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和西藥那個治療疾病效果好一些?

2022-12-13 23:50:14 字數 5181 閱讀 8970

1樓:尋夢桃花源

中藥和西藥哪個治病效果更好不好一概而論。因為有些病適合用中藥,而有些病適合用西藥。對於一些比較急的病用西藥比較合適,**效果比較好,對於一些慢性病需要調理的病中藥更能治本。

2樓:我家有個小胖子

治病的話,西醫更快,藥到病除,調理的話可以選擇中醫。

3樓:vu04mp磦

白癜風這種疾病一般可以採用西醫的方式來進行**,一般來說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雖然說對於這個藥物,它的見效非常快,如果說長期大量的用藥的話,這樣就會導致體內還有很多的毒***,會造成其他的併發症。白癜風沒有最好的辦法,是有最合適患者的方法。

中醫和西醫哪個見效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和西藥一般來說是西藥見效快,但是中西藥治病的原理是不一樣的。民間常有西醫治標,中醫治本,但是西醫治標可以迅速緩解症狀,可以給中醫治標贏得時間。中藥是通過藥物性質的偏差來糾正人體陰陽偏差,中藥的主要**是草本植物。

成分複雜,與人體相比***小。中醫對疾病的認識,一般認為症狀是由臟腑失調引起的,所以**主要是以調整臟腑為核心,西醫目前主要是**症狀。

5樓:御昆緯

每個城市都有中醫院與西醫院,大家一直都在關注中醫和西醫哪個厲害這個問題。其實兩者側重點是不同的,沒有什麼哪個厲害或者是不厲害的。中醫與西醫各有優勢,各有特色,通常來說要看患者的病情。

如果患者體內有腫瘤,那麼建議選擇西醫直接手術切除,這樣可以避免後續不利影響,而調理體質建議選擇中醫。

一、中醫和西醫優勢。

1、中醫。注重整體,能全域性,巨集觀上把握問題的實質。中醫臨症,首先從整體上四診合參,然後審求**,辨證論治,活用治則,治法,方藥,達到同病異治,異病同治的效果,在用藥方面,起效緩慢,身體感受緩和,作用持久。中醫**理念為:

未病先防,既病防變。

2、西醫。稱為現代醫學,注重客觀,通過視診,觸診,聽診,嗅診等方法並藉助現代先進的醫療裝置和實驗室檢查來診斷疾病,採取對症下藥,以消除致**數(細菌,病毒以及生化損傷)為主要**手段,用藥方面,起效快,作用俊猛,同時不良反應較大,藥價較高,部分患者用藥依從性差。

二、中醫和西醫哪個厲害的例子。

1、舉例一腫瘤。

首先我們需要區分是良性腫瘤還是惡性腫瘤,對於一些良性腫瘤,如子宮肌瘤,瘤體不大,沒有引起不規則出血,建議不用手術**,因為行手術切除,後續瘤體還會長出來,可以選擇中醫中藥,辨證論治,可服用一些活血化瘀類方劑,有時可讓瘤體縮小,每半年監控肌瘤大小,複查隨診。如是惡性腫瘤,需要根據腫瘤發展階段評估**方法。如早期,腫瘤實體不大,未有遠處轉移,是一個很好的手術時機,應該遵醫囑行手術**,術後根據病人體質,採取中醫中藥扶正益氣,提高免疫力方劑保護病患正氣,從而提高免疫力,對抗腫瘤,預防**。

2、舉例二睡眠障礙。

失眠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有過經歷,這種感受是很痛苦的,相信很多去醫院找西醫生,只要告訴失眠,醫生都會開安定類的西藥,服用後的確能睡個覺,但不一定是好覺,醒了人的思緒雜亂,沒精神,感覺到睏乏,甚至有頭疼、頭暈等不適症狀。失眠是全身性的疾病,是我們最高指揮官神經系統出現問題了,遇到失眠,我們不能單根據症狀給與安眠藥,而是需要結合中醫理念,整體觀念,辨證論治,找出睡眠障礙的**,再對證用藥。

6樓:傑哥剪輯的

中醫和西醫的話,我覺得肯定是西醫見效快一點,但是如果說想吃得更徹底更健康,有效的方法應該是中醫比較好,因為中醫是我國的基情的傳統的一些文化。

7樓:你的君王

中醫治本,西醫治標,中醫比較慢,肌比較見效快。你終於可以出跟兒媳,只會知道你對此病症,他不會管你下一次,而你如果你在外面的話,可能吃藥當天可能好,但以後可能還能過幾天。而中醫呢,他會給你治好。

之後就會不疼。

8樓:小孬

西醫見效快,因為西藥裡面含抗生素,能解燃眉之急,要是想徹底去根,還是要中藥。

9樓:我家有個小胖子

一般來說,西醫見效比較快,中醫藥性溫和,療效緩慢。

10樓:脆脆熊餅乾

西醫見效比中醫見效快。

11樓:芳菲雪悅

個人認為,西醫可以說是如果有效的話,有時候立馬見效的,但是中醫實際上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是一個就是循序漸進的過程,但是它是真的可以治本呢。

身體有疾病是吃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劑型有很多,主要是**一些慢性疾病效果更為明顯,尤其是一些老慢氣或者慢性虛損類疾病以及長年久病的一些患者服用中藥效果更為明顯。缺點就是服用不是很方便,需要煎煮並且它的藥效複雜,沒有一個良好的循證依據。西藥優點就是作用快,並且劑型相對較少,主要是針劑和片劑口服或者皮下注射以及靜脈注射,而它的缺點就是隻能針對一個方面進行**,不能像中藥那樣全身的進行調理。

建議患者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檢查,明確**,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進行**,防止耽誤病情。在平時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焦慮抑鬱。中醫和西醫由於其看到疾病的角度不同,所以在**方法上也是不相同的。

中醫主要是從寒熱虛實、巨集觀的角度來診斷、**疾病。

而西醫主要是以細胞、微生物等微觀的角度來看待疾病,所以二者在用藥上也是千差萬別的。中醫主要是通過中藥調理人體的陰陽平衡,來達到**的目的。

而西醫主要通過西藥來攻伐細菌、病毒,所以西藥比較直接,見效快,但是也容易損傷人體的一些正常的組織細胞。中藥相比較西藥而言,療效比較慢,但是是也調節人體根本為主的,所以***比較小一些。

所以如果是急性病或者危急重症需要選用西藥**。如果是慢性病,療程比較長的,則需要選用中藥**,二者各有利弊。

13樓:清風良蔗

中西藥治病的原理不一樣,中藥是以藥性之偏糾正人體陰陽之偏,中藥**主要是草本植物。成分複雜,相對於人體來說,***小。中醫對疾病的認識,一般認為是症狀是由臟腑失調引起的,所以**主要是以調整臟腑為核心,西藥是以目前的主要症狀來進行**。

所以民間常有西醫治標,中醫治本,但是西醫治標可以迅速緩解症狀,可以給中醫治標贏得時間。所以二者相輔相成,很難說哪個更好。

14樓:老湯小童鞋

那要看是什麼疾病的呢 不同的疾病 所用的藥物 也是不同的呢。

15樓:情感導航小凌

腎臟也是人體及其重要的一大器官,但是在生活中如果沒有注意起來,很有可能就會導致腎虛的出現,對於病人也會產生影響,比如會出現水腫,四肢發冷,又或者是明顯腰痠等現象,在出現這類症狀時首先也需要選擇正確的方式來緩解。此時可以選擇中藥,也可以選擇西藥,那麼中藥好還是西藥好呢?就應該從下面的方式來了解。

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腎虛吃中藥還是比較好的,因為中藥***小,可以長期的服用,像是金匱腎氣丸、知柏地黃丸、益腎靈膠囊、六味地黃丸、左歸丸等等都有不錯的**效果,但患者在吃藥時一定要注意聽從醫生的,不可以盲目的用藥。另外建議腎虛患者在平時還可以多吃一些開胃的水果,還乾果,可以很好的調節腸胃,對患者的身體還有病情都是有好處的。

腎虛如何**?

腎虛的出現會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對此病患者一定要重視,而目前**此病最好的方法就是藥物**,建議患者在用藥**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不可以亂用藥,也不可以加藥,不然是會影響患者的病情。

**腎虛的藥物有非常多,中藥西藥都有可以**的,但由於西藥的***比較大,而腎臟是過濾藥物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吃太多有***的藥物就會影響患者的腎臟健康,對此建議患者朋友最好用中藥**比較好。

最後,對於腎虛這種常見疾病來講,建議患者對此病還是要重視,並積極的進行**,另外在**期間患者要及時到醫院複查,並注意勞逸結合,不要熬夜,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適當進行一些體育活動,讓身體充滿活力,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此病。

吃中藥和西藥哪個會稍微好一點,為何?

16樓:醉翁亭月有詩人

隨著現代社會的迅速發展,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節奏也隨之加快,在完成許多事情上也都非常的追求速度。甚至當我們發現自己生病時,也想用最快的速度治好,從而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因此,在現今社會,西醫成為了我們大多數人治病的首要選擇,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吃西藥來治病,因為西藥的服用方法非常簡單,而且通常在吃下去幾個小時後就能快速的見效。

那麼許多人也會產生疑問,吃中藥和西藥哪個會稍微好一點,為什麼?在我看來,西藥和中藥有各自的好處和缺點,在選擇吃西藥還是中藥的問題上,我們要根據自己的病症和醫生的建議來選擇。

1、一般來說,我們吃的藥主要有中藥和西藥兩大種類,中藥和西藥的優缺點還是要根據具體的病症來進行分析。我們大多數人都知道,西藥的**時間非常快,效果也很好,西藥的理念一般就是藥到病除。而中藥是我國傳承幾千年的東西,中藥的價值也非常寶貴,不過中藥一般更注重調養,通過調養來達到疾病的恢復。

因此相對於西藥來說,中藥的**速度會比較慢。

2、從中藥和西藥對人體產生的***上來看,中藥優於西藥。中藥大多都是採用內服的方式,通貨改善我們人體內部的整體環境來增加我們的抵抗力,從而來治好疾病,中藥的藥性一般比較溫和,產生的***也比較小。西藥除了內服的方式外,還可以通過打針,輸液的方式來進行**,這種方式可以直接的將藥物送到我們體內病變的地方,更有效的進行**,但是***也更大,很多人都會出現暫時的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

總之,西藥對於急性病症的效果往往更高,中藥對於身體的一些慢性疾病的效果較好。在選擇中藥還是西藥時,我們要根據自身的病症和醫生的建議來做出合理的選擇。

1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認為吃中藥會稍微好一點,因為中藥的***比西藥要小很多,所以我覺得儘可能吃中藥對自己的身體也有好處。

18樓:韓諾諾

我認為吃西藥會更好一些,因為西藥的藥效比較快,可以更快的治好病。

19樓:樂樂在此呢

喝中藥稍微會好一點,因為中藥裡面的藥物成分不是很多,產生的***比較少,疾病情況很嚴重的話,應該喝中藥。

中醫和西醫哪個好?他們的治病理念有什麼不同?

20樓:星了

我認為不論中醫還是西醫都非常的好;首先他們基礎就是為了治病救人,傳統的醫學比如說像中醫的話就是儘可能恢復身體的正常功能,但是西醫的話就是**疾病缺乏整體觀,治標不能夠治本,所以說像日常一些慢性疾病,然後其實就可以選擇中醫來調理,比如說出現了一些急性的疾病,闌尾炎等等,就可以選擇西醫。

21樓:要天天喝

這一定要根據病情來判斷,看是適合中醫還是西醫,中醫偏重於養生,用中藥去慢慢調理,比較治本,西醫是對症下藥,或者直接手術進行切除替換和維持。

小孩近視怎麼辦?用中藥還是西藥治療效果好

配眼鏡,中西醫還不如讓孩子少玩電腦有用。近視眼中醫好還是西醫好?其實近視是一種很常見的但是 起來卻很難處理的一種疾病,現在常見的有效的 手段還停留在手術 只不過工藝有很大改善,但是 誰也不敢保證,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萬一出了閃失,誰也承受不起,所以手術 近視,目前存在很多爭議。而中醫裡面,近視同樣很難...

頸椎病吃中藥還是西藥好,治療頸椎病是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加快與工作環境的單一,頸椎病成為一種越來越多的疾病。其實頸椎病大部分與工作 生活的姿勢不良有關。頸椎病是個統稱,包括 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間盤突出,頸椎小關節功能紊亂,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等等。頸椎病的 是以 和保養兩部分構成。是以祛除 恢復自然狀態為主,是以各種不同的頸椎病而採取適當...

喝中藥的時候能吃西藥嗎,中藥和西藥可以一起喝嗎?

那要看你具體是吃什麼中藥了,我不建議中西藥一起吃的,中藥也有 感冒的,價錢不貴還好使,我自己吃過,你可以吃維西銀翹片加清火梔麥片,效果非常好的,但我不知道你吃的什麼湯藥,所以我無法告訴你應該怎麼吃的。中西藥要分開吃,一般間隔期間是 30分鐘 1小時 藥性相牴觸的中西藥不可吃 可以服用西藥,但是最好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