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瓣膜是做什麼用的?如果缺失會怎麼樣?

2022-12-14 01:25:11 字數 3214 閱讀 2267

1樓:讓我久等

心臟會收縮和舒張就是靠瓣膜關閉才能完成把血液射到全身的,如果有一個地方的瓣膜關閉不好或沒有了瓣膜,射血就會有影響,全是血液就會分別不均勻,容易導致身體一些器官缺血缺氧甚至壞死,對心臟本身也是一種負擔,長期這樣,心臟會肥大甚至也會死亡。出生的小孩這樣有兩種情況,一種會自己張回去的,另一種張不會去的就是先天性心臟病了,也就是房間隔缺損,需要手術**,如果不**的話,小孩長大一些如15歲以上就會心臟負擔加重引起死亡,因瓣膜關閉不全,血液本來要射出去的卻躲在一處射不出去,形成一個迴流,時間長了就導致身體很多器官缺血缺氧,尤其是大腦,因為大腦離心臟比較遠而且大腦在人體最高的地方。我沒做過這手術但身邊有人做過,總共用了30萬,具體我不是很清楚。

先天心臟瓣膜缺失,可以活多久?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瓣膜是指分隔心房與心室的薄膜,分為二尖瓣和三尖瓣, 一般很少會先天缺失。先天心主要有幾種型別: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法洛四聯症或三聯症。

你所說的應該是指房間隔缺損或室間隔缺損。房缺的話可以到20歲左右才出現症狀,室缺的話幾歲就會出現症狀,只要經手術修復,壽命與普通人沒什麼分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實際情況而定,注意要堅持吃藥,不要激動和大量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時候就做了手術的,預後都很好。

如果心臟的瓣膜缺損,會給血液迴圈帶來什麼影響 30分!!

5樓:梁亮亮

引起每次從心臟泵出的血液減少。嚴重的血液可能倒流。

6樓:眼影隨行

不同的瓣模影響不同。請問是主動脈瓣,二尖瓣,還是?

心臟瓣膜不全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心臟瓣膜不全的危害要根據病情的程度而定的。可能會出現以下情況:本來平常能幹一定強度的活兒,現在可能勝任不了,容易累。

一幹活兒就心慌,上不來氣;也有的人出現腿腫。食慾不振,嚴重時出現心衰。出現呼吸困難,端坐呼吸,夜間不能平臥休息,浮腫,腹脹,腹水,肝、脾腫大等。

8樓:網友

降低心泵血效率,導致心臟肥大,心力衰竭。

先天性心臟瓣膜缺失 20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三甲資質醫院諮詢,你這種情況可能是必須要手術的,而且,早點做比較好,如果剛出生就查出來,補一刀就行了,現在,就可能要換瓣膜了,具體還得看外科結論,一般內科不容易解決。

10樓:我的麻呀我真帥

去醫院裡的專業人員詢問吧。

心臟瓣膜病是什麼因素引起的

11樓:網友

可能導致心臟瓣膜病的**包括風溼性、先天性、缺血性、感染和外傷等。

風溼病引起的心臟瓣膜病在我國仍佔大多數,大約有60%,其次是先天性佔20%。隨著社會的老齡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又促使高血壓、冠心病和糖尿病的患者大幅度增多,老年鈣化性心臟瓣膜病和缺血性心臟瓣膜病的發病率也日益增高。

風溼性心臟病是風溼炎症引起的以心臟瓣膜病為主的心臟病,多見於20-40歲人群,女性多於男性。風溼多發於青少年時期,往往會引起四肢關節腫痛,對心臟的影響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一般是十幾年後才能引起症狀或不舒服。一旦出現風溼熱的臨床症狀,患者要積極**,定期找專科醫生隨訪,以便及時發現風溼性心臟病。

風溼熱發病前1~5周可有咽喉炎、扁桃體炎或猩紅熱等急性鏈球菌感染病史。起病時,絕大多數患兒有輕度或中度發熱,少數短期高熱。患者可有精神不振、疲乏無力、食慾下降、體重減輕、面色蒼白等症狀。

如果出現胸悶、氣促、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或心前區疼痛等症狀,則有可能已經累計心臟,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

針對患者的不同情況,專科醫生會採取不同的**方法。瓣膜病變嚴重,藥物難以緩解時,根據病情和患者的個人情況,介入**或外科手術**是最好的選擇。

12樓:登哥

摘要:人的心臟有四個瓣膜。他們的任務是保證心臟內的血液隨著心臟的收縮與舒張而沿著正確的方向流動。

人的心臟有四個瓣膜。他們的任務是保證心臟內的血液隨著心臟的收縮與舒張而沿著正確的方向流動。

導致心臟瓣膜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例如嬰兒在出生時就有的先天性瓣膜異常,這種微小損傷在嬰兒期可能不會被發現,但他卻在緩慢的損傷著瓣膜的功能或者影響著血液的正常流動,如不盡快進行修復,常常導致成年後心臟瓣膜病的發生。

其他一些疾病如風溼熱,感染性心內膜炎也會累積心臟瓣膜,導致瘢痕形成甚至瓣膜的完全損壞。心臟瓣膜也會隨著年齡的增大而發生形態和功能的退化,這主要是由於瓣膜長期處於不斷的開啟和關閉運動之中。

如果病變導致了瓣膜組織的增厚和硬化,那麼瓣膜就不能夠正常的開啟,從而干擾或阻擋血液的正常流動,醫學上叫做瓣膜狹窄。

如果一個瓣膜被拉長或失去彈性,就不能正常的關閉,血液就會從瓣膜開口處倒流,這在醫學上叫做瓣膜關閉不全或反流。

瓣膜的任何病變都會大大增加心臟的工作量,迫使你的心臟通過增大容積來完成這些額外的負荷。

13樓:網友

引起心臟瓣膜病的原因包括:1、先天性原因:部分患兒一出生就有心臟瓣膜問題,如先天性主動脈瓣狹窄、先天性肺動脈瓣狹窄等;2、後天性原因:

最常見為風溼性心臟病和老年退行性心臟瓣膜病。早年國家經濟狀況不好時,有些兒童容易感染風溼熱,該病可導致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常影響的瓣膜為二尖瓣,其次為主動脈瓣和三尖瓣;另外,隨著人口老齡化,越來越多的人患老年退行性心臟瓣膜病,患病人群為70-80歲老年人,常影響的瓣膜是主動脈瓣和二尖瓣。

心臟有幾個瓣膜?

14樓:國醫周毅

您好,心臟一共有四個瓣膜。

其中左心室和左心房之間的是二尖瓣,右心室和右心房之間都是三尖瓣,左心室和主動脈之間的是主動脈瓣,右心室和肺動脈之間的是肺動脈瓣。

15樓:匿名使用者

4個,二尖瓣和三尖瓣,肺動脈瓣和主動脈瓣。

心臟瓣膜缺損手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瓣手術在8-10萬左右。

進口機械瓣一個一萬五左右。

現在可以手術。

我母親得風心30多年才做瓣膜置換術。

但是術後會出現瓣周漏等併發症。

17樓:

五六萬吧,不用什麼準備吧。

交換機做什麼用的,交換機是做什麼用的

交換機是做什麼用的 1 提供網路介面。交換機在網路中最重要的應用就是提供網路介面,所有網路裝置的互聯都必須藉助交換機才能實現。主要包括 1 連線交換機 路由器 防火牆和無線接入點等網路裝置。2 連線計算機 伺服器等計算機裝置。3 連線網路印表機 網路攝像頭 ip 等其它網路終端。2 擴充網路介面。儘...

萬精油有什麼用啊,精油是做什麼用的

呃 你說的是萬金油吧?萬金油就是用來提神醒腦的,取一點塗在太陽穴處輕輕按摩,可以讓你在學習工作累的時候清醒一下 萬金油是用來提神醒腦的,取一點塗在太陽穴處輕輕按摩,可以在學習工作累的時候清醒一下且當人們遇到蚊蟲叮咬 瘙癢或者有輕度燙傷時,取萬金油塗抹患處,即能活血消腫 鎮痛止癢 此外,當傷風 頭痛時...

高粱是什麼用途,高粱是做什麼用的

高粱,屬禾本科,是被群眾譽為 鐵桿莊稼 的高產作物,在我國糧食作物中佔有一定位置。它的子實很像 粱 即粟 植株高大,所以叫 高梁 它的莖稈可榨汁熬糖,農民叫它 甜秫秸 古書上還有叫蜀黍 木稷 荻粱 烏禾 蘆檫等名稱的,顧名思義,大都是以形態特徵來稱呼的。古書中的記載可以證明,五千年以來,中國古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