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雞頭做法,虎皮雞蛋的做法

2022-12-15 17:20:09 字數 2938 閱讀 6704

1樓:饅頭餃子皮

1、鍋內放入半鍋涼水,然後將雞蛋放入水中開始煮,等水開後再煮三分鐘,撈出雞蛋,剝掉雞蛋殼。

2、鍋內倒入菜籽油,等油溫5成熱的時候,將雞蛋放入鍋裡油炸,直到表面金黃的時候撈出。

3、放入蔥絲和薑絲進行翻炒,倒入半勺醬油,接著加入少量的水,然後加入鹽和雞精,等醬汁濃稠之後澆到雞蛋上即可。

虎皮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虎皮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虎皮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虎皮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

每100克虎皮蛋中含脂肪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2樓:小巽學姐

材料主料:雞蛋400克,輔料:瘦豬肉75克,青椒50克,調料:醬油25克,料酒2克,鹽1克,香油10克,白砂糖15克,味精1克,豌豆澱粉12克,豬油50克。

做法1.將雞蛋5個放在清水鍋裡,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煮10分鐘,取出,放在冷水裡浸冷,剝去外殼,在幹澱粉上滾一滾。精肉、青椒各切成米粒大小的丁,精肉用雞蛋、鹽、幹澱粉拌勻上漿;取2克幹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溼澱粉約3克。

2.將豬油倒入鍋內,待燒至六七成熱時,將雞蛋倒入,炸到蛋皮起泡,然後加鮮湯150毫升、料酒、醬油、糖、味精,燒滾後,改用小火燒6分鐘,用旺火收濃滷汁,將雞蛋取出,對剖成兩半,裝在盤內。

3.另取鍋置火上,放油,待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肉末放入鍋內,用勺攪散,至熟後倒入漏勺,瀝去油。

虎皮雞蛋是一道江蘇省的漢族傳統名菜,屬於蘇菜系。將鮮蛋放在水中煮熟,剝殼、油炸後的一種蛋品。 虎皮蛋的蛋白經過油炸以後皮層食之油酥,呈現出深黃色,皮層起皺,看上去形似虎皮,故名虎皮蛋。

3樓:乍暖

【製作食材】雞蛋,食用油,八角,香葉,啤酒,生抽,老抽,食用鹽,白糖,胡椒粉,水澱粉,小蔥,白芝麻。

【製作步驟】

1、首先要準備5~6個雞蛋,然後再準備兩粒八角,三片香葉,一瓶啤酒,一碗水澱粉,兩根小蔥,一小把白芝麻,最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油,生抽,老抽,食用鹽,白糖,胡椒粉即可。這些做虎皮雞蛋的製作食材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它的製作了。

2、先來將咱們準備好的雞蛋清洗乾淨,雞蛋清洗的次數不用特別多,簡簡單單地清洗一遍就可以了,清洗完了之後將其控一下水分,然後放入到裝有半鍋清水的鍋中。接著蓋上鍋蓋,開啟爐灶,用中火將雞蛋煮熟。雞蛋煮熟之後用漏勺撈出來放入到提前準備好的涼水中。

3、等到雞蛋在涼水中泡涼之後咱們用擀麵杖把雞蛋殼全部敲碎。用涼水浸泡雞蛋,可以使雞蛋更快速地冷卻,而且還會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使雞蛋的外皮比較容易剝下來。將雞蛋外皮全部敲碎之後,就將其全部剝下來。

4、雞蛋剝完外殼之後還要稍微清洗一遍,因為有一些雞蛋殼會殘留在雞蛋上面。清洗完之後咱們就將它控幹水分,然後將它放到盤中。取來3~5根牙籤,將它們並排著放在手中,然後用這些牙籤在雞蛋上面戳出適量的小孔,儘量多戳上一點,這樣比較容易入味。

雞蛋戳完小孔之後先將它放到一旁備用。

5、先將炒鍋燒熱,多倒上一點食用油,油熱之後把雞蛋放進去炸至金黃色,油溫一定要一直保持在5成熱左右。整個炸雞蛋的過程都要開小火,而且要用筷子不停地翻動,讓雞蛋受熱均勻,一直炸至雞蛋表皮金黃的時候控油撈出,放到一旁待用。

6、鍋中留下少量的底油,然後放入八角,香葉炒香,炒香之後加入準備好了一瓶啤酒,然後放入雞蛋,接著再加上適量的生抽,老抽,食用鹽,白糖,胡椒粉攪拌均勻,然後蓋上鍋蓋燜煮10分鐘讓雞蛋入味,時間到了之後把雞蛋取出來,然後將湯汁中的大料取出來,接著倒入水澱粉,煮至湯汁濃稠後將湯汁澆在雞蛋上面,然後撒上提前切好的蔥花和白芝麻就可以吃了。

4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蛋冷水下鍋煮熟,準備一些香料和生薑,雞蛋煮熟後把殼剝掉,劃上幾刀,放油鍋裡炸至金黃,然後再生新起鍋,放上香料,倒入啤酒,調下味煮至快乾就可以了。

5樓:波哥來趕海

虎皮雞蛋怎麼做?把雞蛋清洗乾淨煮熟撈出 ,鍋中倒入火鍋底料辣椒油,然後倒入雞蛋燉制即可。

6樓:趕海鐵哥

虎皮雞蛋怎麼做?把雞蛋煮熟後改花刀,下鍋炸著虎皮撈出,準備蔥姜花椒幹辣椒,豆瓣醬火鍋底料,半瓶啤酒,燉。

7樓:網友

雞蛋煮熟改花刀下鍋炸至金黃撈出,起鍋炒香蔥姜豆瓣醬下雞蛋來罐啤酒燉20分鐘。

8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虎皮雞蛋,色相味俱全,喜歡的get起來。

9樓:耿鈮

好吃的停不下來的虎皮雞蛋。

10樓:天幕網路

你們的關注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雞頭的做法

11樓:那個閃電

主料:雞頭500g、啤酒300ml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豆瓣醬適量、蒜蓉醬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蔥薑蒜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

步驟:1、洗淨雞頭:先用熱水燙一下,然後再逐個清洗。

2、準備好輔助食材。

3、一大勺豆瓣醬+半勺蒜蓉醬+料酒+醬油+糖4、油鍋燒熱,炒輔料。

5、加糖翻炒,倒入神醬炒出香味。

6、將洗好的雞頭下鍋炒1分鐘。

7、倒入準備好的啤酒一罐,適量鹽和其它調味品,蓋鍋,大火燒開,小火燉15-20分鐘。

8、出鍋前收幹湯汁,加味精、蔥花、蒜末、(香菜)。

12樓:丹墨皇枝

1.把水燒開,放入雞頭焯一下(大概30秒),撈出待用。

2.蔥薑蒜爆鍋,放入雞頭,翻炒片刻,加入少許白糖和紹酒,少許生抽醬油,鹽,放入水,大火燉,水開之後,改用小火。

3.最好是能放進一些幹木耳之類的菌類味道會更好。

虎皮雞頭怎麼做好吃

13樓:

嫩直接吃鮮甜炒熟吃唉……沒吃見都沒見……其實包籽外面層軟軟泡沫吃。

14樓:五歲全網最浪喬

這個還是看自己,自己根據口味來。

最簡單虎皮尖椒的做法,虎皮尖椒的做法?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10 30分鐘 配菜 中級 青椒 8個 蒜瓣 3 5個 薑片 2片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老抽 適量 陳醋 一點 清水 適量 食用油 適量。烹飪步驟。步驟1 8 青椒洗乾淨切斷 長度根據自己而定 步驟2 8蒜末 薑片備好 薑片根據自己的口味是否需要 步驟3 8鹽 醬油 老抽 ...

虎皮青椒家常的做法是什麼?正宗虎皮青椒怎麼做?

準備好的大青椒切成段,再用刀把辣椒拍一拍這樣辣椒熟的更快,把辣椒過一下油炸至起虎皮就可以,再把大蒜生薑 黑豆豉炒香倒入辣椒翻炒一下,放點鹽炒至入味就可以出鍋。虎皮青椒怎麼做?青椒洗乾淨去子,姜蔥切小丁,鍋中加入油辣椒乾煸,炒制變黃,然後加入蔥蒜爆香,把調好的料汁倒入。虎皮青椒怎麼做 青辣椒洗乾淨,把...

怎麼做虎皮蛋糕卷?虎皮蛋糕卷的做法

細膩柔軟,虎皮紋路特別好看,超詳細做法。怎麼卷也卷不裂哦!趕快 試試吧。食材 蛋糕卷 雞蛋4個糖45克牛奶50克玉米油40克低筋麵粉60克檸檬汁5滴淡奶油120克糖10克。虎皮 蛋黃8個糖35克玉米澱粉18克。嶷做法嶷。玉米油和牛奶混合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拌勻,加入蛋黃攪拌至順滑無顆粒狀態。2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