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面養護問題(封釉夥鍍膜)

2022-12-14 08:55:11 字數 826 閱讀 9285

1樓:汽車鍍膜靚車會

「真正的釉是覆蓋在陶瓷、搪瓷表面的玻璃質薄層,我們說的汽車封釉劑的『釉』不是這種在陶瓷上的釉。」汽車釉實際上是一種從石油副產品中提煉出來的抗氧化劑,主要是有機矽類化合物,在國外叫做汽車光亮劑。將它們施工到汽車漆面上,能夠起到防酸抗腐、耐磨耐熱耐水洗、提高光澤度等作用。

」可見汽車封釉的「釉」是商家對車體養護效果的比喻,是一種「概念炒作」。

車漆鍍膜是指將某種特殊的藥劑塗裝在車漆表面,利用這種藥劑在車漆表面的化學變化,形成一層很薄、堅硬、透明的保護膜,從而在一定期間內保護車漆不受外界汙穢、雜質等的影響,最終達到車漆不氧化、易清潔、保靚麗的功效目的。

封釉只是簡單提高車漆的亮度,並不能很好的保護車漆不氧化,這裡向樓推薦靚車會阿米卡純無機玻璃質鍍膜,施工後會在車漆靚面形成一個微米的保護層除了抵抗氧化外,還能提高車漆的硬度,有效的改善車漆抵抗細小劃痕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封釉和汽車鍍膜都是汽車漆面的上光保護產品,其各自都有不同的特點和優勢,但也存在著較大的不同。汽車封釉強調的是滲透性,通過封釉後,釉與車漆融為一體,形成網狀的穩定保護層,而汽車鍍膜注重的是成膜性,覆蓋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透明的薄膜。在施工工藝上也有較大的不同,封釉先需要用拋光機來進行氧化層、劃痕的處理,然後用封釉震動機來進行震壓,使釉滲透到漆面內部,而鍍膜在進行氧化層、劃痕處理後,用鍍膜噴槍噴塗到車漆表面,然後用海綿或毛巾處理,或者也有采用電鍍和拋光海綿輪來進行施工操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封釉是化學反應已經進入到漆面,鍍膜則只是在漆面表面形成一層樹脂膜,應該說是鍍膜好,不過還要看你的車咋樣,考慮到價錢···所以還是你綜合考慮下吧。

面漆與底漆要同時使用嗎,裝修師傅說只刷面漆就行,對不對

可以只刷底漆,不太好看,絕對不能只刷面漆,光面漆不能生根,只起裝飾作用,沒有底漆就泛鹼,起泡,開口,各種花樣的後續問題。居然很多地方商店裡一起約好,只賣面漆不賣底漆,你腿跑斷買不到底漆,這樣的後果是兩年後你又去照顧商店生意。很多搞裝修的也這樣搞,賣漆的,裝修的都有默契,不說破。坑到一個算一個,裝修業...

什麼容易腐蝕漆面,車漆怎麼保養?

強酸 強鹼容易腐蝕漆面,車漆應該避開這一累的物質,防止被腐蝕。車身油漆最怕生活中的酸性腐蝕性氣體和液體。比如酸雨。車身油漆保養注意 1 車輛使用前 中 後,要及時地清除車體上的灰塵,儘量減少車身靜電對灰塵的吸附。2 雨後及時沖洗。雨後車身上的雨漬會逐漸縮小,使雨水酸性物質的濃度逐漸增大,如果不盡快用...

汽車漆面保養有什麼方法,汽車漆面用什麼蠟保養?

打蠟有效期太短而且不能有效避免劃痕,現在市面上用的蠟主要是石蠟,石蠟是石油的蒸餾物車漆打石蠟越打越暗 封釉對車漆的損害非常嚴重,因為封釉前需要對車漆進行打磨啊拋光啊等處理,然後把釉通過震拋的方式擠壓進車漆裡面,釉也是石蠟是從石油裡提煉出來的,釉很容易氧化,所以當釉氧化時連帶著車漆一起氧化會對車漆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