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一天喂幾次合適?養熱帶魚的話,一天要喂幾次?

2022-12-15 10:05:06 字數 5427 閱讀 6534

1樓:自由百合

一般熱帶魚日餵食次數在幼魚期較成魚期要多,一般家庭飼養熱帶魚幼魚每日餵食三次,成魚餵食兩次,與魚本身食性也有關係。另外工廠化養殖中熱帶魚一般日餵食四次,生長速度較快,但易得病。具體的餵食次數我們分類分析如下:

按熱帶魚自身習性分類。

1、少食多餐法。如燈科魚、孔雀魚等小型魚類,適合少食多餐的喂法,每次不宜過多,因為這些小型魚的本身消化比較快,硝化系統比較短小,加之活潑好動,大多數屬於雜食性,在自然界中幾乎全天都處於捕食階段,隨時遇到食物都可以補充能量。若餵食間隔過長影響其生長速度,小型魚的成長期一般都很短,多數在三到四個月就已長成,食物跟不上就會體型短小。

2、定時定量法。多數魚類都可用此法,每日早中晚各喂一次,中午餵食量最大,早晚都小於中午,其中晚上的一次餵食為最少,在室外養殖時,當溫度低、氣壓低、陰天或下雨時更要減少餵食量。定時定量投餵有利魚類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2樓:還是這麼帥

1.—2次,其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大批量飼養熱帶魚時,每天需要投餌2—3次;繁殖時期的種魚,—般每天投餌3~4次。

由於熱帶魚體型較小,食量有限,每次投餌量以7—8成飽為宜,增加投餌次數叮促使龜類生長。

2.—3次,投餵的水蚯蚓要漂洗乾淨。當餌料以小魚蝦為主時,原則上應多餐少喂,熱帶魚更換新餌料時,投餌量要由少逐漸增多。熱帶魚在運輸前,要停餌l~2天。

3樓:寵物達人夢幻

孔雀成魚一天餵食一次,孔雀幼魚一天可以適當餵食2至3次,但每次餵食都需要嚴格控制好餵食量,避免孔雀魚消化不良。由於孔雀魚腸胃消化弱,餵食最好在上午或下午進行。水質不穩定時,需暫停餵食並換水穩定水質。

孔雀魚一天喂一次孔雀魚成魚一天喂一次就夠了,並且餵食量需要嚴格控制,不能餵食過多,容易導致孔雀魚消化不良。孔雀魚幼魚一天可以適當餵食2~3次,每次餵食量也不宜太多。孔雀魚餵食一次時,最好在上午八點到九點之間投餵,孔雀魚幼魚餵食可在上午或下午餵食。

但由於孔雀魚體型較小,消化功能較弱,一般是不能在晚上餵食的。若是飼養孔雀魚水質不穩定,則需要隔天餵食,同時加快換水頻率,避免水質惡化影響孔雀魚的健康。當水質養好後,可提至一天餵食1~2次。

4樓:謝謝

正常情況下,一天要投餵熱帶魚1-2次,而且要定時定量,讓魚兒養成一定的攝食習慣,這對於它的健康也很有幫助。投餵的時候要注意觀察,魚兒一開始搶食會比較厲害,等到食慾不高的時候,就可以不用繼續餵了。

5樓:波奇網

熱帶魚隨著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發現了熱帶魚的觀賞價值,熱帶魚的各個方面得到的關注度也越來越多。最直觀的一個表現就是市場上觀賞魚的飼料種類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多,各種名目也花樣繁多起來。那麼主人應該怎麼樣來選擇飼料呢?

最好的方法是根據觀賞魚的飲食習慣來選擇,下面就跟著波奇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般我們選擇餵養熱帶魚的飼料主要分成兩種:第一種是人工飼料,第二種是活餌。其中人工飼料又大致分為三種:

薄片飼料、顆粒飼料、冷凍飼料。這種人工飼料餵養起來方便,而且儲存也簡單。活餌一般常見的如水蚤、絲蚯蚓、豐年蝦(無節幼蟲)等等。

活餌料營養價值,遠勝過人工處理過的飼料,缺點是不容易儲存,而且活餌容易攜帶寄生蟲,對熱帶魚有一定的健康隱患。

在餵養熱帶魚的過程中,可以選擇人工飼料加活餌搭配餵養。以人工飼料為主,偶爾改善下熱帶魚的伙食,為它準備一些活餌。當然,活餌一定要提前準備,在家飼養一段時間,讓活餌排除體內的髒東西,並且做好殺菌消毒之後在給熱帶魚吃,這樣所帶來的危險性就大大降低了。

所以幹飼料為主,活餌為輔是餵養熱帶魚最好的方式哦。

養熱帶魚的話,一天要喂幾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有個判斷依據就是魚的胃跟它的眼睛大小類似。

如果你是小型水草造景的熱帶魚,一天之內喂滿一個魚眼睛大小就夠了,其他讓他吃吃藻啊什麼的,很多雜食性小型熱帶魚吃藻。

不要喂多,倒不是說會撐死,沒有這個情況的那是蒙小孩的,關鍵是你水體是否夠大,過多的有機廢物會消耗過多的氧氣。另外過多的磷酸鹽硝酸鹽生成後藻類會難以控制。

另外一個更容易掌握的就是你只管撒,看魚吃後肚子看得出變形了,那麼你就減量,知道它差不多正好不鼓為止。理論上是少量多次為好,不過實際可能難以滿足,也無所謂,一天一次足夠。

沒空的時候十天八天不喂也不會死。

7樓:雪月兒

最好是喂兩次,每次不要喂太多。因為如果是喂乾的飼料的話,魚吃下去會漲肚,所以要少喂點,夏天的話,活的魚蟲子最好。但一次也不要太多,否則會影響水質。

8樓:小人快跑

一次就夠了,不要太飽,可以嘗試第一次放的量,如果10分鐘後,餌料剩的多,則第二天少量,直到餌料都能吃完。

9樓:麼譜青年兒

最好的餵食習慣是一星期喂兩次 第一次餵食的時候 你可以少量投入 待魚在1分鐘-2分鐘內吃完最佳 如果一分鐘內吃完 可適量再投入一些 如果魚在3-4分鐘沒有吃完 就應把投入的飼料撈出 以免對水造成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兩次都可以,主要是不能太多,二是飼料要乾淨,三最好能定時,和人一樣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就容易得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不傻,吃飽了就不吃了,所以不必拘泥,一小瓶蓋兒的量兩三次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兩次就可以了,餵食的數量,5分鐘能吃完就可以了,不要吃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經驗是看魚狀態,少量多次,一分鐘吃完最好,多了壞水,增加過濾負擔。

14樓:匿名使用者

宜餓不宜飽,兩三天喂一次即可。

15樓:手機使用者

一天兩次。

每次稍微喂少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餵魚次數一般應保持在每天一至兩次,如果餵食薄片或顆粒飼料,最好先取少量投餵,待魚搶食得差不多後,再投餵少量,大多數投餵個兩三次就差不多了,另外投餵時最好用手指稍稍碾細。至於魚蟲(水蚤),因為活魚蟲比較難儲存,大多數都是填入冰格後冷凍儲存,每次餵食就從冰格中敲出一塊,在魚缸中融化一半即可。至於中大型魚,投餵紅蟲,小魚,小蝦的,須按魚的數量來定,總的來說也是少量多次漸進式投餵。

這樣可以儘量避免因投餵過量,而造成剩餘,影響水質。另外投餵紅蟲,線蟲須做好消毒工作,不然魚易患寄生蟲。換水頻率,小型魚每兩天換水十分之一,大型魚最好每天換水十分之一,全天打氧開這濾。

所換之水最好是晾上一天的自來水,之所以要晾上一天是為了揮發水中的氯氣與其他化學物質。 最後記住一句話,少喂多餐。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就夠了,不要太飽。

熱帶魚一天喂幾次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為了長大每天喂一次或兩次,為觀賞1-7天喂一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1天喂2-3次就成 5分鐘內吃完 吃不完的撈出來 省的混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次, 或者幾天一次魚餓 餓不死 喂多了水會汙染,還會撐死魚。

21樓:金櫻夢鷹

三或兩次,一般的呢,喂兩次就夠了,少一些,不要太多。

否則會撐死魚寶寶的望採納。

22樓:萌學園

一天一次就行,20條以上喂兩小指魚糧就行。

熱帶魚幾天餵食一次最好?

23樓:於昌斌的

一天兩次為好。

投入過量餌料會使水質敗壞而引起魚死亡。一般飼料每天上午9點到點、下午4點到5點喂兩次較合適。投餌要有固定的位置,這樣魚集中攝食可減少浪費;餌料一定要新鮮無腐敗變質。

若外出不能每日投餵,只需出門前按正常投餵、換好清水,確保水質清澈與氧氣充足即可,千萬別將幾天的餌料一起投餵進魚缸,這樣會造成魚死亡。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省事,幾天bai

一餵魚,每du天要餵魚,這樣魚的體型才不zhi會變(這是為什麼dao有的魚。

版養一段時間後就。

權慢慢變醜了的原因)。

2/4建議每天一次或兩次,魚食量依據魚缸裡魚的多少,可以一點點的喂,覺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了,不要說與會撐死,魚是不會撐死的,它吃飽了也就不吃了。

3/4如果一次喂多了,等與不吃後,就把剩下的撈出來,以免損害水質。

4/4熱帶魚要喂熱帶魚專食飼料,不能喂冷水魚的,最好喂**貴點的精糧。

注意事項。一定注意,別喂差的魚食,營養含量少會影響魚的健康。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天喂一次。

有冰紅茶的半個瓶蓋這麼多就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次為宜。要適量。

熱帶魚一天喂幾次好

熱帶魚一天喂幾次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天喂兩次為好,即早、晚各一次,食量以15分鐘內吃完為好。熱帶魚關鍵的是溫度,還要視品種區分是需要酸性水還是鹼性水以及水的硬度,總之養魚是一門學問,需要好好的學習鑽研。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次就好了,吃多了對胃的負擔大。

養熱帶魚一天餵食幾次?每次多少?

29樓:糊塗小小貓

一天一次或者兩天喂一次都可以的。你要注意是不是水質問題,或者有魚生病了,或者水的含氧量不夠。換水餵食都要規律些。

30樓:乒乓跳豆

一天一次就可以了,每次一點點就可以了。

是檸檬鯊吧?

會不會使溫度太高了呢?檢查一下水裡的溫度計,溫度太高了會出問題的另外水質也很重要,這樣的天氣水質很容易突變的。

31樓:百媚小巫女

首先水最好在室外曬24小時,絕對不可以用涼開水,換水後可以少加幾粒鹽消毒,魚食可以用小型觀賞魚魚食,喂量要掌握在魚15分鐘內可以吃完為好,每天喂一次或兩次都可以。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餓死的,魚很難被餓死,一星期不喂也餓不死。從環境上找找原因,溫度,水質好好檢查一邊,另外你的小鯊魚是真的鯊魚嗎?會不會吃其他魚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餵它魷魚,一天兩次 數量按鯊魚的大小來訂。

34樓:花季小女

每擱兩天,餵養同樣的數量。

熱帶魚一天喂幾次,量大概是多少 5

3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二到三次,每次五分鐘內吃完為標準。

關燈前一小時不要喂。

36樓:飛龍涯海

一天喂一次就可以了,9條小魚它們想吃的時候喂一點點就行,最好定時定量,餓一點沒事的,千萬不要喂的太多,多了會出問題的,祝你愉快。

養魚的技巧,熱帶魚,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熱帶魚 主要是控制水溫。保持水質 光照。養魚先養水。買本養魚的書,一般的技巧裡面都有。你這問的太籠統了 具體想養什麼魚呢 大型的還是小型的 單養還是混養 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熱帶魚品種繁多,養殖要領主要有 一 水。1.水質。人工飼養熱帶魚要求水質為軟水或低硬度水,酸鹼度以弱酸性或中性為好。酸性較強,熱...

養熱帶魚常識

我也是剛從初學者過來的,理解你的心情 剛開始就是很迷茫的,你比我剛開始時強許多了,我一開始都不會養水草,只會弄點小孔雀,後來才慢慢嘗試的 從下到上說吧,如果想養好草,就必須弄好沙子,首先是放上底部過濾,這個我是自己diy的,很經濟實用,用於底部水質的迴圈,如果需要在教你,一般就是用的矽砂也叫荷蘭沙,...

怎麼養熱帶魚

氧氣 熱帶魚生長所需要的氧氣是通過其鰓部的微血管吸收水中的溶解氧來進行的,再通過血液迴圈帶到魚體各部位。它們排出的二氧化碳也是通過其鰓部的微血管進行的。水中溶解氧含量多少是熱帶魚生長好環的重要標誌。若水中的溶解氧多少,熱帶魚就會浮到水面,發生 浮頭 現象 若水申溶解氧嚴重缺少時,熱帶魚就會因室息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