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損壞應該怎麼賠償,快遞損壞怎麼賠償?

2022-12-15 10:05:07 字數 2783 閱讀 2008

1樓:浦外莊老師

一、快遞東西損壞怎麼賠償?

有以下索賠方法:

1、與快遞代售點協商,表面快遞破損,拒絕簽收,要求賠償。

2、若快遞代收點不予賠償,可打**給自己快遞所在物流公司,說明情況,要求賠償。

3、如果協商無果,可以撥打消費者**進行投訴,由消費者協會出面調解,索取賠償。

4、可以通過網路****,給快遞公司壓力,要求賠償。

快遞企業運送快件的損失賠償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第四十五條第二款(即郵政普遍服務業務範圍以外的郵件的損失賠償,適用有關民事法律的規定)「也就是說,快件出現丟失或損毀時,賠償額度應不受『所付郵費三倍』的限制。」

國內特快專遞郵件賠償標準:

1、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但最高不超過相關郵件的保價金額;

2、未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按照郵政法、郵政法實施細則及相關規定辦理,但最高不超過所付資費的三倍;郵件如發生延誤,免除本次所付資費(不含包裝箱、保價等附加費用);

3、對其他損失或間接損失,我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如因寄件人填寫收、寄件人名址、聯絡**不全、錯誤,導致郵件延誤的,我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二、關於快遞市場的規定有哪些。

最新《快遞市場管理辦法》規定。

第十八條。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在營業場所公示或者以其他方式向社會公佈其服務種類、服務時限、服務**、損失賠償、投訴處理等服務承諾事項。服務承諾事項發生變更的,企業應當及時釋出服務提示公告。

第十九條。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遵循公平原則,以書面合同確定企業與使用者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對免除或者限制企業責任及涉及快件(郵件)損失賠償的條款,應當在快遞運單上以醒目的方式列出,並予以特別說明。

第二十條。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件(郵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依法予以賠償。

最後,快遞東西遭到損壞也是可以向相關部門反應投訴的,不管有沒有購買保價險都會進行一定的賠付,具體的賠付金額可以和快遞員溝通,如果無法協商可以向相關的快遞公司進行反應或者到相關部門進行投訴。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快遞損壞的賠償方式:一般由承運人進行賠償。法律規定,承運人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賠償責任。

但是,承運人證明貨物的毀損、滅失是因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以及託運人、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八百三十二條承運人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賠償責任。但是,承運人證明貨物的毀損、滅失是因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以及託運人、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3樓:不離

快遞如果是損壞的,那麼你可以拒絕簽收。如果是拿到家發現東西損壞了,那麼你要及時的拍照給商家,然後他們會給你做理賠。

4樓:至尊網中名店

快遞損壞應該全額賠償,但理想和現實總有差距。如果你的貨物沒有保價,快遞費公司一般會賠償幾倍運費了事。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找商家唄,商家會給你處理好的。如果是自己寄的就找快遞。

快遞損壞怎麼賠償?

6樓:慶小翠

新《郵政法》的說法只能賠運費的三倍,有的快遞物流公司在運單上背面有承運條款,上面一般有提及按月費二到十倍的說法都有,也有的是按所託運包裹的重量給出賠償,如每千克20元等各家快遞公司大不一樣。

7樓:泣聽露

如果保價了按照保價金額賠償,如果沒**按照同等商品賠償。

8樓:你的生活方式

快遞破損後雙方的約定的按約定確定賠償責任,無約定按照法律規定來。

具體而言損毀或內件短少的,對保價的快件,應當按照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與寄件人約定的保價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只能根據快遞公司有關條款進行索賠了,或者你去12315諮詢一下看看。

快遞損壞了怎麼賠償

10樓: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這個資訊,我為您查詢到,現在一般情況下,如果您的快遞損壞了,那麼快遞公司就會按照您的快遞的**去賠償,但是這個時候並不會全額賠償,如果您的快遞**超過了他們最大的賠償範圍,那麼這個時候只能賠償你,他們所能承受的最大範圍,如果沒有超過他們賠償的最大範圍就可以全額賠償,希望能夠幫到您。

快遞損壞了怎麼賠償。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這個資訊,我為您查詢到,現在一般情況下,如果您的快遞損壞了,那麼快遞公司就會按照您的快遞的**去賠償,但是這個時候並不會全額賠償,如果您的快遞**超過了他們最大的賠償範圍,那麼這個時候只能賠償你,他們所能承受的最大範圍,如果沒有超過他們賠償的最大範圍就可以全額賠償,希望能夠幫到您。

那可不可以走合同法來跟他們說按原價跟我進行理賠呢!

你好,如果這個時候是有合同的話,上面寫著原價賠償,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用這個合同,讓他們給你原價賠償了。

順豐有這種合同嗎?

您好,如果您這邊沒有籤合同的話,每個快遞公司都是一樣的,只能按照他們公司的最大賠償範圍去賠償。

我上次跟一位大神請教的時候說可以按照合同法進行全額賠償呢!

您好,這個時候要根據您的物品的**是多少才能知道是否會全額賠償,如果現在您的物品已經超出了他們的最大,賠償範圍那麼只能按照他們的最大賠償範圍去賠償,每個快遞公司都是有這樣的合同的,並不是每一件物品都會全額賠償。

超了好多。您好,如果這個時候您的這個**是超了好多,那麼這個時候只能按照他們的最大賠償範圍,因為這些都是有具體的合同的,快遞公司裡面的合同都有寫清楚嗯嗯。

快遞貨物損壞怎麼賠償,快遞東西損壞如何賠償?

法律分析 快遞貨物損壞賠償標準,只能賠運費的3倍。有的快遞 物流 公司在運單上 背面 有承運條款,上面一般有提及,按運費2 10倍的說法都有,也有的是按所託運包裹的重量給出賠償,如每千克20元等,各家快遞公司不大一樣。很多快遞公司也提供額外保險服務,分為保價和保險兩種。保價就是保多少賠多少,費率一般...

我的包裹損壞,怎麼投訴快遞公司,中通快遞損壞貨物不賠償,該如何投訴

不給理賠的話,你可以打 給快遞公司總部反映。是在哪一個 上買的東西,可以反映到客服。也會幫你解決問題的,不滿意就退貨唄。然後退款。快遞公司的行業主管部門是當地的郵政管理部門,你可以向郵政管理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向市場監督管理局12315進行投訴。可以去中國郵政管理局 官網進行投訴的 然後把事情經過 ...

發貨物流損壞賠償應如何操作,請問快遞公司寄送貨物損壞應該怎麼賠償?

1 遇到快遞損壞的情況,未保價郵件受損按郵資三倍賠償。2 如果消費者及賣家都能提供出打包前 拆包裝前貨物完好的證明,貨物損壞應由快遞公司承擔。3 如果是賣家問題的,買家退貨後,賣家退款和賣家應該承擔運費。根據 中國郵政法 規定 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 保價的給據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