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丟失!怎麼賠償啊

2023-01-05 20:35:09 字數 1095 閱讀 6907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丟失賠償:\x0d\x0a快遞包裹沒有買保險而丟失或損壞的話,按去年頒佈新《郵政法》的說法,還真的只能賠運費的3倍。有的快遞(物流)公司在運單上(背面)有承運條款,上面一般有提及,按運費2-10倍的說法都有,也有的是按所託運包裹的重量給出賠償,如每千克20元等,各家快遞公司不大一樣。

\x0d\x0a\x0d\x0a\x0d\x0a很多快遞公司也提供額外保險服務,分為保價和保險兩種。保價就是保多少賠多少,費率一般為貨物價值的百分之幾(1-5),較貴;保險則是採用商業保險公司的傳統貨運保險條款,費率為千分之幾(1-8),存在一定比例的免賠額,也就是說不是全額賠付損失的。在快遞業務中,對確實要保的貨物,多數人是採用保價的。

\x0d\x0a\x0d\x0a\x0d\x0a需要提醒的是,快遞公司提供額外保價(保險)服務也不是說就沒有風險,近期存在的快遞公司經驗不善倒閉的案例也很說明問題。目前,大多數快遞公司的所謂保險(保價)都屬於企業自保行為,並不具備《保險法》認可的保險人資格,另外快遞公司作為承運人同時又收保險費的本身也是有問題的,有時糾紛難以避免。

2樓:姜超律師

快遞丟了的賠償: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遞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依法予以賠償。企業與使用者之間未對賠償事項進行約定的,對於購買保價的快遞,應當按照保價金額賠償。

【法律依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第二十條。

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件(郵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依法予以賠償。企業與使用者之間未對賠償事項進行約定的,對於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應當按照保價金額賠償。

3樓:lmy圖圖

你好,快遞損壞賠償標準:快遞在運輸途中導致快件損壞,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寄件人或寄件人指定的第三方在知曉或應當知曉快件發生損毀、遺失後30天之內應向快遞服務組織提出理賠要求並附上相應證明材料,逾期則快遞服務組織有權不予受理且將不再承擔任何責任。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如果您沒有其他問題了,就麻煩點個結束,給我個五[星星]贊呀!謝謝!

保價快遞丟失賠償,快遞丟失賠償標準是怎樣

快遞公司有義務提供親筆寫的第一聯單據,在快遞公司的系統中,1公斤之內的郵件通常顯示為檔案,這個不重要。只要你能拿出你做了保價的證據,不論丟的是什麼,他們都要照價賠償。如果他們不提供底單你可以起訴他們。你可以拿著發票來在找他們!之後就按照法律程式走就可以啦 的貨物他們可能規定限制寄遞超過多少金額的東西...

圓通快遞,把證件丟失,怎麼賠償,圓通快遞丟了我很重要的證件我應該如何申請賠償?

看證件型別,以及有沒有保價!按照圓通1管理規定,是需要賠付的,不過 不高,一般幾百元,很少上千的。如果保價了,賠償會好些高些。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保價的按照保價賠償,沒有保價的按照3倍以上賠償!1 如果是網購的東西丟了可以找賣家,讓賣家給你補寄,或直接退款 2 如果是易碎品,快遞只保證外包裝完好,對於...

申通快遞把我的快遞搞丟失了怎麼辦?怎麼賠償呢

申通快遞是我們生活中需要經常用到的,那麼申通快遞寄的包裹弄丟了怎麼辦呢,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很感興趣,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方法 步驟 1 4 分步閱讀 首先時間,如果快遞在一定時間內沒有到達客戶手中,快遞公司會把此件當做是丟失件處理,申通的時間一般是13天。2 4資金賠付的時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