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什麼意思?

2022-12-14 02:35:08 字數 725 閱讀 1354

1樓:青春麗

lz網路用語,樓主的意思,即一個主題的發起者,第一樓。

樓主就是在論壇裡發貼的人,某人在這個帖子裡,他就是樓主。其發的這個帖子叫「主題帖」,簡稱「主帖」,大家寫在後面的回覆叫「跟帖」。當回帖逐漸增多的時候,就好像蓋起來一座樓一樣。

他在樓的最上面,並且是該頂樓的所有者(即發帖人),當然叫樓主嘍。

依次類推,「樓上」、「樓下」,或者具體的幾樓。

另一層網路用語的意思是「老子」,「老子」在四川話中用得相對較多,屬於第一人稱,代表「我」,用意是侮辱對方,指自己是對方的「老子」,即爸爸,在網上傳播得較廣泛,許多網民在生氣時用來發洩,是一種髒話。

網路術語有個共性,就是基本都是漢語拼音的縮寫。比如lz,就是louzhu的縮寫。

一問國人網民,大都知道lz是樓主的意思,那是漢語拼音縮寫了。

ps:紅警2裡盟軍黑鷹***就有句使用頻率很高的話:

lz's hot. 降落區域正熱--暗指在發生激烈戰鬥)

2樓:匿名使用者

發主帖的人就是樓主。

而在知道里,你問問題,就相當於發帖的主帖,所以你也是樓主。

3樓:≮說妳♀愛我

lz就是樓主啊。

ls就是樓下。

很簡單,一般都是拼音的首字母組成。很容易理解。

4樓:甫陽

樓主樓豬。

蘭州老子。老者梁祝。

lz是什麼意思,LZ是什麼意思?

還有一種是 老子的意思 補充點 看不懂不叫看不懂,叫 暈 不滿不叫不滿,叫 靠 見面不叫見面,叫 聚會 不知道lz是什麼意思的小夥伴們來看看吧,一起學英語 就是 樓主 指發起帖子的人.也翻譯為 老子 看情況而定究竟是哪個意思 就是最先發帖子的人啊 最先建樓的人 lz lou zhu 樓主 樓主,發原...

經常在貼吧裡見到LZ,請問是啥意思

樓主 拼音louzhu 拼音首字母lz 錯是樓豬的意思 29o o.哈哈 去貼吧經常有人說lz,lz是什麼意思,是 老子 的的意思嗎 樓主簡稱lz 貼吧有一種奇怪的習慣 喜歡黑樓主 為了方便自然就是lz了 是樓主,拼音louzhu的開頭 lz是樓主的意思 兩個字的第一個字母 就是發帖的人,lz 樓主...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