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燃氣到底要不要天天關閥門?

2022-12-14 11:25:08 字數 3656 閱讀 1913

1樓:目見的**

一般來說不需要每天關閉閥門,但是這一切建立在你不會忘記關閉燃氣灶的基礎上。燃氣灶可以說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東西,有的家庭甚至有好幾個。一般天然氣中含有一氧化碳,操作不慎就有可能引起中毒。

並且一旦中毒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原因是,吸入體內的一氧化碳會與血液中的運輸氧的分子結合,從而產生缺氧窒息。一般中毒後會四肢無力,很快就產生暈眩,如果處理不當後果可是非常嚴重。

對於普通家庭,關閉閥門的方式如果不難的話,我的建議是關閉閥門。例如?

2樓:網友

我家裡是天天關的,還是安全起見吧,有時候多加防備並不是什麼壞事,而且關閥門只是順手的事呀,不要為了一時偷懶最終釀成大禍。

燃氣安全閥的存在是為了保障燃氣安全使用,平時注意及時關閉閥門有利於防止燃氣洩漏,燃氣洩漏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並且其過程我們一般不易察覺,一般被感受到的時候人的意識已經不清醒了,如果有火星那更是十分危險,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及時關閉,對一切可能有安全隱患的事情都要保持謹慎,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小孩生活時,老人和小孩自救能力比較弱,平時也不太能注意到一些不對勁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杜絕危險發生的可能性,不僅是燃氣,家裡任何可能存在安全隱患的地方都要謹慎對待。

3樓:繽紛且飽滿的小雀

家用天然氣現在是基本上都普及了,天氣大多數容易做飯,有的容易取暖,還有的用於洗澡用,所以天然氣顧名思義,容易燃引**災,所以對天然氣安全的使用尤其重要。我本人認為。

一,家用燃氣每次用的時候,用完之後都要檢查是否關好閥門,天氣一共有三個閥門,連線管子的有一個閥門,天燃氣灶本身有一個閥門,還有一個控制進氣的一個總閥門。

二,平時做飯的時候或者炒菜,或者只要用天然氣的時候就關兩個閥門就行,那個是天燃氣灶的那個按鈕,把它恢復到原位,就是關的那個狀態,然後再關掉跟管子垂直的那個閥門。

三,如果想出門旅行或者是住親戚,過一段時間才回來的話,本人建議把這三個閥門都要關掉,首先,天氣熱還能個按鈕恢復停的位置,然後,再把控制室內進氣的總閥門關閉。

四,不是一定要注意關掉閥門,還要注意天然氣管和天燃氣灶之間連線的軟管是否安全,是否有漏氣。

五,有的人嫌麻煩,只關掉天燃氣灶的按鈕就行了,你可這麼做是存在隱患的,如果鐵管有漏氣的地方,也會導致天然氣再慢慢的洩漏。

六,有的人主張只關掉灶臺上的按鈕,就萬事大吉,覺著如果每次都關另一個門的話,容易導致閥門老損壞的快。其實如果閥門壞了,還可以換找天然氣公司工作人員來給您重新更換,如果不關掉閥門,一旦洩漏燃氣,後果不堪設想。

總之,本人認為天然氣加入閥門,每用一次就徹底的關好,不留隱患,是自己安全,也可以臨安全,因為現在都是住的樓,真的是高層,如果你一家有安全隱患,會殃及到鄰居。

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燃氣使用後,一定要關閉閥門,目前燃氣**事故也經常發生,為了用氣安全,最好安裝帶電控閥的燃氣報警器,當發生燃氣洩漏時,報警器會自動切斷氣源進氣,確保用氣安全。

5樓:**系

真的應該要關那個閥門,因為每次都是家裡面最危險的東西,你要是不管的話萬一著火了怎麼辦呢?就算不會著火,我們在心裡面買一個安慰心理安慰好了,我們當然就不會害怕了呀。而且現在招貨是很大的事情,連自己辛辛苦苦的房子都沒有了,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去拖這個懶了,儘量把他們關掉。

尤其是家裡,有煤氣的那種,一定要關閥門。

6樓:生活百事通小鐘老師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家用燃氣是需要天天關閥門的哈。因為燃氣是屬於危險的一種氣體,如果不及時關閉的話,很有可能出現燃氣洩露的現象,對於住戶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容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所以建議您還是養成隨手關燃氣閥門的好習慣哈。

7樓:不知道取什麼名

家用燃氣的閥門不用天天關,出遠門或者長時間不用的時候記得關掉。●)o(●

8樓:在鵬蛋

燃氣的開關每天都是需要關的,嚴格意義上來講,其實在不用的時候就要把燃氣的開關關掉。

9樓:慢走快跑

關上閥門比較安全,正常情況下閥門不會壞掉的,特別是出遠門的情況下一定要關緊,當然平時如果經常使用,可以把燃氣灶的閥門關好也是可以的。

10樓:我的爆脾氣

要關,尤其是灶前閥。安全用氣,牢記使用後關灶前閥。

11樓:ll與

天燃氣可以天天關,也可以不天天關,但為了安全,還是關吧,但出遠門一定要關的。

12樓:網友

最好還是關掉,隨手的事,再說現在跑氣了也會有味道的,發現趕緊叫人維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每次用完都關吧,看消防講座時是這麼要求的,消防宣傳日社群也會發和張貼一些相關的宣傳彩圖。為了自己好,也為了大家安全 減少隱患人人責吧!

14樓:法務諮詢勵志前行

最好就關閉閥門,否則容易出現意外!!!

例如:煤氣洩漏、遇到太熱承受不住、或者遭遇火花等等……

15樓:jk百褶裙生產基本

要的,因為安全第一。

16樓:海船代言人

有人在家不用天天關總閥門,灶頭關就可以了。

17樓:區莉莎

關住更安全。要出現意外可能是致命性的。

18樓:纏綿魚水情深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不用氣時就順手關閥了。

19樓:迅捷磐吐綱膊

為了安全還是有必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起見,還是使用完之後就關掉吧。

21樓:影視達人圈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是用完接著關。

要不要離婚?到底要不要離婚

要不要離婚,取決於夫妻之間。在愛的方面下,要抉擇一種方法,很難。如果你感覺到已經無法和丈夫生活下去,可以離。孩子這方面,是不大要緊的。現今的社會,都是一樣的。你遇到過的,他們或許也有同樣過的。孩子的成長方面,就看你怎麼努力了,看你如何教導了。在痛苦中掙扎,還不如好聚好散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離了吧,...

到底要不要入黨,大學生到底要不要入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加入中國共產黨無尚光榮。能給你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你說呢。入黨,起碼想...

到底要不要孩子

其實不是這樣的,佛家有云 眾生皆苦,結婚有結婚的苦,單身有單身的苦,丁克有丁克的苦,生孩子有生孩子的苦,千萬不要以為選擇不同的人生方式,就會避開人生的苦痛,人生就是一場修行,沒人能豁免其中的艱辛。生活確實有簡單和複雜的選擇,但是簡單不等於幸福,複雜也不等於苦痛,孩子確實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多壓力,但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