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炒雞蛋的簡單做法,雞蛋的做法大全

2021-06-01 10:06:01 字數 1085 閱讀 9637

1樓:wy許叄世繁華

一、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

原料:雞蛋3個,西紅柿150克,植物油4湯匙,鹽、味精各適量,糖1湯匙。

做法: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糖炒片刻,倒入雞蛋翻炒幾下出鍋即成。

小竅門:雞蛋中加水澱粉可以使雞蛋口感更爽滑。

二、野蔥炒雞蛋的做法:

原料:野蔥200克、雞蛋250克 鹽、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將野蔥摘洗乾淨,切成細末,放碗內。將雞蛋打入碗內,與野蔥、精鹽攪打均勻。炒勺置旺火上,加花生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蛋液翻炒至熟,裝入平盤即可。

小 知識:蔥是溫通陽氣的養生佐料,作為調料品,蔥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葷、腥、羶等油膩厚味及菜餚中的異味,併產生特殊的香味,還有較強的殺菌作用。醫學界認為,蔥有降低膽固醇和預防呼吸道和腸道傳染病的作用,經常吃蔥還有一定的健腦作用。

利用蔥提煉出來的蔥素,對心血管硬化有較好的療效,還能增強纖維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三、苦瓜炒雞蛋的做法:

原料:雞蛋兩個、苦瓜一根、鹽,油少許。

做法:將切好的苦瓜碎粒倒進攪好的雞蛋裡,放入少許鹽,拌勻;將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拌好的苦瓜雞蛋全部倒入鍋中,快速翻炒幾分鐘,直到聞到香味。起鍋前嚐嚐鹹淡,不夠加適量鹽。

盛盤起鍋。

四、木耳炒雞蛋的做法:

原料:雞蛋200克,木耳(水發),250克,大蔥10克,香菜12克,鹽5克,味精2克,香油2克

做法:將水發木耳洗淨,瀝水,備用;將雞蛋磕入碗內,攪勻,待用;炒鍋燒熱,加油適量,稍燒熱,即將雞蛋倒入,攤熟,出鍋備用;鍋內再加油適量,將瀝乾水的木耳放入,煸炒幾下,再放入雞蛋,加入鹽等調味料,即可出勺。

五、青椒炒雞蛋的做法:

原料:雞蛋200克,青椒100克,豬油(煉製)20克,鹽3克,味精2克,香醋5克,大蔥10克

做法:將青椒用清水洗淨,去籽,切成塊;將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攪勻;鍋內加油適量,燒熱,倒入蛋液,炒好倒出;鍋內另加油燒熱,放入蔥花熗鍋;放入青椒絲和精鹽,待青椒塊呈翠綠色時,放入味精和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用香醋烹一下,出鍋即成。

大蔥炒雞蛋的家常做法,蔥花炒雞蛋的具體做法

大蔥炒雞蛋 的家bai常做法du 1.準備食材,大蔥1根,雞zhi蛋dao4個,鹽,醬油,澱粉各適內量。2.將大蔥洗淨,切成容滾刀塊,裝盤備用 準備芡汁,澱粉加少許鹽,醬油加水稀釋。3.雞蛋4個打在碗裡,打散蛋液,鍋內倒油,燒熱後倒入蛋液煎炒 雞蛋炒到七分熟時,倒入先前切好的大蔥,大火翻炒,快速倒入...

苦瓜炒雞蛋,怎麼炒。苦瓜炒雞蛋的做法?

家常苦瓜炒蛋,消暑又下火。1.蔥薑蒜洗淨,蔥姜切末,蒜切片。2.將苦瓜洗淨,從中間切開,去籽,頂刀切片。3.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4.取小勺放10克澱粉,加少許清水,調勻備用。5.鍋中放清水燒開,將苦瓜焯一下撈出備用。6.鍋中放10克油,大火燒至5成熱,即筷子放入油中,周邊有微小氣泡時,放入...

西胡炒雞蛋做法西胡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西胡炒雞蛋怎麼做

第一。西湖先放進去 再把雞蛋放進去炒,這叫西湖炒雞蛋 第二,先把雞蛋抄了,再把西湖放進去,這叫雞蛋炒西湖 第三,把西湖和雞蛋放一起炒,這叫西湖雞蛋一起炒 原料 西葫200克 雞蛋150克 鹽4克 味精2克 大蔥10克 植物油30克 做法 雞蛋打散加鹽 味精攪勻 炒鍋熱油,雞蛋放入鍋內炒熟待用 鍋內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