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壓縮機回氣結霜壓縮機頻起頻停回出現什麼故障?

2023-05-23 23:30:08 字數 1558 閱讀 8264

1樓:欣欣老師解惑

一、製冷劑原因。

1、製冷劑過多。

製冷劑過多,造成蒸發器蒸發不完全,沒有完全蒸發的製冷劑遷移到吸氣管,導致吸氣管結霜,進而遷移到壓縮機吸氣缸,吸收壓縮機大量的熱,就會造成壓縮機結霜。

2、膨脹閥開度過大(膨脹閥故障)

如果膨脹閥開度過大,必然會導致進入蒸發器的製冷劑增多,最後導致壓縮機結霜,具體原理參看上述第一點。

二、風機原因。

我們來看看一下流程:

風機風量故障(風量小) →蒸發器蒸發效果不好 → 製冷劑蒸發不完全 → 蒸發器結霜 → 吸氣管結霜 → 壓縮機結霜。

1、蒸發器髒堵。

我們來看看蒸發器髒堵造成壓縮機結霜的過程。

蒸發器髒堵 → 蒸發器蒸發效果不好 → 製冷劑蒸發不完全 → 蒸發器結霜 → 吸氣管結霜 → 壓縮機結霜。

2、蒸發器設計小了。

如果蒸發器設計小了,會導致製冷劑在蒸發器內蒸發不完全,進而導致蒸發器結霜嚴重,慢慢的結霜遷移到壓縮機。

2樓:帳號已登出

熱力膨脹閥的開關開度太大,或者感溫包的安裝錯誤以及固定不牢固有鬆動都會造成上述情況。主要是感溫包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感受到溫度的過高,從而造成閥芯不正常的自動開大。

熱力膨脹閥主要反映的是蒸發器出口處的過熱度,在蒸發器出口處過熱度如果出現偏差就會自動調節蒸發器的製冷劑流量。

3樓:百家食堂

空調壓縮機回氣結霜壓縮機頻起頻停回出現什麼故障,根據你說的情況壓縮機回氣結霜壓機頻起頻停長期會有可能壓縮機出現燒壞。

4樓:匆匆那年

這種故障首先要確定系統的工作壓力,才能判斷是壓力不符造成的,還是硬體問題造成的!望!

壓縮機結霜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5樓:惠企百科

有兩個主要原因:

1.熱力膨脹閥開度過大,或者感溫泡安裝誤差,固定鬆動都會造成上述情況。主要原因是這種情況下溫度感測器可能會感覺溫度過高,導致閥芯異常自動開啟。

熱力膨脹閥主要反映蒸發器出口的過熱度。如果蒸發器出口過熱度出現偏差,會自動調節蒸發器的製冷劑流量。

當變送器檢測的值偏離給定值時,變送器的物理量會發生變化。而且產生足夠的能量直接推動執行器動作。通常,致動器的位置變化與設定的引數直接相關。

熱力膨脹閥開度調節過大,感溫球安裝不正確或固定鬆動,使感知溫度過高,導致閥芯異常開啟,大量溼蒸汽被吸入壓縮機,導致氣缸蓋結霜。

熱力膨脹閥用於在蒸發器工作時調節過熱。蒸發器出口過熱過高,蒸發器後過熱段過長,製冷量明顯降低。出口過熱過小,可能造成壓縮機液錘甚至氣缸蓋結霜。

一般來說,將蒸發器出口的過熱度調整到3℃~8℃為宜。

2.當供液電磁閥洩漏或膨脹閥在停機過程中關閉不嚴時,在啟動前蒸發器中已積聚了大量的製冷劑液體。溫度繼電器和電磁閥一起用於控制倉庫的溫度。

繼電器的燈泡放在冷庫裡。當冷庫溫度高於設定值上限時,溫度繼電器觸點接通,電磁閥線圈通電,閥門開啟,製冷劑進入蒸發器冷卻。當儲液器溫度低於其設定值下限時,溫度繼電器觸點斷開,電磁閥線圈電流切斷,電磁閥關閉,製冷劑停止進入蒸發器,從而將儲液器溫度控制在要求的範圍內。

空調壓縮機好壞怎麼測量,怎麼判斷空調壓縮機的好壞

空調壓縮機測量方法 需要工具 萬用表。1 空調壓縮機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的區分根據 商規格書標註要求操作。接線方法 c公共端 接電源火線 l r執行繞組 接電容再接電源零線 n s啟動繞組 接電容另一端。如果發現壓縮機接線端無標誌,可用萬用電表 rx1 擋 測量方法 分別對3個端子電阻測量,如果在兩個...

空調壓縮機過載的原因?空調壓縮機過熱原因

你說其餘的都正常?你再去檢查一下,室外機是不是很髒,室外機太髒了就會造成壓縮機過熱保護,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去看一下壓縮機上邊是不是包著一塊保溫的布,如果有,趕緊去給它撕了,我曾經裝過一臺春蘭空調,裝完第二天使用者就給我打 我去了後把壓縮機保溫布撕了就ok了,這種情。況一般在天氣熱的時候才會出現,不知...

如何鑑別空調壓縮機,空調壓縮機如何判斷好壞?

1.在一般情況下,正常的壓縮機聽聲音,通常壓縮機啟動了的時候聲音是很大的。2.如果不正常聲音也會不一樣。看 通常就是看看線路的壞。如果線路是好的,前兩點都沒有,基本說明壓縮機沒工作。3.摸出風口是否有冷氣,還有就是壓縮機是否有震動的感覺。如果不正常,那肯定感覺不一樣 做到以上三點在結合萬用表去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