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衝西米凍怎麼做?昭通西米凍的做法

2022-12-15 20:50:10 字數 2371 閱讀 394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西米不要用水洗不要用水泡,第二煮西米的時候要等水煮沸騰了再下西米,第三煮的時候要時不時的攪動到起,一般煮到透明瞭就可以了,還有中方法比較保險,就是煮到中間還有白心的時候就把一鍋西米倒進保溫桶裡面(水要一起倒進去)蓋好放段時間(大概幾個小時)這樣煮的西米不會胡鍋也晶瑩透亮,水也比較清亮,沒有那種黏呼呼的感覺。

準備點魚膠粉或者魚膠片(製作果凍用的原材料,一般大點的菜市場有賣的)融化加入西米里面進冰箱凍成型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調料]

西谷米 1杯 水 6杯 糖 1杯 洋菜粉 1大匙 芒果 2個[製作流程]

(1)將芒果去皮切丁備用。

(2)備1鍋水煮沸後,將西谷米放入煮5~6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3)取一隻乾鍋,將糖與洋菜粉拌勻,再加6杯水拌勻至糖與洋菜粉溶化,即可移至爐火上煮開。

(4)將煮好的西谷米放入煮開的洋菜水攪拌,等熱度稍降再將芒果加入,即可倒入模型放涼切塊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加小粉在電爐上攪,變稠了讓它冷下來就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書店看看。

昭通西米凍的做法

5樓:何焱宇傑龍

主料西米。

150g輔料油。

適量水適量紅糖。

適量椰漿。適量步驟。

1.鍋裡的水煮開後加入西米煮十五分鐘關火燜十五分鐘2.煮好的西米過冷後至完全透明。

3.模具裡掃點油。

4.西米放進模具後放涼放冰箱冷藏八小時或以上5.鍋裡倒入適量水將紅糖煮至融化。

6.取另一隻鍋倒入椰漿不要煮得太沸騰。

7.將冷凍好的西米放在碟裡。

8.加入放涼的紅糖水。

9.加入糖漿即可食用。

果凍和西米露怎麼做的?具體一點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西米凍糕的做法,西米凍糕怎麼做好吃,西米凍糕

7樓:咿婷

主料西米150克 輔料油適量水適量紅糖適量椰漿適量。

步驟。西米凍糕的做法步驟11.鍋裡的水煮開後加入西米煮十五分鐘關火燜十五分鐘。

西米凍糕的做法步驟22.煮好的西米過冷後至完全透明。

西米凍糕的做法步驟33.模具裡掃點油。

西米凍糕的做法步驟44.西米放進模具後放涼放冰箱冷藏八小時或以上。

西米凍糕的做法步驟55.鍋裡倒入適量水將紅糖煮至融化。

西米凍糕的做法步驟66.取另一隻鍋倒入椰漿不要煮得太沸騰。

西米凍糕的做法步驟77.將冷凍好的西米放在碟裡。

西米凍糕的做法步驟88.加入放涼的紅糖水。

西米凍糕的做法步驟99.加入糖漿即可食用。

小西米煮好放冰箱怎麼凍住了

8樓:繆妄

煮熟的小西米短時間放冰箱冷藏室是可以的,千萬不要放速凍室/櫃,因為其中含有的水分較重,容易凍住。

而且放冰箱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比如放置冰箱過夜後的小西米口味就遠不如新鮮煮的,口感上明顯沒那麼q彈,如果放置時間更長其保質也大打折扣。所以,建議製作時根據食用量定量製作及時吃新鮮的最好。

9樓:along菲子

因為小西米是含有澱粉的成分的。

所以一般煮小西米的時候要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糊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凍住。你看看你放在了那裡冷凍櫃還是冷藏櫃。

西米變成果凍怎麼辦?

11樓:南邕

米成飯木成舟,還能改嗎。

不浪費,將就吃了。

冰淇淋西米露怎麼做?

12樓:嚴肅的土豆活寶

材料紅豆,白砂糖,西米,清水,冰淇淋(也可以用純牛奶或者淡奶油,我沒試過不敢保證)

做法1、首先將紅豆放進電飯鍋內煮爛。注意:紅豆與水的比例是2:3。

2、將紅豆盛出放涼,將西米放入電飯鍋內,按到比煮飯稍微多一點點的地方。

3、將西米煮熟後倒入紗布中(也可以用過濾網)分離出西米後,用水沖涼(這裡最好用涼開水,因為西米只有這一刀加熱工序)。

4、將冰淇淋一支(一定要是小布丁那種純的,不然加了果仁什麼的凝固之後不好看),放入三勺白砂糖,在微波爐里加熱40秒融化後拿出。

5、將熔化的冰淇淋糖液與西米混合。

6、放入紙杯內,擱到冰箱冷凍。

7、將紙杯拿出,倒扣在盤子上,倒出西米凍。

8、淋上準備好的紅豆即可。

西米怎麼做,西米的做法大全

西米正確的做法是,鍋里加入稍多一點的清水煮沸,放入西米,大火煮10 15分鐘關火。注意,一定要大火煮,不然也容易粘鍋,煮的時候可一定要多攪拌幾下。煮得西米變得半透明,中間還有一個小白點的時候,關火蓋上蓋子燜上5 8分鐘 少的話5分鐘,多的話8分鐘 然後撈出來,沖洗一下,放入涼白開中浸泡10 15分鐘...

水晶月餅用西米怎麼做,西米做水晶月餅的做法及配方

步驟。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南瓜去皮切片。紫薯起皮切片。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22.南瓜和紫薯分別放入蒸鍋蒸熟,搗碎,晾涼備用。嘗一下,如果南瓜和紫薯泥不甜,可以加入一點白糖拌勻融化。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33.晾涼好的南瓜和紫薯泥。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44.白涼粉和水 白糖放入鍋裡,燒開,至白糖...

肉皮凍怎麼做,肉皮凍怎麼做的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壓緊配上蘸料香味更濃 肉皮凍怎麼做的 回答.洗好的肉皮在涼水下鍋焯,水開後倒入薑片 料酒,煮15分鐘撈出來,然後把它切成條,放入盆中加入鹽,再清洗一遍 2.撈出肉皮倒入鍋裡,然後添水,開大火燒開,撇開浮沫,加入薑末 八角 桂皮 香葉 蔥段和鹽,轉成小火慢慢熬製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