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了為什麼電腦還宕機,天氣冷電腦就宕機

2022-12-13 16:50:07 字數 5623 閱讀 933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就最最難判斷的一個問題,因為宕機這個定義太廣範了。

簡單來說,宕機可能的原因有。

1.散熱不好,在夏天比較嚴重,其它季節相對來說比較。

2.系統問題,作業系統用的太舊了,軟體安裝多了,3.病毒問題,中木馬了,中毒了。

4.硬體相容性問題。

5.軟體相容性問題。

你目前還需要在觀察一下,宕機他有沒有什麼規律,有沒有其它什麼特徵。

如:軟體相容性問題:開著qq一開某一個遊戲,就宕機硬體相容性問題:

一玩一個大型3d遊戲,呼叫顯示卡就宕機:或當程式開到一定數量,呼叫到某個記憶體地址就宕機以上為你需要在做的觀察 下面為一些簡單先做的解決方法1.啟動到安裝模式下,去執行pc一段時間,看電腦會不會死2.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看會不會死。

做了還死就不關軟體問題,你需要把目標轉向硬體3.最簡單聽一下聲音或拆開機箱看cpu風扇轉不轉4.如果如上都不是,就是更嚴重的問題。

可以做下面測試 momtest記憶體測試 ,硬碟壞道測試好的 先說這麼多,不行可以在問我 ..

以前看起來好像很多字,其實也簡單,就是從簡入煩,本人回覆問題都這樣,任何一種現象都有多種可。

能,你要一一排測,做到了解問題,解決問題。

電腦達人在再知道,幫你解決問題!

記住,由簡入煩,一一排測(好我錯字,汗)

2樓:網友

那說明你的電腦整體散熱有問題,或者就是硬體問題了,用排除法檢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與天氣有關?先殺一下毒吧,如果不行,看看記憶體卡、硬碟還有cpu電扇散熱是不是有問題啊,最後就是看看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電腦宕機只跟天氣有關係?

天氣冷電腦就宕機 200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由於電氣冷,空氣中的水分子比較多, 這個水分子會愎著在金手指上,造成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金手指被氧化了,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而導至的黑屏或者宕機現象。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記住一定要換一根記憶體插槽),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只是不要換插槽,就ok了,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是將電腦的主機板紐扣電池放一下電,也就是說取下紐扣電池過了一分鐘,再裝回去,這樣可以儲存你按上面處理,讓電腦更穩定。然後設好光碟機或者硬碟為啟動項,將軟體驅關了,就ok了,如果有空調,儘量在有空調的房間使用,有暖氣也一樣。

6樓:暗紅蓮殤

一般來說溫度高才會出現宕機現象,溫度低出現宕機現象就肯定不是硬體溫度問題。有這麼幾個方面可以考慮一下。首先是機箱和主機板可能會應為熱脹冷縮的原因發生連電,說白了就是主機板或原器件和機箱有接觸,這個雖然幾率不大,但是不能百分百排除。

看了樓上幾點回答,他們所回答的問題都是不可能直接開機的情況,既然樓主能開機還能執行一段時間,最有可能應該是顯示卡的問題,因為樓主提到了花屏。在溫度高的情況下,顯示卡升溫迅速,可能有焊點熔開了,又因為室溫低,導致焊點脫焊,所以在低溫情況下又容易宕機,而且都是花屏在先。可以考慮換一塊同效能的顯示卡檢測執行一段時間看看,如果沒問題那就是顯示卡問題,如果有問題,上述狀況也可能發生在主機板上,可以考慮用同樣的方法檢測一下,不過工程要比顯示卡麻煩多了,所以還是先排除顯示卡故障再考慮這步。

在做這步之前,也可以換一下電源試試,因為現在市面上的電源虛標瓦數的多,換的話一定要換一塊好電源試試,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考慮主機板的事了。推薦樓主還是找個電腦城之類的地方,這種地方配件比較多,排查起來方便,或者有機型差不多的朋友也可以借一下硬體。在下分析還是顯示卡幾率佔80%。

在做這些之前可以把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一下,還有dx也安裝到最新版本。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獨立顯示卡吧,應當是顯示卡接觸不良造成的,拔下來用橡皮擦下金手指。如果還不能解決,就考慮去給顯示卡做bga重植。

8樓:仁文

不會吧?電腦宕機黑屏一般都是應為散熱不好或者無法散熱而導致的、你的電腦和別人的不一樣!(和我的不一樣)

9樓:大偉說道

簡單的辦法就是經常開機 ,每天開一次,一次達1個小時以後。一段時間就好了。意思就是讓硬體經常動作,生命在於執行啊!!電腦也是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子元器件可在4~80攝氏度的溫度範圍內正常工作;

但如果主機板上的溫度控制電路特性不良,就會出現溫度越低越難正常工作的狀況;

建議樓主將主機板送到有資質的維修部門檢測,可加裝一個溫控電容(在cpu附近);

該電容加裝之後,電腦可工作在低溫狀況,但會犧牲部分高溫(例如75攝氏度以上)的可用範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主機板的問題。主機板主要的生產廠家都在南方,設計時有缺陷,光想著主機板怕熱了,沒太多考慮主機板也怕凍。天氣一冷,主機板工作就不正常了。

要麼換個主機板。或者開空調、暖氣,將室溫調高。

12樓:夜月小雨

第一,溫度過高,第二,把顯示卡拔下來擦拭重灌 主要就是顯示卡的事情, 如果花屏的話。

不可能是天氣冷造成的,.-0-

13樓:幸韞玉

電腦也是很嬌氣地,他也會有自己的工作溫度環境的。太低太高都不行。還有就是經常要維護電腦。例如:清灰塵、cpu的散熱矽脂定期更換……。

14樓:香河野釣

你開機執行半個小時在玩看看,半小時在涼也熱了,現在執行卡也不置於總是卡死,電腦卡死很正常,再高配置也會卡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風扇是否有問題,用魯大師之類的軟體觀察cpu硬碟顯示卡的溫度變化。試過重新安裝系統嗎?

16樓:網友

1.查查主機板給cpu的電壓是多少。

2.看看顯示卡風扇的軸乘油是不是凍住了 這個很關鍵。

沒有別的原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應該是散熱風扇的問題,開啟側面板看看風扇轉的是否正常?

想法:風扇本身質量不太好,室內溫度太低,風扇內的潤滑油凝了,風扇轉不動,硬體上我就想到這一個方法,我沒遇見過,建議:下個溫度監控軟體,360硬體大師就行,看看顯示卡溫度,你說玩大型遊戲,(燒顯示卡)應該注重考慮它。

18樓:匿名使用者

元件和pcb板的工作溫度不在範圍內就會這樣,這還真沒什麼好的辦法。我曾經遇見過好多機子只要一到冬天都是這問題,甚至直接開不起,連bios都不自檢。也給一些品牌客服打過**,得到的答覆都是想辦法提高室溫。

只有這一個辦法。或者你也可以想辦法提高機箱溫度,具體操作為:使以機箱為中心一定範圍內形成密閉空間,也就是說可以找個大箱子弄幾個孔穿線,剩下的把電源開關diy到箱子外面,並在箱壁上開個大孔方便吹風機事先向裡打熱風,並在打完後封閉箱體。

這是比較經濟的辦法,但是麻煩。相對不麻煩但費錢的辦法就是開空調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跟10度以下的天氣沒有關係。開啟電腦後,各硬體會發熱。

你這個現象我個人覺得應該是顯示卡或者硬碟連線主機板的資料線有關係。

你可以優先試著換一根硬碟資料線。

各位講跟天氣有關,那在東北那邊,冬天的時候大家都睡覺去了,電腦都開不了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轉速太慢了,至少應該在2500左右。

21樓:小**和梅

根據你說的情況,跟顯示卡有關係,你可以另找一個換上試試,就知道了。

22樓:青青子吟悠悠心

電腦對周圍的環境有要求,卻還沒遇到過這種情況。

23樓:衡思

硬體問題查主機板 電源 顯示卡3部件 查機箱漏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可能,估計是電源沒電,去網上找找放電的方式,然後試試。

25樓:巫女之鏈

可能是電腦的問題,我建議你有條件的話,就換一臺電腦吧,也很可能是溫度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電腦開機一會就宕機跟天太冷有沒有關係?

2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是內部程式出的故障,請專業人士進行修理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開機啟動專案,或使用軟體釋放記憶體,清理垃圾檔案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沒有!誰說的這話?!使用安全衛士嗎?給電腦做一次全面的清理!平時休息定期安檢!

電腦天冷宕機 越冷死的越頻繁

29樓:留香晉人

你這個宕機其實不是溫度的問題,是溼度的問題。因為冬天氣候乾燥,容易產生靜電。

靜電是電腦的殺手。

建議樓主,換個好的插板,接地很重要。

原理:靜電:靜電對計算機系統來說是最具破壞性的,它可能使計算機部件失靈,甚至擊穿主機板或其他板卡的元器件,造成永久性損害。

為了防止靜電的破壞,可以適當提高周圍環境的溼度,在用手接觸計算機內部部件時最好帶上防靜電手套,或先與金屬接觸一下,釋放身體所帶的靜電,儘量避免靜電帶來的危害。另外使用帶有地線的標準三項電源也是必須的,如果不帶有地線,計算機的靜電將無法正常匯出,一定幾率下,會造成計算機的硬體故障。如果您的機箱出現麻手的情況,請您讓電工幫助檢查您的地線是否正常。

30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我家電腦跟你的情況很象啊,越冷越宕機,深秋開始的,越冷越厲害了。宕機症狀是卡在那裡不動,顯示屏,滑鼠和鍵盤都沒反應,還有時是在開機過程中就不動了。

現在要烤著取暖器才能用,不暖它開機就死了,看熱了想關掉一會,過一死它冷了就又死了,我家的是不用執行什麼遊戲,冷的話開機兩三分鐘就死了,有時不等開啟軟體就死了。電源是秋季剛換過的,顯示卡,硬碟都替換過沒用(那就應該跟系統沒關啊),記憶體換插槽也沒用,感覺不是記憶體,懷疑跟主機板有關,可能是什麼元件老化?電腦用了可能快5年了吧,去年還沒出現這種情況呢。

後來發現跟溫度有關,好象有一種情況特殊,類似電腦暖了以後開啟電影看著,這時不烤電也能不死。樓主要是解決了別忘了救一下我啊,多謝了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硬體問題,不排除寬頻的網路問題。如果是後者問題我就幫不了你了,我就說說硬體吧。你去找個好的wd80g硬碟(西數)看下硬碟是否壞了,用前測下是否有壞道速度是否快。

因為我經常修到希捷的問題,還不行就換條金士頓的記憶體試試,記憶體出這問題基本是0,像你說的問題基本是顯示卡 硬碟 當然還有主機板。我看了一下你的cpu是夠用的,顯示卡是正版的話那問題就是硬碟,但你說到修理鋪就不宕機。建議你看看後者,有沒有用路由器沒有的話 看看寬頻流量 玩下穿越火線看看延遲,最後在看硬體。

先把主機板的衛生做好哦。

32樓:大大坑魔

從你的描述中瞭解到是普通執行是ok的,這就排除了氣溫及程式的問題。但執行負荷較大的程式就會宕機。應該還是系統過熱的問題。

因為天冷可能會引起散熱風扇中的油液黏稠度加大,轉速下降。

建議維護加點油或者更換較好的產品。

為什麼電腦一玩遊戲就宕機,電腦一玩遊戲就宕機

你這種情況的問題可能出現在硬體上。首先可以進入遊戲,一般來說遊戲檔案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那麼在遊戲的過程中,你的顯示卡和cpu有可能在高負荷運轉的過程,有可能是cpu或顯示卡溫度過高導致宕機。因為軟體問題一般都是立現的,一旦有問題就在遊戲開始時就出現了,或是乾脆不能進入遊戲或一進入就宕機。宕機是計算機...

為什麼電腦用2根記憶體條就容易宕機藍屏

二條記憶體不相容導致的,如果不是一個頻率的記憶體容易出現藍屏 更換記憶體再試試吧 xp系統不支援4g記憶體,2g記憶體夠用了。建議別加 需要兩根一模一樣的2g金士頓的記憶體。安裝在一樣顏色的插槽內 是兩代還是三代ddr記憶體條呢?你的主機板能夠相容嗎?記憶體或者主機板的相容性問題,建議換一根其他記憶...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進入遊戲就宕機高手進

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一 顯示卡本身問題。1 視訊記憶體損壞。假如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有損壞的話極容易發生這類現象,即使不宕機的話玩3d遊戲一段時間後也會頻繁報錯,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最好用替換法換塊好的顯示卡上去試一下就行了。2 顯示卡本身的線路或晶片有損壞,導致發生故障,這樣也是用替換法試著解決。二 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