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虎皮尖椒的做法,虎皮尖椒的做法?

2023-01-08 04:55:12 字數 2823 閱讀 3449

1樓:堅持實現夢想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10~30分鐘 | 配菜(中級)

青椒 8個 、 蒜瓣 3-5個 、 薑片 2片 、 鹽 適量 、 醬油 適量 、 老抽 適量 、 陳醋 一點 、 清水 適量 、 食用油 適量。

烹飪步驟。步驟1/8

青椒洗乾淨切斷(長度根據自己而定)

步驟2/8蒜末、薑片備好(薑片根據自己的口味是否需要)

步驟3/8鹽、醬油、老抽、陳醋、備用。

步驟4/8熱鍋下青椒(小火),以免糊 一定要注意別糊(輕微的沒問題) ,覺得不好全方面成為虎皮 可以提前用工具壓扁青椒,或者用鏟子壓也可以的。

步驟5/8青椒變軟、表面成虎皮樣式(就是此款啦)撈出備用。

步驟6/8起鍋燒油放入備用的青椒,放入蒜末和薑片翻炒均勻炒出香味(討厭的姜的可以不放)

步驟7/8加入清水、鹽、醬油、老抽、陳醋。蓋上鍋蓋小火慢燉15分鐘左右(湯汁靠沒即可)

最後一步。湯汁靠沒,可以出鍋了,享受美味吧。

小貼士。1. 調料不用放太多(適可而止) 多了會嚴重變味 2.

煸青椒的時候可以提前壓扁青椒或者在或者鏟子壓(一定要小火,大火容易糊) 3. 水不用莫過青椒 基本上持平再往下點即可 4. 小火慢熬15分鐘左右 看著湯汁差不多了可以掀蓋熬湯汁。

2樓:好學者百科

虎皮尖椒的正宗做法介紹如下:

1、買來的青辣椒,去蒂,最好可以去籽。我們儘量買辣一些的青椒,做出的味道更好,將它切成2段,方便入味。蒜拍碎後,切末。

2、鍋中不用放油,直接將青椒放入鍋中,開始煸,用小火慢慢煎。煸制的時候,我們來調一個料碟。將生抽2勺,蠔油1勺,鹽1小勺,雞精1小勺,糖一小勺,醋1勺,放入碗中調勻,備用。

3、調完汁,基本上青椒也受熱了,此時我們要不停地翻動並加以按壓,使得青椒的各個部分受熱均勻。煎完一面了,再翻面繼續煎,直到全部帶有皺褶和虎皮,也會稍微出一些蔬菜自己的湯汁就可以了。這時我們可以加一點點油,隨後加入蒜末煸炒,炒香。

4、倒入調好的料汁,然後加一點水,將沒倒進去的調料衝一下,再次倒入,蓋蓋子燜上一會,入味即可出鍋。這樣虎皮尖椒就完成了。

虎皮尖椒的做法?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虎皮尖椒。

4樓:a噠噠君

虎皮尖椒是一道四川的傳統名菜,屬於川菜,以尖椒、蔥、姜、蒜、蠔油、鹽、味精、糖、老抽等食材製作而成,外脆內軟,辣味十足。

5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尖椒洗淨,去蒂去種。

2,鍋內倒油燒至七成熱,將原料放入熱油中,迅速撈起,控油備用。

3,底油少許,蔥薑蒜爆香,加入蠔油略炒,加入炸好的尖椒煸炒,加鹽、味精、糖、老抽適量,待原料入味加入少許香油出鍋即可。

要點:1,油要熱,動作要快。

2,蠔油本身已經有滋味加入別的調料時要適當。

3,燒製時間不宜太長。

二、材料:肉厚的尖椒1斤。

海鮮醬油適量。

花生油1斤(實耗1兩)

做法:尖椒去蒂,稍微去多一點,以便入味,洗淨,瀝乾水份;

燒熱炒鍋,花生油下鍋,大熱,放尖椒入內,慢慢翻動,至尖椒轉色,外皮泛白。

盛出瀝乾油份,放適量醬油即可。

注意事項:尖椒下鍋時,千萬注意油鍋裡會爆出油花,最好準備一個鍋蓋,擋住自己,手上穿上膠手套,以防燙傷。

6樓:★美食吧

我自己也做了好幾次,很適合冬天吃哦,我也是從**上學來的(美食吧?action-viewnews-itemid-10788)

虎皮青椒。【原料】:

小辣椒200克 精鹽4克 味精1克 醋15克 油50克【做法】:

1、 青椒去把柄,洗乾淨。

2、 鍋置中火,放入青椒煸去表面水分,待表皮呈褐色和白色斑紋時,加入油繼續煸,在加入精鹽一道微煸一下,起鍋裝盤,加入味精、醋即成。

7樓:

鍋內倒油燒至七成熱,將原料放入熱油中,炸熟後撈起裝盤 撒上椒鹽即可。

8樓:網友

可在裡面塞肉。肉陷的調法跟水餃一樣。然後上鍋蒸。異常美味。今天晚上你就可以做。

9樓:敏

哦,我本來想來說的,看來朋友們都會說想也都會做了,我就不多事了,不過我更認同二樓得,因為我們四川人做也是這樣做得。

正宗虎皮辣椒的做法

10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先來調個調料,蒜糖味精鹽生抽老抽攪拌均勻,辣椒下油鍋炸編,在下剛才調的調料2分鐘就可以出鍋。

11樓:江西博聞君

有沒有愛吃辣椒的朋友。

12樓:網友

正宗虎皮辣椒的做法,首先把辣椒洗淨控幹水分。起鍋燒油把辣椒放入。來回翻個。

把辣椒淺澄。虎皮爪。然後放入蔥薑蒜。

生抽老抽料酒。放入一勺醬。翻炒。

一兩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虎皮尖椒的做法 如何做會更入味

13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辣椒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醋。

適量大蒜。適量步驟。

1.材料:青辣椒 大蒜 鹽 醋。

2.青椒去蒂洗淨瀝乾水份備用。大蒜去皮切成片3.鍋燒熱,直接下青椒乾煸。

4.煸至青椒變成深色並起黃色的皮時,即可撈出。

5.熱油爆香蒜末至變黃。

6.下入青椒一塊兒炒。

7.加入鹽,起鍋前淋入少許醋。

8.翻炒均勻。

9.香辣可口小貼士。

哪裡可以買到虎皮尖椒裡邊的原料虎皮啊

虎皮尖椒 正宗的虎皮辣椒做法是先將辣椒洗乾淨,控幹水分,然後放進鐵鍋裡乾煸,一直煸到辣椒可以起鍋時再放少許油,放鹽 然後馬上起鍋裝盤。吃的時候,可以放些味精 調味 放些醋 調味 減低辣味 至於涼拌辣椒,也是很味美的一道菜,將洗乾淨的青椒放在爐火上翻燒,燒辣椒時間長了就糊了,時間短了又太生,吃起來不香...

虎皮雞頭做法,虎皮雞蛋的做法

1 鍋內放入半鍋涼水,然後將雞蛋放入水中開始煮,等水開後再煮三分鐘,撈出雞蛋,剝掉雞蛋殼。2 鍋內倒入菜籽油,等油溫5成熱的時候,將雞蛋放入鍋裡油炸,直到表面金黃的時候撈出。3 放入蔥絲和薑絲進行翻炒,倒入半勺醬油,接著加入少量的水,然後加入鹽和雞精,等醬汁濃稠之後澆到雞蛋上即可。虎皮蛋含豐富的優質...

尖椒炒洋蔥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洋蔥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 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 能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對抗人體內兒茶酚胺等升壓物質的作用,又能促進鈉鹽的排洩,從而使血壓下降,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用料主料 洋蔥205克 尖椒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