就可以。

根據《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十條: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按照食品經營主體業態和經營專案分類提出。

食品經營主體業態分為食品銷售經營者、餐飲服務經營者、單位食堂。食品經營者申請通過網路經營、建立**廚房或者從事集體用餐配送的,應當在主體業態後以括號標註。

食品經營專案分為預包裝食品銷售(含冷藏冷凍食品、不含冷藏冷凍食品)、散裝食品銷售(含冷藏冷凍食品、不含冷藏冷凍食品)、特殊食品銷售(保健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嬰幼兒配方乳粉、其他嬰幼兒配方食品)、其他類食品銷售;熱食類食品製售、冷食類食品製售、生食類食品製售、糕點類食品製售、自制飲品製售、其他類食品製售等。

列入其他類食品銷售和其他類食品製售的具體品種應當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批准後執行,並明確標註。具有熱、冷、生、固態、液態等多種情形,難以明確歸類的食品,可以按照食品安全風險等級最高的情形進行歸類。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可以根據監督管理工作需要對食品經營專案類別進行調整。

保健食品需要標註生產經營證標誌

9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食品註冊管理辦法(試行)》2023年7月1日正式實施,嚴格定義:保健食品是指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疾病為目的,並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2023年3月4日下發通知,停止冬蟲夏草用於保健食品的試點工作。通知明確,2023年8月,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印發的《冬蟲夏草用於保健食品試點工作方案》,從通知釋出之日起停止執行。

10樓:茶哥顏國添

保健食品需要標準生產許可證編號qs,生產日期,保質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需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生產保健品飲料需要辦些什麼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生產車間需通過保健食品gmp認證,產品的劑型需包含在認證範圍內。

2.需辦理食品安全企業標準備案。

3.上述手續都在企業所在地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辦理(一般是在省衛生監督所),原保健食品的《衛生許可證》也在上述部門辦理,樓主可向其諮詢有關生產許可或衛生許可的問題。

生產企業是**商時,是不是應該有gsp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抄生產企業做為**商襲一般只需提供《bai藥品生產許可證》影印du

件、營業zhi執照及其年檢證明dao影印件、《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認證證書(gmp證書)影印件、相關印章、隨貨同行單(票)樣式、開戶戶名、開戶銀行及賬號、《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影印件、質量保證協議、委託書及銷售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即可。

gsp證書是藥品經營企業必需的。

保健食品怎麼申請?保健食品許可證怎麼辦理

要到當地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諮詢具體的操作事宜,這類食品應該有一套相關的審核認證標準。您好!我是風霜如我,很高興能為您服務,希望能為您解憂排難,正在整理答案中,請稍等哈!謝謝!食字型大小怎麼申請?中國食品安全標準體系始建於20世紀60年代,歷經了初級階段 20世紀60 70年代 發展階段 20世紀80...

保健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怎麼辦理保健食品經營許可證

回答1 到當地工商部門申請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也就是確定店名2 到當地縣區級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 保健品經營許可證 3 取得 保健品經營許可證 之後繼續在工商部門辦理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需要的材料是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店鋪的房產證明檔案 房產證影印件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等東西 租賃合同原件和影...

保健食品與普通食品如何界定

要定性為保健食品的食品,首先應該是一種食品,同時它的成分對人體能充分顯示身體的防禦功能,調節生理節律以及預防疾病和促進 等有關身體調節功能的這麼一類的工程化食品。中藥材的治病原理是利用其本身的偏性,單一的藥材往往都不能全方位的調節人體機能,所以要定性為保健食品,必須首先關注其中的中藥材成分是否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