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還是氣管炎?急啊,請問氣管炎和哮喘的區別?

2022-12-13 22:40:08 字數 2194 閱讀 8738

1樓:狂曼容綦微

你好朋友,您的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有氣管炎或哮喘,也不排除有心臟病的可能,最好是完善檢查,確診後再**,以免耽誤病情,祝您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你的描述,你的情況不是器質性(也就是說肺部本身沒有問題,既不是哮喘也不是支氣管炎)的問題,而是功能方面的問題,當你一旦養成了這樣呼吸的習慣,就老是會發生是不是?自己要試著克服這樣的做法,就和平時呼吸一樣就好了。祝你好運,不要太擔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哮喘,在北方地區容易發生,因為北方天氣乾燥,多風,空氣中有粉塵會帶來過敏性哮喘,有時候天陰啊。變天啊。都會有不舒服的表現。

不過,可以在這些天用買一些擴張氣管的噴劑就好了。比如奧克斯都寶啊。就不錯,我就用這個。

我和你的情況也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哮喘。

我是哮喘患者。

請問氣管炎和哮喘的區別?

5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您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氣管炎和哮喘的區別主要是支氣管炎大多都是感染引起的。一般通過抗感染**,咳喘症狀就會明顯緩解。哮喘是一種慢性反**作的疾病,每年都會發作幾次,或者遇到感冒時就發作。

哮喘一般需要長期抗炎**。

6樓:渭緘烙

哮喘病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慢性炎症疾病,也稱為支氣管哮喘。此病發作的時候,患者會出現胸悶、氣喘和呼吸困難等症狀,和接觸過敏源以及周圍環境等因素有關。該病急性期時,一般吸入β2激動劑**。

7樓:匿名使用者

氣管炎主要就是有細菌感染等導致出現的症狀,患者主要會表現沒有明顯的咳嗽咳嗽的咳痰的表現。**上主要是應用一些抗炎藥物和止咳化痰的藥物進行調理。支氣管哮喘的患者主要會表現為有明顯的咳嗽咳痰,伴有喘憋的情況,肺部會有明顯的哮鳴音的情況出現,**上還需要加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和舒張支氣管平滑肌的藥物。

8樓:青女長孫運傑

你好哮喘發作時。

在肺部可以聞及嘟嚕音。

支氣管炎一般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氣管炎是上呼吸道感染。一般症狀是多痰長時間咳嗽。口嚨氣管因敏感而分泌增加。

令氣管收窄而呼吸末能�順。是很辛苦的病。哮喘是下呼吸道問題。

因上呼吸道收窄令吸入肺部氧氣量小。自然加大呼吸力度。無奈受制窄小氣管而做成一呼一吸都會造成喘鳴聲音。

故有哮喘之名。病發時可能無法正常仰睡。只能倚床而睡。

直到今天醫學上還未能把哮喘醫斷尾。只能長時間吸藥來控制病情。七年內無病發進醫院基本上是控制此病。

我到底是哮喘還是慢性支氣管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就是慢性咽炎的症狀。**慢性咽炎用中藥利炎組合把病毒;從肺支氣管和喉嚨裡排出來。病毒排完咽炎就好了。這是最好的**方法。

11樓:小飛俠雯雯

症狀常見於慢支,支氣管擴張和肺膿腫~~還是去醫院查一下吧。

12樓:肺長安博士

是什麼病最好去醫院檢查清楚,都咳嗽了一年了!**建議您用肺長安中草藥**,可以去參考**網。

是不是哮喘還是支氣管炎咳嗽? 100

13樓:首蕊騎鶯

你好!需要做肺部ct檢查和結核抗體和ppd試驗,排除結核病,做霧化吸入**。

哮喘與支氣管炎的區別是什麼?

14樓:巨集寄江以松

他們之間最本質的區別在於---是否存在呼吸道的痙攣。氣管炎只是發生了呼吸道的感染,它的臨產表現,主要是呼吸道的炎性分泌物的滲出《也就是多痰》.而哮喘的主要表現是呼吸道的痙攣性狹窄,造成氣體的進出障礙,從而影響機體的正常氣體交換《也就是氣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症狀好轉後再去做一次肺功能和氣道敏感性試驗,像您這種情況也有一定的假陽性,有可能只是一個支氣管炎,西醫只能對症止咳化痰,建議還是中醫調理效果比較好。

我到底是支氣管炎還是哮喘?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確切的應該叫支氣管哮喘,一般由過敏等引起!主要還是要檢查一下過敏原,避免接觸過敏原,還可以進行脫敏**!

哮喘型氣管炎,哮喘性支氣管炎的鑑別診斷

哮喘性支氣管炎通常是過敏性哮喘,非常容易誤診的。特別是16歲的年輕人哮喘往往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過敏性哮喘的每次發作多突然發作,通常夜間比較重,憋得非坐起來喘氣,這時你應該馬上吸入沙丁胺醇氣霧劑可很快不喘了,但不要只圖一時輕鬆,過量應用沙丁胺醇氣霧劑,輕則引起心動過速或心律失常,重則心跳驟停。一...

請問氣管炎能根治嗎?怎麼治,請問氣管炎能根治嗎?

這個急性的是可以的。可以選擇每天喝 徳甫沁炎清茶,堅持喝一段時間,對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平時調理還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1 綠豆湯煮梨取綠豆100克,鴨梨兩個煲湯喝,吃梨飲湯早晚各吃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可治乾咳,也不 2 冰糖蒸白果白果3錢...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啊

支氣管炎常以反 作逐漸加重的咳嗽為突出表現,伴有咳痰 氣喘 反覆感染等zhi症狀。犯病特遭罪,保健在日常!平時緩解症狀可以選用得甫唚琰清茶草藥泡茶喝,也可以嘗試使用簡單 有效藥膳來調理。對於支氣管炎患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保健。1.均衡飲食 攝取充足營養素可以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概率,減少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