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嘴豆豆皮怎麼做好吃,鷹嘴豆怎麼做好吃

2021-03-19 18:30:52 字數 2355 閱讀 4819

1樓:爵爺的網路

香酥鷹嘴豆

主料鷹嘴豆300克 鹽適量

香酥鷹嘴豆的做法步驟

1. 提前用水泡24小時,中途換兩次水,去皮。

2. 控幹水份,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後取出,化凍,再反覆冷凍化凍,入烤箱,180度烤25分鐘,中途取出活動活動,烤乾即可。

3. 裝入密封罐子儲存。

鷹嘴豆怎麼做好吃

2樓:玉小傷

食材主料

豬蹄1只

鷹嘴豆1把輔料蔥

2段姜1塊五香粉

1茶匙紅燒醬油

2湯匙啤酒

200ml鹽適量

步驟1.原料圖。鷹嘴豆提前浸泡一夜。

2.豬蹄焯水,洗淨備用。

3.鍋裡放油,把豬蹄煎到皮焦起泡,顏色微黃,放入蔥姜八角煸炒出香味。

4.調入五香粉,依次放紅燒醬油,啤酒,鷹嘴豆,翻炒均勻。

5.兌水淹沒食材,大火煮開小火燉40分鐘。

6.調入鹽,大火收汁。

小貼士1,鷹嘴豆就是一種豆子,和黃豆差不多,但是口感不同,類似板栗。沒有可以用黃豆代替。

2,我現在不太喜歡用老抽生抽,家裡一般就備著蒸魚豉油和紅燒醬油。

3樓:太陽貓

鷹嘴豆沒有什麼味道,那種介於脆和粉之間的口感,帶著不濃烈的清香,呈粉粒狀地在舌上鋪開,好像那栗子,卻又比栗子的甜來得低調

4樓:飛揚

1. 鷹嘴豆洗淨後浸泡起碼一個晚上,我是浸泡了足足超過24小時(也是不得已一直沒時間做),期間有可能的話儘量多換幾次水;第二天撈出沖洗乾淨後稍微瀝乾;

2. 浸泡好的鷹嘴豆放入鍋中,然後加入所有滷水汁材料至高出豆平面;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至鷹嘴豆酥軟至自己接受的程度,我因為浸泡的時間稍長,所以整個煮的過程很短只用了半個多小時;

3. 關火後放涼,鷹嘴豆在滷水中浸泡一晚吃會更入味(氣溫高的話記得放冰箱)。

小貼士1,加進這些調味料後只要把水注到比豆類略高出一點即可;

2,每一味調味料的比例可根據各自口味自行調整,我是【李錦記滷水汁】和【豉油雞汁】所佔的比例略高一點;

3,切記不要把滷汁調得太鹹(寧甜也別鹹),浸泡一晚後會很入味,否則太鹹。

鷹嘴豆的n種吃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我的花圃

做法】: 山藥50克,麥冬、生地各30克,煮20分鐘,然後加入浸泡後的鷹嘴豆100克再煮

版15~20分鐘即可食權用。每天食用,療效更佳。

[功效]: 生津止渴、健脾、益腎、降血脂、降血壓、軟化血管[做法]: 浸泡後的鷹嘴豆50克、黑木耳10克、瘦肉50克、棗5粒(糖尿病患者3粒,不食用)、姜3片、加水5碗,鹽、味精少許。

每天服用。45天為一療程。

[功效]: 明顯降低血液粘稠度、有益心腦血管、降低血糖。

如果家裡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方面的病人,我想說一句是:這個豆子是要長期吃的,每天100g左右,一般要三個月以上,才能讓病情有所好轉。

鷹嘴豆罐頭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鷹嘴豆    你想要多少~

鷹嘴豆的n種吃法的做法

鷹嘴豆挑選一下~

和黃豆一樣,去掉髮黑的變色的。

浸泡鷹嘴豆

12小時以上~

煮15分鐘左右~

可加鹽。

撈出瀝乾~即可使用。

可以搭配各類時蔬~

我的配圖用的是:羽衣甘藍、手指胡蘿蔔、烤好的口蘑、水果黃瓜、櫻桃蘿蔔,搭配鷹嘴豆。

建議:可生食綠葉菜類、西紅柿、黃瓜、洋蔥、彩椒、玉米、藜麥等。

也可以與黃豆比例:1:1搭配做豆漿~很好喝。

感覺喝了好多優質蛋白~

用的糖醋汁兒,在鷹嘴豆煮過之後,放入鍋中加入糖醋汁兒翻炒~收汁兒起鍋。

糖醋汁兒比例,生抽1勺、醋2勺半、糖3勺…這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黑芝麻鷹嘴豆豆漿…

就是打豆漿的時候除了黃豆鷹嘴豆~

還加了一把黑芝麻。

黑芝麻的濃郁香氣,特別好喝^_^

香酥鷹嘴豆~

泡豆之後放入冰箱冷凍一小時~

解凍。加點鹽拌拌~

接著160度烤20分鐘即可。

鷹嘴豆泥

一杯鷹嘴豆泡發煮好…

兩勺芝麻醬

一瓣大蒜

兩勺橄欖油

檸檬汁來一點兒

根據個人口味我還加了點點海鹽

然後…料理機出馬…

燒入紅燒肉裡!意想不到的軟糯~

沙拉變身涼拌菜…也是超好吃的

和我一樣嗜辣的小夥伴,可以試試~

醬油香醋和油辣子~加點兒糖,蔥花和生菜碎拌起來,很好吃

鷹嘴豆烤箱怎麼做好吃

用料鷹嘴豆鹽 步驟 1 鷹嘴豆用溫水泡3個小時以上,泡發泡透,濾幹水分,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取出解凍,濾幹水分,再凍半個小時,取出解凍待用 步驟 2 鷹嘴豆與少許鹽拌勻,放預熱的烤箱中160度20分鐘左右即可小貼士鷹嘴豆通過冷凍達到脫水的目的,低溫脫水不會損失營養,反而會改變其結果,達到口感香酥的效...

鷹嘴豆怎麼吃,新疆鷹嘴豆怎麼吃

鷹嘴豆沒有什麼味道,那種介於脆和粉之間的口感,帶著不濃烈的清香,呈粉粒狀地在舌上鋪開,好像那栗子,卻又比栗子的甜來得低調。鷹嘴豆因其形態奇特,表面有尖銳突起似鷹嘴而得名。它是良好的減重食品,對防治便秘及三高均有好處。在世界上豆類消費中佔第三位。鷹嘴豆營養價值遠遠高於許多豆類,因此贏得了 豆中之王 的...

豆豆怎麼做好吃,豆子怎麼做好吃

1.首先先把豆子用水泡一小時,然後先煮一遍 2.把香菇和瘦肉切條 3.鍋裡放油,把香菇煸香,然後放肉炒 4.然後把米也放下去炒 5.炒完和剛才煮一遍的豆子一起放進鍋裡,然後放點水進去,水不用太多,因為豆子已經熟了,不怎麼吸水了 用電飯煲按煮飯功能,熟了之後拔掉電源,悶一會兒再開蓋。6.拌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