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對生活影響大嗎?冠心病的危害都有哪些啊?

2022-12-14 01:55:06 字數 2060 閱讀 6312

1樓:大花北鼻

你好!冠心病對生活的影響,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將影響工作和學習,心梗的患者發作時需要住院**。

心絞痛的患者往往在體力勞動,情緒激動時可以誘發,所以冠心病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以及體力勞動,避免情緒激動。

2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1.對飲食的影響,不能吃得過鹹、過油、過甜、過飽,要低鹽、低脂、低熱量飲食,並少食多餐、戒菸限酒,飲水不宜過多或過少。

2.對情緒的影響,不能過於緊張、激動、興奮、焦慮、壓力過大,要保持情緒平穩。

3.對日常活動的影響,不能過勞、不能做劇烈的運動或運動量過大。

4.對睡眠的影響,不能熬夜,要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

5.對著裝的影響,穿衣不要過緊,要寬鬆、舒適,注意預防感染。嚴寒或酷熱的天氣,要儘量避免外出。

6.對排便的影響,不能便秘,要保持大便通暢。

總之,冠心病的患者要儘量做到以上,否則易引起病情加重,導致心臟事件等不良後果的發生。

3樓:無處安放的臊

對情緒的影響,不能過於緊張、激動、興奮、焦慮、壓力過大,要統一保持情緒平穩。

冠心病的危害都有哪些啊?

4樓:妖怪咕嚕咕嚕

冠心病的危害較大,常導致患者生活質量下降,甚至威脅生命,具體如下:

1、生活質量下降:冠心病嚴重影響患者活動耐受力,如體力勞動、體育活動時,出現胸悶,明顯降低生活、工作能力,易發生心肌梗塞。反覆心梗、長期缺氧,可造成心臟擴大、心肌變薄,影響心功能,最終導致心衰,表現為活動後氣短、氣促,夜間無法平臥等;

2、危害生命:心臟缺氧可誘發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梗造成整塊心肌缺血壞死,心律失常影響血液迴圈,稱致死性、致命性心律失常,嚴重者可發生心源性猝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在中老年人身體上發病幾率是比較高的,在患上冠心病之後,患者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護理工作,並且在生活之中是要注意避免出現血壓增高現象,高血壓患者冠心病的發病率是血壓正常者的3到4倍左右,如果冠心病患者出現了血壓升高,還有可能會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冠心病即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腔阻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臟病,它和冠狀動脈功能性改變(痙攣)一起,統稱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亦稱缺血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器官病變的最常見型別,也是嚴重危害健康的常見病。

本病的發病機理目前尚未完全明瞭,但通過廣泛的研究,發現了一些危險因素,如高血脂、高血壓、吸菸、糖尿病、缺乏體力活動和肥胖等。

冠心病危害健康嗎?

7樓:閭丘齊夏銘

肯定危害健康。冠心病是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的簡稱,常因冠狀動脈血液**不足或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產生管腔狹窄或閉塞,導致心肌缺氧而引起。主要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或猝死等。

8樓:網友

冠心病直接危害患者健康,較嚴重的冠心病會直接影響病人的工作、生活,使生活質量下降,甚至危及病人生命。因此,冠心病人要及時診斷,積極**。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危險! 忌暴飲暴食,性情過分激動與暴躁。

冠心病患者的工作與生活有哪些影響?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位37歲的男性病人,平素身體健康。突然患了急性小灶性心肌梗塞,經醫院及時搶救後**了,但因他瞭解到心肌梗塞後有可能發生心肌破裂等併發症,從此一蹶不振,臥病不起,不敢活動,唯恐心肌破裂。體重由原來的60公斤增至80公斤,心功能減退,真是一動就心慌氣短,果真喪失了工作能力,年僅49歲就病退了。

患了冠心病就會失去工作能力嗎?能否與常人一樣工作、學習、生活,這個問題值得討論。

冠心病是心血管疾病中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對人類健康危害較大,到目前為止,冠心病的發病原因尚未完全明確。但針對已知的與冠心病發病有關的因素採取有效措施,對於防治冠心病,正確指導冠心病人安排好工作與生活是會有裨益的。

老年病人中患冠心病幾十年一直比較平穩且長壽者不計其數。

冠心病有什麼危害,冠心病的危害都有哪些啊?

冠心病是一種由心肌缺血引起的疾病。其危害為心肌由於缺血 缺氧出現梗死,心臟可有效工作的細胞數量減少。若患者的心肌梗死範圍較大 程度較嚴重,心臟跳動能力已無法滿足身體的需要,可於短時間內出現血壓 心率的迅速下降,從而引起猝死。若患者長期處於慢性心肌缺血的狀態下,可引發一系列的心功能不全症狀,從而導致身...

冠心病可以跑步鍛鍊嗎?冠心病患者正確跑步方法

一 冠心病患者病情穩定心功能較好,可以跑步鍛鍊,就是那種慢跑,以無身體不適為度。適當增加運動可以提高心肺的功能,提高心臟的抗缺血缺氧能力,同時也可以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可以把很多代謝的廢物排出去。我們鼓勵患者進行適當的鍛鍊,包括散步 太極拳 包括一些步行,這些也對心臟的 都有非常大的好處。但不建議做...

冠心病的診狀有那,冠心病的診狀有那?

冠心病症狀 1 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 左上臂放射,持續3 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的 2 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 心悸 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的 3 飽餐 寒冷或看驚險片時出現胸痛 心悸的 4 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會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的 5 熟睡或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