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歌 紀伯倫 雨之歌 由雨感悟到了蝦米?

2022-12-13 11:30:07 字數 1984 閱讀 7612

1樓:月影清華

從神在高空掉下來的「銀線」,阿施塔特女神王冠上散落下來「珍珠」,這些優美的比喻體來描寫雨本身應有的生命姿態,意境非常優美。接著,文中又寫到要用用雨的眼淚來裝點河川,鑲嵌田間,滋潤山坡,點紅鮮花,化成雲彩和田野的傳情信使,等等。這便是奉獻精神。

雨在雷光中誕生,又在彩虹中消散。這是雨的生命,然而人的生命不也就是一樣嗎?作者用雨的生命來暗示著人的生命。這是充滿哲學的思考。任何事物不也就是開始和逸散的輪迴嗎?

「我從湖中升起,藉著以太的翅膀翱翔、行進。一旦我見到美麗的園林,便落下來,吻著花兒的芳唇,擁抱著青枝綠葉,使的草木更加清潤迷人。」即便是稍縱即逝的短暫生命,但「我」還是用自己應有的生命的姿態去擁抱活著的生命,成就這些生命的美麗。

這便是雨的精神。雨,對於很多人而言,只是他們眼中的憂愁,相思,哀痛的代表,甚至有人把她看成是天使的眼淚。然而,他們卻忽視了雨本身應有的內在美——滋潤萬物,譜寫生命之歌。

如同對於生命。人們在承受生命之重的同時,忽視了多少對別人的關愛和呵護,錯過了多少真愛和坦城?有多少歷史和時光,被我們遺忘了?

這也暗示著,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結尾處,作者用「大海的嘆息」,「天空的淚水」,「田野的微笑」來再一次寫出了雨的生命。從大海中蒸發,形成淚滴,在藍天上降落,滋潤萬物。愛情,不也就是如此嗎?

在愛情的全部之中,以最優美的姿態去拾獲愛情的喜悅。讀著這樣的結尾,思想已經昇華了,讓人回味無窮。

2樓:匿名使用者

雨在本文中是一個分奉獻者和愛的使者的形象。作者借雨這一形象表達出了他願做世間萬物的守護者,以及對世間萬物的美好祝願。

紀伯倫組歌中雨之歌中運用的修辭手法

組歌 紀伯倫中浪之歌和雨之歌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浪之歌》便是這類詩歌的代表作。他藉助海浪與海岸這對熱戀形象,曲折表達了他對祖國忠貞不渝的情感和火熱的衷腸。

雨之歌》表現作者對自然、生活的熱愛對無私的奉獻者的歌頌。

組歌 雨之歌 紀伯倫

4樓:暗香小姐

1奉獻者(1~3段)使者(4~6段)人的形象(7段)

2在自然界中,雨意味著一個迴圈,正如愛情在人類世界中意味著一個迴圈。雨滋潤了萬物,愛情滋潤了生命,它傳遞著生命的力量,生生不息。

5樓:飛翔籃添

1、作者在短小的篇幅裡分別用了哪幾種形象來描繪雨?

銀線,珍珠,傳情的信使,大海的嘆息,天空的淚水,田野的微笑。

2、雨的形象有什麼特點?作者借雨歌頌了什麼?

雨是一位奉獻者和使者,歌頌了無私的愛與奉獻精神。

3、你是怎樣理解「塵世人生也是如此:開始於盛氣凌人的物質的鐵蹄之下,終結在不動聲色的死神的懷抱」這句話的?

(開放題,自由理解)

下了雨,河水漲了,可以澆灌田野、花草。

5、用一句話概括1-4段的內容。

雨水滋潤了大地。

6、解釋第六段中「吻」和「擁抱」在文中的意思。

指雨水澆灌花草、樹木。

7、這首散文詩採用了什麼手法?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感情?

採用了擬人化的手法,表現了詩人對自然、生活的熱愛和對奉獻者的讚美。

求《雨之歌》(紀伯倫)賞析

紀伯倫《雨之歌》中「雨」的比喻意……?

6樓:匿名使用者

《組歌》中的《雨之歌》與一般哲理詩。

一樣,也採用擬人化的手法,但又與一般哲理詩不同,它不以得到某種哲理為目標,而是最終形成一個有豐富感性內容的,難以被抽象為簡單道理的形象。在《雨之歌》中,雨的形象是一個奉獻著和使者的形象,它滋潤萬物,也把距離和遙遠的事物聯結起來。

紀伯倫的《雨之歌》再仿寫一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根根晶亮的銀線,神把我從天穹撒向人間,於是大自然拿我去把千山萬壑裝點。

仿紀伯倫的《浪之歌》《雨之歌》寫一首關於春天的散文詩

梅花之歌 散文詩 我是冬季忠實的守望者,也是傳遞春天資訊的使者。苦難的閱歷是我的寶貴財富,我明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我默默的陪伴過皚皚白雪,坦然的迎送過悽風苦雨,靜靜聆聽過車輪碾過凍土的讚歌。我在黎明的第一縷晨光裡沐浴,薄霧是我曼妙的輕紗。我佇立於山野寂寞的黃昏,展露芬芳的笑顏。沒有蜜...

仿照紀伯倫的浪,雨之歌寫一首白雲之歌散文詩。寫得好的給

我是片片飛落的彩霞,織女不小心將我丟入凡間,於是山野平原把我當作他們新衣的花邊。我是滴滴憂傷的淚水,從廣寒宮那個寂寞的美女眼中潸然落下,於是清冷的夜風帶我拂過高山峻嶺,灑下一個個如嫦娥般美麗的夢。我用柔弱的身軀來對抗堅硬的岩石,他無情的撕裂了我的 狂風驟雨卻猙獰地笑著 我凋落了,泥土中積蓄著生命的種...

紀伯倫的雨之歌第一自然斷表達了什麼感情?

表達出對大自然奉獻精神的感嘆。紀伯倫 阿拉伯文 英文 gibran kahlil,1883年1月6日 1931年4月10日 出生於黎巴嫩北部山鄉卜舍裡,黎巴嫩詩人 作家 畫家,阿拉伯現代 藝術和散文的主要奠基人,20世紀阿拉伯新文學道路的開拓者之一,被稱為 藝術天才 黎巴嫩文壇驕子 其主要作品有 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