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雞蛋怎麼煮,水煮雞蛋怎麼煮好吃

2022-12-15 08:05:06 字數 6485 閱讀 1769

1樓:帳號已登出

煮雞蛋,呃,貌似很簡單,水燒開,丟進去,撈出來!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特別是遇到一個多事兒的老公,多煮一分鐘都不行,那麼到底應該怎樣煮呢?

為什麼有的雞蛋殼一碰就掉,而有的雞蛋殼得剝半天呢?今天咱們就來聊聊這事兒……

大多數人的常規做法是,鍋內加水再加點鹽,然後放入雞蛋,燒開後煮一會,撈出拔涼,剝殼,吃掉!小簡偷偷告訴您,加鹽和直接下鍋煮,都是不對的,這樣並不能保證每次雞蛋殼都能快速剝下,中間還少了關鍵一步!一起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

冰箱裡取出的雞蛋,先清洗一遍,再用清水浸泡10分鐘。鍋內加水,倒入一勺白醋,然後放入雞蛋,大火燒開,小火煮8-12分鐘。煮好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拔涼,大約20幾秒撈出,這時的蛋殼一碰就掉。

加白醋煮雞蛋的原理是,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在加熱過程中遇到酸性物質,就會發生氧化反應,從而使煮好的蛋殼就變軟了,也就好剝皮了。一定要多加這1步哦,很關鍵的!

如果遇到一個多事兒的老公或者老婆,那就麻煩了,煮老了不行,煮嫩了也不行,那就需要掌握好煮制時間,來看一下詳細的做法!

1:煮1-2分鐘,這時的蛋白稍微有點凝固,做一個西紅柿雞蛋湯應該沒問題。

2:煮3-5分鐘,這時蛋白逐漸凝固了,蛋黃還在自由流通,目測可以做個西紅柿炒雞蛋。

4:煮12分鐘以上,這就是全熟的蛋,蛋黃,蛋白都開始變硬,吃起來可能有點……噎!

那麼煮幾分鐘的蛋,才算是安全的呢?

小簡告訴你,如果是孩子吃的話,還是12分鐘以上吧!如果是大人吃的話,那就根據他的口感決定嘍,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8-10分鐘左右的,無論是口感還是營養都能兼顧好!

水煮雞蛋怎麼煮好吃

2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五分鐘左右既熟。第六步,冷卻開吃。

3樓:說生活出品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水煮雞蛋(去殼的)要怎麼煮才能煮得完整不會散開

4樓:比克大魔王

水煮荷包蛋容易散?我教你個方法,個個都是又嫩又好吃,太方便了,非常實用的生活小妙招,水煮荷包蛋的方法,水煮荷包蛋教程,水煮荷包蛋技巧,怎麼煮荷包蛋不散花,煮荷包蛋最簡單的方法。

5樓:py可可

1、首先在鍋裡準備好清水,然後**。

2、在清水煮到快要開的時候,此時就可以準備打雞蛋下去了。

3、不過在放雞蛋之前。先用勺子,在鍋中攪起一陣漩渦,就順時針攪動,直到有漩渦時停。

4、最後將雞蛋打到這個漩渦的中心裡,這樣就能保證煮出來的雞蛋形狀完整。這樣出鍋的雞蛋就不會散開,是一個完整的荷包蛋。

6樓:萌萌愛

第一種方法:

1、鍋內少許水燒至冒小水泡。

2、緩緩打入雞蛋。

3、小火煮兩分鐘即可。

第二種方法:

1、還有一個完整荷包蛋的做法,勺子刷油,建議用不鏽鋼的勺子。

2、水燒開後,勺子打入雞蛋,勺子放水面,蛋白稍微凝固再把雞蛋倒入水中,這個荷包蛋就完整了。

3、用的塑料勺,效果不好,用不鏽鋼的勺子會很完美的。

7樓:生活妙招多

煮雞蛋萬萬不可只用清水,水裡丟一點,雞蛋又香又嫩不粘殼,真棒,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謝!

8樓:逗比一枚

直接雞蛋打進鍋裡面,不用打到碗裡攪拌,這樣雞蛋就是完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水燒開,然後把雞蛋直接打進去,不要打在沸騰的中心點上,然後不要動,等蛋白凝固了再用鍋鏟或勺子輕輕的移下防止粘在鍋底,然後再煮5-8分鐘盛出來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火煮就不會,我經常煮給我老公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去就不要動,等凝固了再動,還有就是不要等水沸騰了才放。

12樓:踢

方法很簡單,因為導致雞蛋散開的因素有兩個,一是水沸騰太劇烈了,二是打雞蛋的瞬間掉進去了砸散了。為了避免這兩種情形,首先是不能在水沸騰的時候放入要小火或者在放雞蛋前關火。其次是儘量不直接打雞蛋到開水中,先把雞蛋打入碗裡或者湯勺裡,緩慢倒入開水中,蛋液很快凝固的,掌握火候還能做出溏心的雞蛋。

13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時候加鹽冷水下過小火煮。

水煮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14樓:小微的美食

韓式醬雞蛋 配米飯吃絕啦。

15樓:網友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16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這道菜一頓兩米飯米飯。

17樓:魯姐美食

煮雞蛋怎麼做?雞蛋和檸檬一起煮,敲碎一撥就出來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生菜啊。

18樓:生活妙招

煮雞蛋有講究,這樣煮才好吃又營養。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保證你沒吃過的j蛋做法,女神的最愛。

20樓:美食教學分享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21樓:勿柒柒

煮蛋最好的方法是涼水下鍋,時間太短了,雞蛋形成過程中可能有細菌,未煮熟的雞蛋很容易引起腹瀉時間短不會殺死細菌,一般建議煮沸後再煮3分鐘,雞蛋處於半固化半流動狀態,營養物質最有利於人體吸收。切記煮蛋不宜超過15分鐘,這不僅能保證消化吸收,而且避免營養流失。

22樓:愛國是永不褪色的潮

我們一般都是雞蛋清水洗淨涼水下鍋。水煮沸了。再煮一會就可以出鍋了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我們家以前有蜂窩煤的爐子,還是用同樣的方法雞蛋清水洗淨,把雞蛋洗淨以後放進燒水壺裡灌上水,在蜂窩煤爐子上煮開就可以了。

煮雞蛋怎麼煮

23樓:美食教學分享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24樓:生活妙招

煮雞蛋有講究,這樣煮才好吃又營養。

25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五分鐘左右既熟。第六步,冷卻開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放冷水裡,煮開沸騰,十分鐘,然後,拿出來用冷水一激,這樣容易剝開。就可以食用了。注意,水要沒過雞蛋。

27樓:

水不太開的時候放進去,中火煮7分鐘左右。

28樓:劉麗波

不管你想煮多少得雞蛋,把鍋裡倒入水,把雞蛋放裡,看水抹過雞蛋了蓋上蓋子,點火燒開十分鐘,就可以了。

29樓:來自德濟亭出水芙蓉的木蓮

涼水與蛋一齊放,慢火慢慢燒開,蛋就熟了,別大火,這樣才好將蛋衣和殼剝出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1、將雞蛋放在鍋的開水裡煮15~20分鐘;雞蛋即熟。

2、將雞蛋放在開水鍋的裡蒸15~20分鐘;雞蛋即熟。

31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蒸蛋器。簡單,實又方便。

32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煮開 雞蛋扔進去。

33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煮雞蛋最好?#星知計劃#

34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五分鐘左右既熟。第六步,冷卻開吃。

35樓:匿名使用者

帶殼冷水下鍋煮九一十分鐘,打殼,溫水下鍋小中火煮五分鐘。

36樓:我只要前三名

這個還不簡單啊,鍋裡倒上水沒過雞蛋就可以,開鍋五分鐘就可以。

37樓:楚夢雲煙

就是整個帶殼煮熟就行了!

38樓:三火問題解答

水煮蛋怎麼做?把鍋中倒入水煮開,把雞蛋打入鍋勺中,下鍋煮熟,撈出。

水煮雞蛋怎麼做?

39樓:拾萬里之外

水煮雞蛋做法如下:

一、材料。雞蛋適量、水適量。

二、做法。1、先把雞蛋洗一下。

2、鍋中放入雞蛋,再加上沒過雞蛋的涼水。

3、不用蓋上鍋蓋,小火慢煮。

4、水開,蓋上鍋蓋,關火。燜5分鐘撈出雞蛋即可。

三、營養價值。

雞蛋幾乎含有人體必需的所有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40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五分鐘左右既熟。第六步,冷卻開吃。

41樓:海霞的文庫

雞蛋冷水入鍋,水開後,3分鐘關火,待水自然涼下,雞蛋剛好熟。最健康的吃法。

4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讓雞蛋水裡不沾鍋。

雞蛋怎樣才算煮熟了

43樓:無辜的孩子

1、雞蛋撈出後放到切菜板上,順時針轉動,如果可以轉動說明雞蛋熟了,難以轉動或紋絲不動說明還不熟。

2、用筷子從鍋中把雞蛋夾出來,如果可以很輕鬆的夾起來,說明雞蛋熟了。

3、如果雞蛋在切菜板上原地不動,很難轉動起來,那麼這個雞蛋是生的。

4、雞蛋撈出後輕輕晃動,沒有聽到晃動聲說明熟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下鍋,水開後3-5分鐘,不過熟的程度不一樣,一般開始雞蛋黃凝結就算熟了。為了防止雞蛋粘皮出鍋時用冷水鎮一下。其實雞蛋開水煮2.

5分鐘,關火蓋蓋悶1-2分鐘,在大火煮1分鐘就可以熟透了。

45樓:私人日記

涼水下鍋,等鍋開後煮5分鐘就熟了,少於5分鐘雞蛋會溏心,多於五分鐘雞蛋的鐵什麼的就流失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下雞蛋,要煮幾份熟就煮幾分鐘,但要開著鍋蓋,不然會裂開,即食當然沒關係,但不利儲存,煮完立刻撈出放入冷水,這樣比較好剝殼。

4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在開水裡煮5分鐘就熟了,其實在3分鐘就已經熟了。不看樣子。

煮雞蛋應該放涼水,同雞蛋一起開始點火,不要用熱水後放雞蛋的方式。那樣因為雞蛋內不物質和蛋皮是兩種不同形態的物質,加熱後受熱不均,熱漲係數不同,短時間內就會發生爆裂。所以點火後火不要太大,不用急火。

另外雞蛋在搬動時容易磕碰,有些裂縫看不見,這樣的雞蛋一煮就炸開。

吃生雞蛋容易感染細菌。因為生雞蛋會把雞的細菌傳染給吃的人。但如果煮熟了,大部分細菌就會被殺死。

48樓:匿名使用者

我平時煮雞蛋的方法,鍋中放入雞蛋和水(水要淹過雞蛋),用中火把水煮開然後馬上把火調到最小,再煮5分鐘即可,

49樓:伊伊

...剝開裡面蛋黃全部是固體就是熟了。

蛋黃如果呈液體,就是沒有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溏心蛋煮雞蛋建議下鍋用大火煮15分鐘,出來的蛋,蛋黃剛好過心,特別好吃。

注意:要用冷水煮。

5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在開水裡煮5分鐘就熟了,關火蓋蓋悶2分鐘。我試過很多次了。怕裂開,加一點點醋就可以。

51樓:小乖寶

看用什麼火候了,但是雞蛋煮熟了後,拿出來放在桌子上,或是平的地方,轉一下雞蛋如果轉的很快就是熟了你試試。

52樓:皋空緒敏慧

簡單點,蛋黃不會流動了··

53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雞蛋還有人生吃呢。

54樓:釁瑛奉笑天

拿筷子夾得起就熟了,我每天煮雞蛋就都這樣。

水煮雞蛋怎麼做…?

55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五分鐘左右既熟。第六步,冷卻開吃。

56樓:閃蕊東楊

煮麼?我天天煮噢。打散的,把水燒開放油,把打碎的雞蛋匡進去,雞蛋飄起來就好了,馬上放點鹽就起鍋。可別放味精,主要是不能煮太老。如果煮荷包蛋就要煮很久。

水煮蛋怎麼煮好吃,水煮雞蛋怎麼煮好吃

水煮蛋怎麼做?把鍋中倒入水煮開,把雞蛋打入鍋勺中,下鍋煮熟,撈出。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水煮蛋這樣做比吃肉還要香 水煮蛋直接放茶葉最好吃。快熟的時候把蛋皮敲碎,讓茶葉入味兒更好吃。水煮蛋是最簡單的雞蛋做法,我們只要將雞蛋清洗乾淨之後,然後將雞蛋放進水裡進行煮5...

煮雞蛋冷水煮還是開水煮,煮雞蛋是用開水還是冷水?

雞蛋可以在冷水或熱水中煮。因為如果往鍋裡放熱水,雞蛋的蛋清會突然受熱膨脹,從而打碎蛋殼,導致蛋清從蛋殼的縫隙中流出。碎雞蛋多了會把煮雞蛋變成蛋花湯。雞蛋在冷水中煮,會隨著溫度的升高慢慢加熱凝固,這樣蛋殼就不會破,蛋清也不會流出來。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包括 雞蛋6個,水適量。1.準備雞蛋,清洗乾淨。2....

煮白水雞蛋怎麼煮?白水煮雞蛋要煮幾分鐘

第一步 把雞蛋放入清水當中清洗一下,將雞蛋表皮清洗乾淨。第二步 把清洗乾淨的雞蛋放入鍋中,再向鍋中加水,讓水位沒過雞蛋,然後開中火煮雞蛋。第三步 水開後繼續煮4分鐘左右關火,之後繼續讓雞蛋在鍋裡面燜四五分鐘。第四步 把雞蛋撈出來放到涼水當中過一下涼就可以吃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白水煮雞蛋,你應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