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疫情,今年疫情為什麼又爆發了

2022-12-14 01:45:12 字數 1815 閱讀 9343

1樓:愛逞強

新冠疫情的**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冠狀病毒是一大類病毒,已知會引起疾病,患者表現從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同。新型冠狀病毒,由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的正式名稱為「2019-ncov」,是冠狀病毒的一種,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過,因此,人對它的免疫力趨向於零。

新冠病毒還具有高傳染性和隱蔽性。它的傳播指數很高,變異的新冠病毒的傳染能力甚至更強。同時,由於新冠病毒是一種rna病毒,有非常高的概率發生變異,有更高的傳染性和傳播力。

若出現新冠早期症狀,且認為自己有接觸病毒可能性,應及早到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以明確診斷。

2樓:翻唱貝多芬

隨著社會的向前發展,出國人數也增多,這種病毒從國外來,進進出出,所以咱們國就有了新冠疫情了。

îªê²ã´»áóðòßçé?

大疫不過三年,為何疫情還會時不時的出現?鍾南山院士給出了答案,為什麼?

3樓:晴天在哈佛

因為疫情它的一種傳播速度,還有一些潛在性的疾病,沒有徹底的清除。所以才會持續的這種不斷性的**,再加上很多的一些冷鏈的進口。

4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液體時不時出現的最主要原因就在於當地的防禦措施出現了非常嚴重的防控問題,才會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鍾南山院士給出的答案就是這次的疫情反覆出現,最主要原因就在於這種病毒適應環境的生存能力是非常強的,而且這也就導致了病毒在這些年不斷變異,進化出了更加強有力的毒株,而這些毒株對於人們身體造成的影響也非常的嚴重。

5樓:隨遇而安

鍾南山曾經多次指出,就目前的科研狀況,想要徹底消除新冠病毒是不太現實的,雖然新冠病毒的傳播極為廣泛,但是隻要我們堅守計劃疫苗,不要放鬆警惕,還是有可能會有效控制住疫情的。

今年疫情為什麼又爆發了

6樓:小曲講生活

國外疫情不樂觀,大概率是學生群體,冬季低溫。

1.國外疫情形勢不容樂觀,而我國又與世界經濟聯絡密切,面對之前疫情對國家經濟的影響,現在我國經濟跟世界經濟聯絡更加緊密;

2.疫情數次**,再加上全民核酸,一次疫情的出現,需要數次全民核酸,且全民核酸排隊的不規範性,由於居民多,維護秩序較少,容易出現交叉感染,並且容易給大家心裡疲憊、倦怠的心理;

3.現在疫情大概率出現在學生群體中,學生在學校是一個相對集中且人員密集的場所,人與人接觸頻次增加,大大提高了感染風險;

4.病毒適應冬季低溫乾燥的環境,在環境中存活時間長,根據近期各地的疫情報道來看,中高風險主要集中在北方,如黑龍江,吉林,河北等地區。

5.所以,在全球疫情嚴峻的形勢下,我國很難獨善其身,必須要防控好境外輸入病例,同時各地要做好防控工作。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才能更好的防控成果。

為什麼新冠病毒發生這麼久了,疫情還是得不到有效控制?

從本次疫情的爆發你有什麼想法,疫情中,你感悟最深的一件事是什麼

疫情再次爆發說明疫情還沒有完全得到控制,還需要注意安全,少出門,戴口罩。你好 個人覺得這次疫情的出現 鬧得人心惶惶 要愛惜身邊的所有生靈 願疫情早點過去 祝願大家平安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次疫情的爆發,bai 你有什麼想法du 從本zhi次疫情的爆發,我感覺 dao我們的國家是強大的版,因為現在權全世界...

疫情休息算什麼,疫情期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要對應起來

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2019新型冠狀病毒,即 2019 ncov 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 mers 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 sars 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

疫情期間個人感言有什麼疫情期間家長感言有哪些?

1 心存美好,總將走過寒冬,春回人間!祝福國泰民安,疫情早消,祝願各位朋友百毒不侵,健康平安!2 在這個夾雜著疫情的凜冽寒冬,無數普通人挺身而出,一次次的 逆行 一個個暖心的瞬間,都激勵著我們共渡難關!我們風雨同舟!我們一路相伴!3 疫情寒冬,國人沒有放棄!一批批醫務人員慷慨趕赴疫情前線!4 建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