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2022-12-15 16:05:09 字數 1038 閱讀 7349

1樓:網友

山的筆順是豎、豎折/豎彎、豎,寫法如下圖所示:

一、山的釋義。

1、地面上由土石構成的高聳的部分。

2、像山的東西。

3、蠶蔟。4、山牆。

二、組詞。山水、雪山、山東、山西、山道等。

2樓:惲海聊生活

一、山的筆畫:豎、豎折/豎彎、豎。

二、拼音:shān

三、部首:山。

四、釋義:1、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崖。~巒。~川。

2、形狀像山的:~牆(人字形房屋兩側的牆壁。亦稱「房山」)。

3、形容大聲。

3樓:格調

一、筆畫:「山」字共有3畫,筆畫順序為:豎、豎折/豎彎、豎。

二、讀音:shān

三、解釋:1.地面上由土石構成的高聳的部分:高~。~頂。

2.像山的東西:冰~。

3.蠶蔟:蠶上~了。

4.山牆:房~。

世的筆畫順序是什麼,麼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橫 來豎 豎 橫 豎折 豎彎 世自 sh 1 一個時代,有時特指三十年 2 一輩一輩相傳的 3 人間,以與天上相區別 4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一切事物的總和 全地球 人間或宇宙 宇宙的一部分 世界。舉世矚目。公之於世 5 姓。世姓。6 地質年代分期的第 世以上為 紀 世以下為 期 組詞 世界 sh ji...

上的筆畫順序是什麼裡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上筆畫順序是豎,橫,橫,筆畫圖是 基本釋義 一 上 sh ng 指上聲。二 上 sh ng 1 方位詞。位置在高處的 部。2 等級或品質高的 等。級。3 方位詞。次序或時間在前的 卷。4 舊時指皇帝 諭。5 向上面 繳。升。進。6 姓。7 由低處到高處 山。8 到 去 某個地方 街。9 向上級呈遞 ...

弓的筆畫順序是,弓筆畫順序是什麼

弓 g ng 寫法 橫折 橫 豎折折鉤 射箭或發彈丸的器具 箭。弩。飛鳥盡,良 藏。像弓的器具或形態 胡琴 子。鞋。舊時丈量地畝用的器具和計算單位。彎曲 身。姓。弓筆畫順序是什麼 弓 g ng 寫法 橫折 橫 豎折折鉤 射箭或發彈丸的器具 箭。弩。飛鳥盡,良 藏。像弓的器具或形態 胡琴 子。鞋。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