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王朝滅亡前都會有跡象嗎?

2022-12-13 16:00:09 字數 2561 閱讀 7828

1樓:次元小拾

從結果上來說,中國古代王朝滅亡前確實都有跡象,因為每一個朝代滅亡前,天下的局勢就開始變得混亂起來,說明朝廷已經無法掌控政權,自然會滅亡。

2樓:髴蔽

當然是有跡象的,尤其是古代王朝滅亡前,朝廷政治非常的腐敗,而且統治者昏庸無能,百姓生活民不聊生。

3樓:幸晨濰

中國古代各王朝滅亡都是有興盛走向衰敗最後各地民不聊生紛紛起義是王朝最後滅亡。

4樓:金蟾居士

庖有肥肉,廄有肥馬,民有飢色,野有餓莩,仁義充塞而至於率獸食人,人將相食。

中國古代王朝滅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中國古代王朝,為什麼會滅亡?

5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外敵來襲每個王朝的周圍都有數不清的小國家,比如說像周邊的遊牧民族,尤其是匈奴,就對各個朝代造成了很大的威脅。這些小國家都在每次的戰爭之中消耗著王朝的資源,比如說漢武帝一輩子都在打匈奴,雖然將匈奴打得屁滾尿流,但始終沒能滅亡匈奴,反而將國庫都給打光了。這也對王朝由盛轉衰,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6樓:網際網路時代

因為封建社會的思想政治和文化,已經嚴重影響到中國的進步,甚至將中國帶向亡國的危險,這樣的封建社會必須推翻。

7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很大原因是因為領導者的失敗,他領導不好,不進行適當的變革,所以會慢慢走向滅亡,是一件幾乎不可避免的事。

8樓:諗輕

因為不隨著時代變化而變革,再就是他們沒有一定的吸取教訓意識,無法看到時代的召喚,所以會走上滅亡之路。

9樓:九五是寵兒

原因有很多,不過最典型的,就是內部衰敗,王權沒落,還有一個原因是新的勢力崛起,舊勢力不得民心,從而被歷史淘汰。

10樓:步餘年

根本原因還是由於人地矛盾,也就是人口的迅速增長,與土地不夠用的矛盾,這就會動搖封建經濟的根基。

11樓:橘貓有故事

朝代的興亡交替,是歷史發展的必然結果。一個朝代已經不能滿足發展的需求,就會停滯不前,落後就會捱打。人民就會反抗。便會慢慢走向滅亡。

12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這個肯定是到了王朝中後期以後越來越腐敗吧。勞動人民不堪壓迫,所以會起來反抗。

13樓:老羅觀社會永珍

用一句話概括: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在古代王朝中,都是同一套制度換不同的人坐莊罷了,玩到最後輸光的人要翻身就只有重新分配籌碼了,所以不可避免產生新王朝。

14樓:壽鄉肅侯

根本原因是土地兼併。開國初年,天下經過大亂,人口大量減少,無主土地多,在天下安定後,小農經濟快速恢復和發展,王朝進入治世或盛世。王朝中期,土地兼併加劇,農民的土地被貴族地主兼併,大量農民失去土地,只能成為佃戶和隱戶,**無法收取這些人的賦稅,便只能加收自耕農的賦稅,自耕農的負擔太重無力承擔高額的賦稅,只能變賣土地成為佃戶和隱戶,國家稅收便會減少!

不足以維持國家開支,只能在加收賦稅。如此,形成惡性迴圈。國家國力衰弱,國內外矛盾加劇。

國家為改變這種現狀會進行變法,打擊貴族地主勢力,維護自耕農利益。但這些變法仍是為了維護封建統治,不會廢除土地兼併產生的原因——封建土地私有制。改革只能緩和社會矛盾,不能挽救江河日下的統治。

一但發生突發事件,大規模的農民起義便會發生,王朝便會滅亡。

15樓:在生活中成長

因為統治者昏庸無能,民不聊生引起人民起義,或者別的國家入侵引起滅亡。

古代封建王朝要滅亡時候都有哪些跡象呢?

古代封建王朝要滅亡時候都有哪些跡象?

16樓:bat誰主沉浮

古代封建王朝要滅亡的時候都會面臨子孫凋零的現象,比如清朝快滅亡時皇帝都沒兒子,都要過繼。

古代封建王朝要滅亡時候都有哪些跡象呢?

17樓:薄荷初韻

有一大批農民起義、朝廷動盪。很多封建王朝是毀於農民起義的亂潮中,朝廷動盪使這個王朝雪上加霜。

18樓:惠華小知識

主要會表現出三個跡象。第1個跡象權力紛爭矛盾嚴重。第2個跡象朝廷內部腐敗,黨爭鬥爭嚴重。第3個跡象百姓生活十分淒涼,起義不斷。

19樓:鎖玥

開始出現戰亂,很多年都沒有辦法平息,莊家的收成不好,很多人連溫飽問題都難以解決,各種稅收繁雜。

20樓:瞎說偽球迷

一般都會伴隨著帝王不理朝政,百姓民不聊生,導致階級矛盾越來越嚴重;或是外強過於強大直接入侵。

中國古代所以王朝滅亡的原因

21樓:吹牛老工

因為所有的**都是為皇上辦事,而不是為老百姓辦事。所以,**和老百姓沒有共同語言。當分歧形成矛盾到無法共存時,老百姓就會鋌而走險殺**。

王朝為什麼會滅亡?中國古代王朝,為什麼會滅亡?

因為時代的淘汰,制度的落後。中國古代王朝,為什麼會滅亡?三 外敵來襲每個王朝的周圍都有數不清的小國家,比如說像周邊的遊牧民族,尤其是匈奴,就對各個朝代造成了很大的威脅。這些小國家都在每次的戰爭之中消耗著王朝的資源,比如說漢武帝一輩子都在打匈奴,雖然將匈奴打得屁滾尿流,但始終沒能滅亡匈奴,反而將國庫都...

中國古代有冷飲嗎,中國古代有冰棒嗎?

冷飲,大約起源於3000年前的商代,當時的富貴人家已知冬日鑿冰貯藏於窖,以備來年盛夏消暑之需。周朝更設有專掌 冰權 的 凌人 到了春秋末期,冰的用途就更廣泛。諸侯喜愛在宴席上飲冰鎮米酒。楚辭 招魂 中有 挫橫凍飲,酹清涼些 的記述,讚賞冰鎮過的糯米酒,喝起來既醇香又清涼,可見當時冷飲製作的水平相當高...

為何中國古代銅錢中間都會有方孔,究竟有什么作用

古時製作工藝有限,為了能方便把銅錢串在一起打磨,就需要在中間留一個口,而古人們信奉天圓地方的說法,就把銅錢設計成外面圓形,裡面的口就留成了方形,所以在銅錢上都留有一個方孔。秦始皇統一貨幣之後,我們的銅錢就開始了漫長的兩千年歲月,而在秦朝統一的時候,其實很多工藝技術都比較落後,製作銅錢也是採用最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