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煲湯做法

2022-12-15 05:35:07 字數 1096 閱讀 3305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無花果湯的做法有以下幾種:用無花果玉米、3只鵪鶉、1塊瘦肉、4個無花果乾、1個甜玉米、半根胡蘿蔔、8碗水煮鵪鶉湯。準備材料2。

將鵪鶉洗淨,去頭去腳後剁成四塊,瘦肉切塊,放入冷水鍋中,煮熟,撈出,沖洗乾淨,浮起來。胡蘿蔔去皮,切塊,甜玉米洗淨,切塊,無花果洗淨,將所有食材放入湯鍋中,加入8碗清水5。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慢燉1。

用鹽調味5小時。

2樓:愛莉丶

無花果乾煲湯怎麼做?

無花果可以止咳生津,健脾開胃,消腫止痛,**痢疾也具有下奶的功能,同時又有滋陰潤肺、抗氧化、抗腫瘤等功效。無花果曬成幹加入高湯能治**消化道潰瘍,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無花果乾如何煲湯。

無花果煲湯3

無花果豬骨湯。

配料:豬骨、生薑、小蔥、尖辣椒、小青菜、鹽、雞精。

1、首先將豬骨用熱水洗淨,放入鍋中,加水,放入生薑一起煮沸。

2、然後關火,取出豬骨,分出一些肉塊,另起一鍋再加入一些之前煮豬骨的湯。

3、加上無花果乾、尖辣椒,一起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放入蔥段,關火再悶3-5分鐘即可。

功效:健脾開胃、解毒消腫、促進消化,滋補養生。

無花果煲湯4

無花果瘦肉湯。

材料:瘦肉70g;蜜棗1顆;北杏仁8;南杏仁8g;無花果25g;枸杞少許;姜4片;鹽少許。

做法:1. 瘦肉洗淨、切丁;

2. 鍋中燒水,水沸騰後放入瘦肉丁焯燙;

3. 肉丁變色後即可撈出,洗去浮沫;

4. 將出去枸杞的所有材料放入湯煲中;

5. 加入足量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左右;

6. 加入洗淨的枸杞,繼續煮5分鐘後關火;

7. 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滋陰養肺,增強抵抗力。

無花果煲湯6

百合無花果湯。

材料:百合4茶匙,無花果5個,蟠桃4個,蘋果1個。

做法:1、百合沖洗乾淨,無花果、蟠桃對切,蘋果切塊。

2、加入6杯水;

3、大火燒到滾,轉文火再煲30分鐘就可以了。

4、喝的時候,可以放在冰箱裡冷藏分數次飲用,調些蜂蜜口感會更好。

功效:潤肺止咳、養陰消熱、清心安神。

無花果和什麼一起煲湯好?無花果和什麼一起煲湯好呢?

無花果本身是水果,所以可以和各種水果一起做水果茶。但也可以和排骨 雞塊 老鴨等一起燉湯,先燉肉湯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放入提前泡發的無花果乾,接著燜二十分鐘就好了。無花果和老鴨煲湯,是我覺得很好的無花果煲湯的方法,鴨肉營養豐富 補而不燥,搭配上酸甜可口的無花果,再加入香味濃郁的茶樹菇,煲出的湯清甜可口 ...

無花果紅棗可以和玉米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營養豐富。製作材料 主料 排骨300克,胡蘿蔔300克,玉米2根,羅漢果,紅棗。輔料 生薑1小塊,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玉米胡蘿蔔排骨湯 製作方法 1.胡蘿蔔削皮,洗淨切小塊 玉米洗淨切小塊 生薑洗淨拍鬆。2.排骨洗淨後砍成塊,用開水氽燙。3.砂鍋內加適量水和排骨塊 胡蘿蔔塊 玉米塊...

無花果乾可以和五紅湯一起頓嗎,無花果乾怎麼煲湯?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煲。能不能詳細點說

無花果煲瘦肉紅蘿蔔 1 無花果7 12枚 蜜棗1 2顆,以清水稍加沖洗,紅蘿蔔一根切成塊備用 2 鍋內放冷水,把肉一起放入鍋內,水沸後衝去浮沫 3 將無花果 蜜棗 紅蘿蔔瘦肉放入砂煲中,一次性注入足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1小時左右,以鹽調味即可。無花果乾怎麼煲湯?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煲?無花果和什麼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