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大米怎麼炒好吃,大米怎麼炒好吃

2022-12-15 08:45:11 字數 3654 閱讀 1352

1樓:咫尺天涯之遠

好多人在家裡都會出現蒸的大米太多吃不完的情況,剩下的米飯扔了很可惜,今天就分享一個炒米的家常做法,我家孩子超喜歡吃。

首先準備配菜。我炒米飯喜歡放胡蘿蔔,雞蛋和火腿腸,咱們把菜清洗乾淨,然後全部切成丁。

把剩米飯盛出來,放少許的鹽,然後把雞蛋打在裡面,放一點油,充分的攪拌一下。

然後**燒油,把火腿腸放油裡炒一下,把胡蘿蔔也放進去炒熟。然後盛出來備用。

咱們再次燒油,把米飯放進去充分的翻炒均勻。待雞蛋炒熟之後,把先前炒好的火腿和胡蘿蔔放進去,充分的炒均勻之後盛出來就可以了。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炒大米怎麼做才好吃?一碗大米,放入老乾媽攪拌,再加入一個雞蛋,放點火腿啊胡蘿蔔即可。

大米怎麼炒好吃

怎樣做炒大米?

3樓:友玉花凌鸞

炒米的做法:1,糯米泡上一天的樣子,洗乾淨後,放入蒸籠加在鍋裡蒸熟2,蒸熟後,等它回涼了,盛出答來放在乾淨的平的竹籃裡,放到太陽下曬,要曬很多天,(冬天做最好,氣溫高會發黴)要曬很乾的,好儲存很久的,3.拿曬乾的米飯,燒熱鍋,(鍋底可以擦一點點油,防止米炒焦),把米到入鍋裡反覆翻炒(火不能太大的,米越幹越好炒),等米炒到有白泛黃的時候就差不多了(第一次不知道的時候,可以少炒一點)有一些經驗了以後就可以隨時要吃的時候就可以隨時拿出來炒了,還有一種快速做法:

糯米泡水裡,大概也要一天或者半天的樣子吧,然後撈出來,涼得稍微沒水了,一小份一小份放入油鍋裡榨,榨至金黃色,用絲網漏斗漂撈起來,溺幹油就可以了。

我個人覺得這個油榨吃起來是很香,可不如先直接炒的有利健康。

如何炒米飯好吃又簡單

炒米飯怎麼炒更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炒米飯才好吃】

一般需要咱們做炒米飯的時候,往往都是出現剩飯的時候。可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反過來想過,剩米飯最適合做的就是炒米飯。因為剩米飯在經過完全冷卻、揮發水分之後,變得乾硬,要把它做的好吃,就要讓米飯重新吸入油脂,讓乾硬的米飯變得華潤而富有嚼勁。

單一的炒米飯並不是很受歡迎,一般咱們炒米飯的時候,會選擇很多配料搭配著米飯一起炒才會足夠的美味,如:雞蛋、玉米、胡蘿蔔、榨菜、肉絲、蝦仁等食材。簡簡單單的炒米飯在新增的配料不同的時候,做法也就開始變得複雜、味道變得豐富起來。

很多人喜歡用雞蛋炒米飯,簡單、快捷、方便、夠味、夠香。而雞蛋又是營養豐富的食物,自然而然雞蛋炒米飯也就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評了。今天就介紹一種個人愛吃的炒飯,用黃瓜、西紅柿、雞蛋來搭配剩米飯炒,味道酸爽清脆,口味好極了。

【炒米飯】1、先把配菜黃瓜和西紅柿,清洗乾淨,剁細。把雞蛋敲好攪拌均勻。2、鍋裡放入適量的植物油,煎熱,放入蛋液炒散,再把黃瓜和西紅柿倒進鍋裡炒熟,炒出汁。

3、轉小火,把準備好的剩米飯倒進鍋裡,慢慢炒,把米飯散開,再轉大火把米飯炒熱,炒到冒煙的那種感覺。4、最後,把米飯炒比較幹,沒有太多汁的時候,加上一勺食鹽、一勺味精炒勻,放點蔥花出鍋。

【炒米飯的關鍵技巧】

1、咱們炒米飯一般用剩米飯,很多人會選擇焯水燙熱、微波爐加熱、蒸熱等方式處理一下剩米飯。但個人不建議這樣做,咱們做炒米飯的時候,重點就在要將米飯炒入味、炒出米飯和配菜的混合香味。所以,個人建議先把配菜炒好,再把剩米飯放入鍋裡,從冷到熱整個過程都在鍋裡炒。

2、一般剩米飯因為冷卻的原因,表面的水分揮發,會粘到一起,而且發乾發硬。咱們炒配料的時候,多放一些油,用小火緩慢的將剩米飯炒熱,在這個過程中,不僅讓米飯炒熱,還要讓米飯吸收油香味和配料的香味。3、慢慢把米飯炒散之後,就會感覺到鍋裡的米飯翻動起來比較容易,這個時候,用大火將米飯的飯香味炒出來,同時將米飯真正炒熱。

因為炒熱之後的米飯吸收了油香、配料香味,再加上鬆散的原因,這個時候,加入鹽味就很容易被米飯吸收了。所以炒熱之後,最好用大火翻炒。

5樓:優創物語

蛋炒飯是一道家常美食,想要做得好吃,其實也很簡單,只需掌握這幾個小技巧,做出來香氣四溢,粒粒分明,讓你在家也能做出飯店的味道。

下面我們開始製作:

1.準備一盤放涼的米飯,隔夜飯也可以,雞蛋兩個,蒜苗或小蔥一根,胡蘿蔔半個,香菇一朵。

2.首先把香菇去掉根部,先切成條,再切成小粒,切好放入盆中。

3.胡蘿蔔半根,先切成片,再切成條,最後切成胡蘿蔔粒,和香菇放在一起。

4.蒜苗一根切成蒜苗花,切好放入盆中。

5.取一個小盆,打入兩個笨雞蛋,用筷子攪勻打散。

6.炒鍋燒熱,添入一勺食用油,然後潤一下鍋,把油燒至冒煙以後倒出。

7.再添入少許食用油,油燒熱以後倒入雞蛋液,快速地攪散。

8.攪散以後倒入香菇和胡蘿蔔,翻炒均勻,加入少許食鹽,再次翻勻。

9.然後倒入米飯,快速地翻炒,開小火翻炒3到5分鐘,把米飯炒散,炒香。

10.從鍋邊烹入少許生抽調味,再次翻炒均勻,從鍋邊淋入少許明油,翻炒幾下。

11.翻炒均勻以後,下入蒜苗花,繼續翻炒15秒,即可關火起鍋裝盤。

6樓:匿名使用者

炒米飯怎麼炒更好吃?炒米飯時,牢記3個訣竅,炒出的米飯粒粒分明,既好吃又入味。

第一:到底是什麼樣的油溫炒米飯才更好吃。

相信很多人在炒米粉的時候都沒有注意過油溫,但是炒菜的時候油溫對菜味道和口感的影響有是非常大的。

想要炒出一盤真正好吃的米飯一定要是熱鍋熱油,油倒入鍋裡面之後先轉動一下炒鍋,讓我們炒飯的時候能沾到的地方都沾上一層油(廚師們管它叫滑鍋),這樣等到油溫七成熱,也就是油的表面微微冒煙的時候就可以炒飯了。

第二:真的是隔夜飯做炒飯更好吃嗎?

如果是同樣的米、同樣的做飯方式,隔夜飯做出來的炒飯會更好吃一些,因為隔夜飯經過一晚上的發酵之後米飯口感、軟硬程度更適合,但也不用是說我們用新煮出來的米飯炒飯就一定沒有隔夜飯炒出來的好吃,因為決定炒飯好不好吃的因素還有米飯的種類以及我們做飯的方法。

我們最好選擇口感稍微硬一點的米飯,米飯做熟了之後在鍋裡面燜上十分鐘左右,緊接著用飯勺將米飯上下翻動一下,這樣米飯上下的溫度一致,炒出來也是粒粒分明的,口感軟的米飯炒出來就沒那麼好吃了。

第三:雞蛋和配菜到底是什麼時候加最合適。

如果加配菜的話當然是先將配菜炒好再加米飯了,配菜翻炒到斷生之後加入米飯,再繼續翻炒幾下就可以加入調料、蔥花什麼的就可以出鍋了。

大米怎麼炒最好吃啊?

炒大米如何做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特別刮油,要是吃了一頓油大的食物,下一頓吃它可以補救啊你選上幾斤米(米的質量、種類不限,只是建議你別選c,但最好是選那種免洗米,省去一道洗淨、晾乾的手續),然後用炒菜的鍋,燒熱,什麼也不放,把米倒進去炒至發黃就可以了。要注意以下幾點:

炒米時不停的翻動。

1、炒米的時候,要保證米是乾的;

炒好的米。2、要不停的炒動,否則下面會燒焦的;

3、米一定要炒至發黃,至於是淺黃還是深黃,那就看你的口味來定了,你喜歡吃鍋巴就炒深黃一點,不喜歡就炒淺黃一點。

4、煮的時候,就像平常煮稀飯的做法就行了。

8樓:甘甘草草

很簡單啊 切一些火腿腸, 胡蘿蔔 青辣椒 雞蛋 下油鍋炒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粳米用水浸泡一段時間,再蒸熟壓扁,曬乾了,就可以炒了。

剩下的大米怎樣炒好吃?謝謝,蒸的米剩下怎麼炒好吃

1,炒飯。這類比較常見,揚州炒飯很出名的。小辣椒,蔥,火腿腸,香油,味精,雞精,老乾媽 香菇醬 榨菜。準備 半碗熱水,將香腸,蔥花,小辣椒切碎放入少許於熱水中,將味精,雞精,香油,鹽放入熱水中,攪拌。把切碎的另一部分小辣椒和蔥,放在油鍋 菜籽油 裡炸,當辣椒出現輕微的枯皺,開始將米倒入鍋中開始翻炒,...

田螺應該怎麼炒好吃,炒田螺怎麼炒好吃?

拍段子的時候看到小蜜蜂在採蜜。炒田螺怎麼炒好吃?準備用料 田螺1000g 九層塔20g 菜籽油適量 鹽1茶匙 糖1茶匙 辣豆瓣醬1湯匙 生抽1茶匙 蠔油1茶匙 米酒1茶匙 姜15g 蔥20g 大蒜20g 幹辣椒6g 八角2個 桂皮5g 香葉3g 1 把螺尾用鉗子剪去尾部,便於吸食與進味。2 把處理乾...

雞蛋炒榨菜怎麼炒好吃,榨菜怎麼炒好吃?

主料。榨菜1袋。雞蛋2個。輔料。蔥1根。油適量。鹹鮮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簡單難度。榨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請點選輸入 描述。準備好所需材料。請點選輸入 描述。蔥洗淨切蔥花。請點選輸入 描述。雞蛋打入榨菜中然後放上蔥花。請點選輸入 描述。榨菜雞蛋液攪拌均勻。請點選輸入 描述。淨鍋加適量油燒熱。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