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土地有多大?以前黑龍江的土地面積有多大

2022-12-14 01:25:13 字數 3181 閱讀 4163

1樓:倩棋涯

全省土壤面積4437萬公頃(摺合億畝),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93%。全省耕地和林地面積居全國第1位,牧草地面積居第7位。

待開發土地居第4位,可墾後備耕地居第2位。2023年末,全省耕地萬公頃(1.

49億畝),人均畝。黑龍江土地肥沃,有機質含量高。

宜農土壤佔全省土壤總面積的40%,黑土、黑鈣土、草甸土面積佔全省耕地總面積的,是世界上有名的三大黑土帶之一。全省農業後備資源面積479.

3萬公頃(7200萬畝),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土地待開發面積僅次於新疆、內蒙古和四川省,居全國第4位。

2樓:零溼戶

肇州縣歷史悠久、源遠流長。自古以來這個地方就是我國北方各族人民生息、繁衍、勞動之所,古之契丹、女真、蒙古等省數民族多集聚於此。早在八百多年前的金代就始建為州,2023年建立肇州縣。

建國後,為先後隸屬於松花江地區和綏化地區,2023年末劃歸大慶市。全縣幅員面積2455平方公里,人口萬人。

肇州縣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松花江之北、松嫩腹地,是長春、哈爾濱、大慶、齊齊哈爾**經濟帶上的一個重要縣份。自然資源優越,農牧業物產豐富。擁有耕地183.

3萬畝,草原85萬畝,水域面積萬畝,林地萬畝,人均佔地4.

5畝。地處黑龍江省第一積溫帶,屬中溫帶大陸性氣候,年均活動積溫2800℃,無霜期143天。全境為沖積平原,地勢平坦、平均海拔150米。

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為大力發展種植業、養殖業提供了先決條件。

以前黑龍江的土地面積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面積:

萬平方千米;

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4.9%.農用地面積3950.2萬公頃,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 83.5%。

4樓:觀光紫雲散人

黑龍江以前的領土面積是萬平方公里。

黑龍江省有多大的面積?

黑龍江省土地面積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面積:

萬平方千米;

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4.9%.農用地面積3950.2萬公頃,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 83.5%。

黑龍江有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東北北部,東經121°13『至135°06』,北緯43°26『至53°34』,面積萬平方公里,有長10公里,有長10公里以上的河流1700多條,多處平原海拔50-200米。

黑龍江的土地面積和人口數量分別為多少?

7樓:網友

黑龍江的面積有萬千米人口2023年時有人有1190,2023年時人口有3833

8樓:手機使用者

地處祖國東北隅,東、北依鄰俄羅斯,邊界長達三千千米。古為肅慎地,漢朝屬夫餘地,遼屬東京、上京道,金屬上京路,元屬嶺北和遼寧行省,明為女真地,清初為黑龍江將軍轄區,清末置黑龍江省。現轄一地區、十二地級市,二十縣對外開放。

全省面積46萬多平方千米。黑龍江省簡稱黑,省會在哈爾濱市。

黑龍江省有10個世居少數民族,赫哲、鄂倫春、朝鮮、蒙古等少數民族風情濃郁;上京龍泉府和上京會寧府分別是唐代渤海國和金代早期的都城,是當時黑龍江省經濟和文化繁盛的標誌;哈爾濱、大慶等城市建設日新月異,北疆現代都市特色鮮明;與俄羅斯水陸相連的3000多公里邊境線,是中俄間開展各種交流的通道。另外,黑龍江省還有著別具一格的產業文化和外來文化,這些都是黑龍江省發展特色旅遊的重要基礎。

[本段]人口統計。

據抽樣調查測算,2023年末全省常住總人口萬人。全年人口出生率,死亡率,人口自然增長率。

黑龍江省地理面積有多大?

9樓:心形於役

黑龍江省是中國最東北的省份,面積為45萬多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省會哈爾濱。

位於東經121°11′-135°05′,北緯43°25′-53°33′。北部、東部以黑龍江、烏蘇里江為界,與俄羅斯相望;西部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鄰;南部與吉林省接壤。有長10公里以上的河流1700多條,多處平原海拔50-200米。

西部屬松嫩平原,東北部為三江平原,北部、東南部為山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熟悉地理的朋友都知道,中俄東段邊界主要由三條界河組成,分別是額爾古納河。但對於「中國海洋麵積有多大」這個問題,就並非人人都知道了。 在北京東北部。

黑龍江省的土地面積是多大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位於中國東北部,土地面積萬平方公里,土地面積在中國排第六位,礦產資源綜合統計佔全國第一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土地面積萬平方千米,居全國第六位。

13樓:黑榜o燕飛

土地面積萬平方公里。

14樓:琦涉皮暖暖

黑龍江位於中國領土最北端,省會哈爾濱,其中黑河與俄羅斯隔海相望。面積46萬平方公里。

15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土地面積萬平方千米。

黑龍江省土地佔有總面積是多少?

16樓:仙劍小蠻

黑龍江省土地總面積47.3萬平方公里(含加格達奇和松嶺區),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4.9%。農用地面積3950.2萬公頃,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 83.5%。建設用地l48.4萬公頃,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3.1%。

未利用地萬公頃,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13.01%。農用耕地l l87.1萬公頃,佔農用地的30%;園地6萬公頃,佔0.2%;林地2440.3萬公頃,佔61.8%;牧草地222.4萬公頃,佔5.6%;其他農用地94.5萬公頃,佔2.4%。

建設用地中的居民點及工礦用地ll5.8萬公頃,佔78%;交通運輸用地ll.8萬公頃,佔7.9%;水利設施用地 20.8萬公頃,佔14.1%。未利用地458.4萬公頃,佔72.7%;其他未利用地l72.54萬公頃,佔27.3%。與上年相比,2023年全省耕地、居民點及工礦用地、交通用地等面積有所增加,林地、園地、牧草地、其他農用地、未利用地、其他土地面積有所減少。

全省大於25度的陡坡耕地有1.9萬公頃,佔全省耕地總面積的0.2%,低於全國平均水平。全省人均耕地面積0.31公頃(合4.6畝/人),與上年相比,人均耕地面積略有增加。

黑龍江有哪些美食,黑龍江有什麼美食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豬肉燉粉條子 小雞燉蘑菇 黑龍江有什麼美食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一 東北野生蘑菇 元蘑抄 榛蘑 猴頭蘑被人們稱做東北 三大蘑菇 二 黑木耳 黑木耳自古以來就是我國重要的食用菌和藥用菌,因生長於腐木之上,其形似人的耳朵,故名木耳。三 鹿茸 東北三寶之一 鹿茸被稱為 東北三寶 之一,...

黑龍江特色美食有哪些,黑龍江有哪些美食?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黑龍江菜的鴨腿猴頭蘑 黑龍江有哪些美食?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豬肉燉粉條子 小雞燉蘑菇 黑龍江有什麼美食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一 東北野生蘑菇 元蘑抄 榛蘑 猴頭蘑被人們稱做東北 三大蘑菇 二 黑木耳 黑木耳自古以來就是我國重要的食用菌和藥用菌,因生長於腐木之上,其形似人的耳朵,故...

黑龍江必去景點,黑龍江必去旅遊景點有哪些

北極村位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漠河鄉,地處北緯53 33 30 東經122 20 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觀測北極光最佳地點,中國 北方第一哨 所在地,也是中國最北的城鎮。北極村憑藉中國最北 神奇天象 極地冰雪等國內獨特的資源景觀,與三亞的天涯海角共列最具魅力旅遊景點景區榜單前十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