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童話作文怎麼寫?急 急

2022-12-14 01:25:12 字數 5758 閱讀 1280

1樓:匿名使用者

草地上的罐頭。

森林裡的一塊可愛的綠草地上,除了長著綠綠的草,還有一些小野花。

可是這一天,突然有個空飲料罐頭大模大樣地躺在綠草地上。怎麼看都不順眼。

猴子說:「這麼好的草地,弄得不像樣子了!這是人乾的,他們最不愛乾淨。」

猴子撿起罐頭狠狠地扔了出去——

罐頭飛呀飛,最後「咚」的一聲,砸到野豬的頭上。

野豬說:「怎麼能亂扔廢物。還好我的皮厚。」

為了別人的腦袋再不會被這罐頭打到,野豬用他的兩隻長牙挖了個坑,把罐頭埋了起來。

住在地底下的鼴鼠正要上來換換空氣,發現通道被堵住了。

鼴鼠很生氣地說:「怎麼能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朝土裡塞,也不管人家喜歡不喜歡!」

鼴鼠又把罐頭挖出來。用腦袋一拱——

罐頭「咕嚕咕嚕」滾開去。滾到兔子家門口。

兔子飛起一腳,「去你的!」

罐頭落到一個鳥窩裡。

鳥爸爸動作快,一下子接住,沒讓罐頭碰傷孩子們。

鳥媽媽問鳥爸爸:「是給咱孩子送吃的來了吧!」

鳥爸爸啄啄罐頭,「空空,空空!」

鳥媽媽不明白:「為什麼送個不能吃的廢物來呢!」

鳥爸爸就又把罐頭推下去。

鳥窩下面有條小溪。罐頭掉進小溪裡,就跟著小溪向前淌,向前漂。

小溪流著流著,變有一條小河。

河邊有一對烏龜兄弟。

烏龜哥哥對烏龜弟弟說:「瞧,河裡漂來個好東西。」

烏龜弟弟說:「不,這是個廢物,和我一樣。」烏弟弟瘸了腿,哪兒也不能去。

烏龜哥哥去把罐頭撈到岸邊,讓弟弟趴在罐頭上面。「我們的旅行要開始了。你瞧,你不是廢物,它也不是廢物。」

他們向著大江、向著大海出發了。

當這紅色的空罐頭不再是廢物時,看起來還是挺漂亮的。

2樓:我吖

就首先想好中心和道理,後再圍繞中心和道理去寫。

看了這個提示後再圍繞著去寫,前往不可以抄作文,不然就會害了你一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很多,也不知道四年級的童話是個什麼標準,你就自己選吧。

童話故事作文四年級點寫啊 20

4樓:千淚之櫻

一天,小螞蟻餓了,出去找食物.

小螞蟻找到了食物,被毛毛蟲看到,想把食物奪走.毛毛蟲搶走了食物,小螞蟻找到了它的同伴,毛毛蟲見它們人多勢眾,於是給飛蛾這架直升飛機打**.小螞蟻給雄蟻打**,雄蟻馬上飛過來,讓小螞蟻騎到它身上,飛蛾把毛毛蟲送回了森林裡的家.小螞蟻兵分兩路去追毛毛蟲,第一組軍隊發現了毛毛蟲,把它的家圍的水洩不通,毛毛蟲就在房子的四周挖了一圈深溝,並注滿了水,螞蟻們商量了一下,到樹上取了一些樹葉,把樹葉放到水中當船用.一批批螞蟻渡過了小水溝.飛蛾又在天空中向地面撒了一圈油,並用火柴點燃,小螞蟻靈機一動,在地下挖了幾條通道,小螞蟻在歷盡了千辛萬險之後,終於衝進了毛毛蟲的家,可是,已經從秘密通道跑了.毛毛蟲巧遇第二支軍隊,毛毛蟲和飛蛾倉慌逃竄,一頭撞到了樹上死了.蟻后對工蟻說:」它們是自食惡果」

毛毛蟲的同伴很傷心,決定要報仇.冬天來了,毛毛蟲沒有了食物,毛毛蟲就想了一個鬼主意.

毛毛蟲想把螞蟻的食物搶走,它們請了許多兵,一進門就殺死了一個工蟻,螞蟻們打起了反擊戰,把它們打的落花流水,毛毛蟲的b軍c軍都來了.

毛毛蟲的軍隊非常厲害,把螞蟻打的慘敗而歸.蜜蜂在空中看見了這事兒,就要幫小螞蟻,蜜蜂大軍來攻打毛毛蟲.它們用針扎,用火燒,很快消滅了毛毛蟲.

小螞蟻和蜜蜂成了好朋友,專門攻打不義之師。

小學四年級童話故事作文400字

5樓:靈妖寵兒

按這種方式去寫就行了。

善良的心。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小豬黑黑出去玩,遇到的小夥伴都說黑黑醜,懶惰。黑黑傷心極了,一直向前跑。忽然看見小夥伴都圍著大象玩。

黑黑跑回家去,看見媽媽買蔥回來了,一個念頭出現在黑黑腦海中。

小夥伴看見黑黑,以為是一隻黑色的大象,友好地伸出手,玩起了頂球遊戲。黑黑感覺到有夥伴的友善,真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小夥伴們個個有說有笑,高興地玩到黃昏。

「救命啊!救命啊!」一陣救命聲傳進小夥伴的耳朵裡,小夥伴們一起來到小河邊,原來是小雞花花溺水了,小夥伴們乾著急著,一點辦法也沒有。

黑黑扔掉蔥,靠著「三腳貓」的游泳功夫,遊進水裡,把花花救了上來。小夥伴頓時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慶祝黑黑這位「英雄」。

從此,黑黑每次出去玩,都有人跟它在一起。黑黑明白了:外表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編寫童話故事 作文 400字 急急急

6樓:戀紗夢蝶

小白兔當了蘿蔔店的經理。小狐狸很羨慕便想:「哼,我要變成小白兔!」於是,他念起咒語:「一二三四五,狐狸變成小白兔。」 嘿!小狐狸變成了一隻小白兔了。

早晨,一隻小白兔一蹦一跳來到蘿蔔店。店裡的小灰兔一見,驚叫起來:「咦?小白兔經理剛進去,怎麼又來了一個小白兔經理呢?」

裡面的小白兔走出來一瞧,大叫:「你是……」

外面的小白兔也大叫:「我是這裡的經理,你是誰?」

「明明我是經理,你是誰?」

兩隻小白兔吵起來。小灰兔們左看看右看看,全愣住了,實在分不出誰是真的小白兔經理。

熊法宮來了,先在他倆面前放兩捆青草,兩隻小白兔很快吃完了青草。熊法官又在他們面前放了兩塊肉,兩隻小白兔都皺著眉頭:「不吃不吃!

」熊法宮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怎麼也看不出真假,急得直搔頭:這可怎麼辦?

兔媽媽來了,兩隻小白兔一齊叫:「媽媽,我是你的孩子。」

兔媽媽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搖搖頭:「咦,真怪!唔,我的孩子尾巴上有個傷疤。」

可仔細一看,兩隻小白兔尾巴上都有傷疤。這可怪了!兔媽媽想了想,忽然捂著肚子叫起來:「哎喲,哎喲,我的肚子疼!哎喲,哎喲!」兔媽媽疼得彎下了腰。

「媽媽,你怎麼啦?」一隻小白兔眼淚都流出來了,撲上來扶著兔媽媽,一邊大叫:「快,快去叫救護車,快!快!」

另一隻小白兔雖然也在叫「媽媽媽媽」,聲音卻一點不急。

兔媽媽猛然站起來,一把抱住撲上來的小白兔,說:「我分出來了,你才是我的孩子——真正的小白兔!」

另一隻小白兔見兔媽媽忽然好了就趕快溜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朵朵的眼淚 曾經有一個清澈見底的池塘,有一群快樂的魚兒在那自由地玩耍。其中有一條火紅色的尾巴像花朵一樣的魚,大家都親切地叫它朵朵。

因為這裡的風景很美,很多遊客都慕名而來。人們給這裡帶來了歡聲笑語。他們給小魚餵食、拍照。

魚兒們也很歡迎遊客的到來。可到了後來,情況慢慢變了:人們不僅把食物扔進水裡中,還把垃圾也都扔了進去……慢慢地河水被汙染了,變得又髒又臭。

好多魚兒都搬走了,只剩下了孤零零的朵朵。

朵朵捨不得搬走,不想離開。它慢慢往上游,想最後看一眼它曾經生活過的地方。突然,朵朵感覺脖子像被什麼套住似的,遊動起來變得很困難。

這時,岸上傳來一個小男孩的笑聲:「快來看呀,有條小魚在玩呼拉圈呢。」朵朵才知道這是一個可樂瓶的拉環。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朵朵也在慢慢長大。本來是梭子形的魚,現如今變成了「8」字形,非常難看。就連吃東西、呼吸都越來越困難了,卻沒有人來幫助它。

終於有一天,有個扎著蝴蝶結的小女孩發現了它。小女孩一邊哭一邊說:「快來人那,小金魚多可憐呀,我真想幫它把那個拉環拿掉。」人們看見那魚兒不住地流著淚水,一顆顆晶瑩剔透……

8樓:司國英繁姬

自從藍鼻子小巫女給了所有的表情,小木偶可開心了。他每天幫助別人,受到了大家的喜愛。

這天一大早,小木偶興沖沖地上街做好事。忽然,他瞅見小紅狐在商店門口鬼鬼祟祟地不知幹什麼,心想:機會可來了,既能除害,又能拿回紅揹包。

「抓賊!」話到嘴邊,小木偶又咽了回去,心想:我可不能打草驚蛇,還是悄悄上前抓住他。

小木偶躡手躡腳地上前,可還是被眼尖的小紅狐發現了。小紅狐做賊心虛,見到小木偶扭頭就跑,腳底就像抹了油似的,可再快也跑不過長手長腿的小木偶呀!小木偶靈活地邁著步子,很快追上了小紅狐,拽住了小紅狐毛茸茸的大尾巴。

「放開你的髒手!」小紅狐一邊掙扎,一邊朝小木偶的手咬去。

「啊——」小木偶痛得尖叫一聲,鬆開了小紅狐。

小紅狐趁機逃走了。

小木偶發誓:一定要奪回紅揹包,為民除害。

於是,小木偶天天觀察、跟蹤。不久,他發現了小紅狐的「秘密基地」——那片綠油油的草地。這天,小木偶早早做好準備,躲在牆根後面等著。

果然,小紅狐揹著那個紅揹包,慢悠悠地走過來,躺在草地上,閉起眼睛,哼著小曲享受陽光。

小木偶看準時機,忽然從牆角跳出,雙腳使勁一踩,不偏不倚踩到了小紅狐的腳。

「呀——哎——痛死了!」小紅狐疼得大叫。

小木偶可顧不上這些,拿回紅揹包就跑。

小紅狐一下子忘了腳痛,死死地抓住紅揹包,嘴裡不忘大聲嚷嚷:「搶包啦!有人搶我的包!」

穿警服的火象來了,生氣地問:「幹什麼?」

「他搶我的包!」小紅狐故技重施。

「這包本來就是我的。」小木偶一改笑嘻嘻的表情,鎮定地解釋道。

「是我的!是我的!」小紅狐叫得更大聲,臉也漲得紅紅的。

「大象警官,我可以證明這包是我的!」小木偶瞪了小紅狐一眼,繼續說,「你看我的鼻子沒變長,證明我沒撒謊!

(小學生作文

而且,揹包上還有我的頭像!」

象警官一看紅揹包上確實有小木偶的頭像,就說:「小紅狐搶了揹包又騙人,該接受森林刑法的處罰。」

小紅狐趕緊放開紅揹包,撒腿就跑,但是,象警官用長鼻子一卷,小紅狐就被捲了回來。大象嚴肅地說:「你要罰掃三個星期大街!再做一百件好事!」

小紅狐得到了應有的懲罰。小木偶謝過象警官,回到森林和老木匠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四年級自編童話故事作文4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隻。

刺蝟殺死了一隻老虎山貓想吃掉老虎,可刺蝟卻不同意,山貓就把今天事情稟告了老虎國王,老虎國王二話不說,直接將刺蝟關進了動物監獄。

刺蝟告訴守在監獄的狼帶他去老虎國王面前要和他說清楚在下判斷。

老虎國王問刺蝟有沒有什麼事兒刺蝟卻不慌張的說,我這裡有顆只珍珠要獻給您,這個珍珠只要放在桌子上就可以變出許多吃不完的肉。老虎國王問他為什麼你自己不吃?因為我殺人了,只有沒殺過人的人才可以變出許多吃不完的肉。

老虎國王低下了頭,貓你沙果許多的人,然後國王又讓狼試試狼也燒野心自殺過許多無辜的人。

刺蝟說你們殺過許多無辜的人,把我殺了一隻危害森林的老虎你們叫把我關起來。

大家都慚愧的低下了頭。

童話範文4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0樓:叄殅炻忘情

有一天,小蒲公英們有了一次免費旅行的機會,風伯伯把他們託上了天,大家興奮不已。飛了一會兒,兄弟姐妹們都下去了,但最小的小傘兵卻想多看看這個世界,於是,他開啟了降落傘。

這時,他看到一群少先隊員正在給樹木穿「新衣」呢。一位樹阿姨笑盈盈地對小傘兵說:「小傘兵,我們這兒的生活可好啦,城東小學的『小小護綠隊』每天都會來照顧我們。

你就在這兒住下吧!」小傘兵聽了羨慕起來,可他覺得自己的旅行還沒結束呢,便又急急忙忙地出發了。

飛著飛著,小傘兵又來到了一條小河邊。從清澈見底的河水中,小傘兵看見許多小魚正歡暢地游來游去,津津有味地品嚐著水中的魚餌。「咦?

你們就不怕這魚餌有毒嗎?」小傘兵不禁擔心起來。「放心,這是飼養員阿姨為我們精心準備的,不但衛生可口,還很有營養價值呢!

現在,人類對我們的家可關心啦,你看,周圍找不到一點垃圾,還為我們種上了許多樹木,環境夠優美的吧,你就在這兒住下吧!」可小傘兵還想到別處看看,於是,他告別了魚兒,又向前飛去。

小傘兵飛了好長的時間終於來到了沙漠,哦,不對,應該是綠洲,因為這裡已經是綠樹成陰啦!聲聲鳥鳴,陣陣花香,小傘兵決定在這兒安家,他剛住下,就有一位少先隊員過來為他澆水了。「你是誰呀?

」小傘兵問。「我是『綠洲小小護衛員』。我以後會天天來為你澆水。

」小傘兵心裡樂開了花。

四年級清明作文!急急急,四年級清明作文400字!急急急!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腸。冥錢飛起白蝴蝶,人聲啼哭似杜鳥。又是清明時節,又是紛紛細雨,又是面對黃土荒丘或冰冷墓碑而黯然灑淚的時刻。一代代人都在問自己 我從 來,我到 去?儘管我們每一個人從孩童時起就這樣問父母,也這樣問別人,直到長大後問自己,可誰也無法清醒地回答自己。因為避諱,也因為禁忌,還因...

小學生四年級童話作文怎麼寫,小學生四年級450字童話作文怎麼寫

小主人芳芳有一個卷筆刀 橡皮 一支鉛筆和一把格尺。一天,橡皮抱怨說 哎,鉛筆,你不知道我有多苦,小主人總用我擦錯字,搞得我滿身烏黑。卷筆刀說 就你那點,呵!主人每天用我削鉛筆,弄得我很髒,還得成天揹著鉛筆屑到處跑,連個落腳的地方都沒有。鉛筆說 你哪沒有落腳的地方?我看我才沒有哩!小主人整天都用我寫字...

童話作文259字四年級,四年級上冊貓作文259字

有一片森林,那裡的樹木枝繁葉茂,林間綠草如茵 鳥語花香 動物們自由自在地生活著。後來,附近來了一些居民,他們開始砍伐樹木,捕殺動物,森林裡到處可見光禿禿的樹樁子,許多動物失去了家園,甚至是親人。荒蕪的大地在哭泣,失去親人的動物們既悲痛又憤怒,決定抓捕破壞它們家園 傷害它們親人的 有一天,又有人到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