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雞蛋的做法,蒜泥鯉魚的做法

2023-01-13 19:30:10 字數 2572 閱讀 3406

1樓:巢冰凡

①新收穫的大蒜剝去皮,放入蒜臼中加鹽砸成泥。

②雞蛋煮熟也剝去皮,同大蒜一起砸成泥。

③最後放入香油調勻,成雞蛋蒜泥,可夾饃、燒餅吃。

注意事項。1. 雞蛋。

蒜泥雞蛋雞蛋要用冷水下鍋,然後緩慢升溫,水開後煮2分鐘左右停火,保溫5分鐘左右,取出用冷水過涼即可,這種方法可防止蛋殼破裂,使蛋殼易於剝掉;煮雞蛋時可以在水中加少許鹽,這樣蛋白凝結更快,可防止蛋白外溢,使雞蛋中的營養成分儲存完好;

2. 大蒜。

1.大蒜可生食、搗泥食、煨食、煎湯飲、搗汁外敷、切片炙穴位。

2.發了芽的大蒜食療效果甚微,醃製大蒜不宜時間過長,以免破壞有效成分。

3.在菜餚成熟起鍋前,放入一些蒜末,可增加菜餚美味。

4.在燒魚、煮肉時加入一些蒜塊,可解腥、去除異味。

5.做涼拌菜時加入一些蒜泥,可使香辣味更濃。

6.將芝麻油、醬油等與蒜泥拌勻,可供吃涼粉、餃子時蘸用。

7.辣素怕熱,遇熱後很快分解,其殺菌作用降低,因此,預防和**感染性疾病應該生食大蒜。

8.烹呼叫途:作配料,或用作調味和矯味。是家廚和筵席不可缺少的烹飪調料。多種菜餚無蒜則不得其味。亦可制蒜茸麵包。

蒜泥鯉魚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鯉魚一尾 500克。

調料:食油 l00克、醋 40克、白糖 25克、 蔥花 10克、乾粉面 75克、蒜泥專 10克、蛋清 個、 薑末 10克、食鹽 5克、紹酒 15克。

糖醋鯉魚做法:

1、將魚刮鱗,去內臟,挖腮,用冷水洗淨。用直刀、磨刀將魚身兩面剞成月牙形花刀;用醬油、紹酒醃漬2分鐘後,取淨布搌幹水分;將蛋清、粉面調成蛋白糊,抹在魚身的刀口內,下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在魚盤裡。

2、.炒鍋裡添油,上火加熱,放入蔥花、姜屬末、白糖、醋、醬油、紹酒,添一勺半湯,鍋開後勾流水芡粉,下入蒜泥,澆點熱明油,烹成糖醋汁,澆在魚身上即成。

小貼士:工藝關鍵。

1.為達到外焦裡嫩的目的,就必須採取先旺火熱油,再微火溫油,最後大火衝炸的方法。

2.糖醋汁要炒成活汁,必須在芡汁炒熟後衝入熱油,使之達到吱吱有聲的目的。

3.可用糖色代替醬油,使之芡汁紅亮,糖醋味醇美,避免醬油異味。

4.鯉魚上漿,可用幹澱粉,也可用溼澱粉,注意上漿不能過厚,過厚炸出的魚裡軟外硬。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先餓上3天,這樣,肉質就會緊繃。然後就是看你自己的了。

蒜泥炒雞蛋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蒜泥雞蛋的做法。

1.雞蛋提前煮熟或蒸熟,蒜切末,小蔥切末把蒜末、生抽、醋、香油、鹽放入小碗中攪拌均勻即成蒜泥汁。

2.把雞蛋去皮切塊,放入碗中,淋上蒜汁,最後撒些小蔥花點綴下即可。

蒜調雞蛋的做法,蒜調雞蛋怎麼做好吃,蒜調雞蛋的家常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

3個輔料。醬油適量蒜適量。

水適量步驟1.把雞蛋洗淨備用,放鍋中煮大約五分鐘左右2.蒜去皮,拍碎。

3.把拍碎的蒜放入蒜缸中,搗碎。

4.搗碎的蒜末放碗中備用。

5.煮好的雞蛋在涼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

6.把冷卻好的雞蛋去皮,放入裝有蒜末的碗中7.再用勺子把雞蛋弄碎。和蒜末攪拌均勻。

8.在加入適量的醬油,在翻拌均勻入味即可。

9.這是拌好的雞蛋,抹在饅頭片上吃,那口感,那味道是相當的棒呀小貼士。

5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雞蛋3個 輔料醬油適量蒜適量水適量。

步驟蒜調雞蛋的做法步驟11.把雞蛋洗淨備用,放鍋中煮大約五分鐘左右蒜調雞蛋的做法步驟22.蒜去皮,拍碎。

蒜調雞蛋的做法步驟33.把拍碎的蒜放入蒜缸中,搗碎蒜調雞蛋的做法步驟44.搗碎的蒜末放碗中備用蒜調雞蛋的做法步驟55.

煮好的雞蛋在涼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蒜調雞蛋的做法步驟66.把冷卻好的雞蛋去皮,放入裝有蒜末的碗中蒜調雞蛋的做法步驟77.再用勺子把雞蛋弄碎。

和蒜末攪拌均勻蒜調雞蛋的做法步驟88.在加入適量的醬油,在翻拌均勻入味即可蒜調雞蛋的做法步驟99.這是拌好的雞蛋,抹在饅頭片上吃,那口感,那味道是相當的棒呀。

創意雞蛋都有哪些做法

6樓:foodyvideo吃貨**

家裡必備的雞蛋,做法有很多。但水煮蛋、荷包蛋都吃膩了,有什麼新吃法嗎?

7樓:吉寒天

雞蛋簡直就是一個白搭的食材,不管是什麼菜,都能加上蛋,而且只要加上蛋就會更好吃,所以這幾個關於雞蛋的做法,你一定要學會。

河南大蒜蛋做法?

8樓:白馬非馬

主料新蒜。

60g雞蛋。

3個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

味精適量。步驟1.雞蛋煮熟涼涼 新蒜剝去皮。

2.大蒜放入蒜臼中加鹽 味精砸成糜。

3.放入煮熟涼涼的雞蛋。

4.把雞蛋與大蒜砸融合一起。

5.倒入碗中 淋上香油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和雞蛋放在一起煮。

蒜蓉蒸鮑魚怎麼製作,蒜泥蒸鮑魚的做法步驟圖,蒜泥蒸鮑魚怎麼做

鮑魚蒜蓉怎麼做?把鮑魚清理乾淨改刀,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把鮑魚加入小米辣椒,生抽耗油翻炒。hello!我是鮑魚界的tiffany藍,紐西蘭藍鮑。深海里的小精靈,專吃高品質海藻和植物蛋白,這樣長出來的藍鮑魚,外殼呈藍色,乾淨漂亮,表面沒有雜質和其它貝殼吸附。鮑魚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較多的鈣 鐵 ...

快速製造蒜泥的方法,如何快速把蒜搞成蒜泥?

方法 大蒜剝皮後清洗乾淨,石臼里加入適量鹽,將蒜瓣放進去搗成泥即可。蒜泥的功效 1 蒜泥多用作佐料,也可藥用。大蒜味辛 性溫,入脾 胃 肺經 具有溫中消食 行滯氣 暖脾胃 消積 解毒 殺蟲的功效。2 蒜泥有明顯的抗炎作用,所含的脂溶性揮發油可增強巨噬細胞的活性,從而加強機體免疫功能,起到消炎止血的作...

鯉魚的做法大全,鯉魚的做法大全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家常菜做法 美食天下

燜燒鯉魚 主料 鯉魚400克 輔料 大蒜5克 姜5克 鹽5克 生抽5毫升 陳醋10毫升 白砂糖10克 蒜苗4克 1.魚清理乾淨後,在兩面背上斜著切幾刀,放入鍋中煎2.煎至一面凝固後,翻面繼續煎,把兩面都煎至金黃色,加入適量薑絲蒜米3.加入適量料酒 4.加入適量開水 5.加入一勺白砂糖 6.加入適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