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月餅用西米怎麼做,西米做水晶月餅的做法及配方

2023-03-15 16:50:05 字數 2875 閱讀 9232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南瓜去皮切片。紫薯起皮切片。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22.南瓜和紫薯分別放入蒸鍋蒸熟,搗碎,晾涼備用。(嘗一下,如果南瓜和紫薯泥不甜,可以加入一點白糖拌勻融化。)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33.晾涼好的南瓜和紫薯泥。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44.白涼粉和水、白糖放入鍋裡,燒開,至白糖融化。關火。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55.依據月餅模具大小的,選用不同型號的圓形模具,將南瓜和紫薯放入,輕輕按壓。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66.輕輕脫模,放入冰箱冷藏1個小時以上。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77.至白涼粉晾涼至37度,摸著不燙手,沾一點在手上,能立刻凝固。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88.快速的放入月餅模具的1/3處。放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99.白涼粉如果凝固太快,**,繼續加熱至融化。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1010.凝固好後,將餡輕輕放入。

水晶月餅的做法步驟1111.如果白涼粉已經凝固成塊,繼續加熱至融化。

西米做水晶月餅的做法及配方

2樓:贛南臍橙

主料:西米120g,紫薯適量,麵粉適量,水20ml。

西米水晶月餅做法如下:

1、首先紫薯和番薯切片蒸熟,加入煉乳用攪拌機攪拌均勻。20g紫薯和20g番薯混合在一起搓團,放冰箱冷凍備用。

搜狗問問。2、接著做月餅皮,將西米倒入料理機,打磨成粉狀。過篩,使西米粉更加細膩。

搜狗問問。3、多次少量的加入涼白開,用手混合成團。麵糰揉至軟硬適中,稍微有點粘手即可。

搜狗問問。4、將麵糰切割成20g每個。取一團麵糰,壓成皮狀。取一個餡料放中間,然後收口。

搜狗問問。5、月餅模刷少量油,將月餅團放入月餅模具壓出花紋。

搜狗問問。6、上鍋蒸25分鐘即可,最終成品如下圖。

3樓:your大頭兵

每年一度中秋佳節,是民俗傳統節日,在這佳節前,就有月餅面市,其種類,口味,餡料各種各樣。人們會根據自己的喜愛,挑選月餅,其中水晶月餅也受大家所喜愛一種月餅種類,不象如叉燒,五仁月餅那樣油膩,吃多了會容易上火,不易消化。

如果想自己動手,製作出特一無二,很有特色的個性月餅,並在此基礎上任意發揮,做出更多更好吃的月餅,無需烤箱,就能做出,還等什麼立刻動手吧:

1準備200克西米,200克溫水,拌勻,讓其軟化,30分鐘後加白糖50克,奶粉20克(也可不加)50克生粉,揉成團,太乾加一點點溫水,分成大小相等劑子。

2把劑子壓扁成圓形薄片,包入紫薯餡10一20克(或豆沙餡,水果餡等)。

3把包好成圓形月餅生坯子,放入月餅摸具用手工壓制而成的月餅啦!

4把成形的月餅,上鍋蒸40分鐘,這個水晶月餅做好,這個顏值你愛嗎?

5這麼漂亮的月餅出鍋了,小夥伴們快來償鮮哦!

小貼士:(1)餡料可以是豆沙,紫薯,水果,巧克力等任意的餡料。

(2)奶粉只為了增加香氣,蓋住西米的味道,沒有可不加,加多了也不會透明。

(3)放冰箱會硬,再蒸一下就好了。

(4)也可用破壁機打成粉,可用冷水揉成團。

(5)泡西米要用溫水,不能用冷水。

附食材清單:

西米200克,溫水100克(不夠加夠)白糖50克,奶粉20克(無可不加)紫薯餡或豆沙餡150克。

餡料做法:蒸熟薯類後,加入煉奶少許和糖壓成泥狀,根據自己的口味調配。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西米最好吃的做法!和紫薯做成晶皮月餅。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在家也能做出這麼漂亮好看又好吃的冰皮紫薯月餅喲,趕快來試試吧。

告白氣球。房君英;告白氣球。

做法:首先準備好材料紫薯550克、西米300克、玉米澱粉30克、白沙糖200克、月餅模具。

1.將西米用水泡30分鐘,然後瀝乾水加入30克澱粉,100克白沙糖攪拌成面狀。(揉成麵糰裝放置盤中備用)

2.將紫薯去皮洗乾淨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盛出,晾涼後加入100克白砂糖攪拌成紫薯泥備用。

3.將紫薯泥搓成圓球(根據模具大小自由搭配,我取20克皮,30克紫薯、或者18皮,32紫薯)

4.麵皮也搓好成圓球備用,然後用麵皮包煮紫薯,一定要全部包嚴實,以免蒸的時候漏餡的。

5.搓好後放入月餅模具中壓成型即可放入蒸鍋,大火蒸25分鐘即可。(這步我忘記拍照了,用後面做的100克的**代替哈)

6蒸好的月餅出鍋,冰晶透明可見紫薯,剛蒸出來帶有一股清甜的香味。

西米水晶糕怎麼做好吃

5樓:堂希榮薄鳥

西米水晶糕的做法步驟。

11、西米在清水裡浸泡30分鐘。

22、取出瀝乾水分後,加橄欖油和糖調勻,備用。

33、把餡料中的出豆沙之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裡打碎,再與豆沙混合均勻,搓成圓球若干份。

44、在蒸盤上抹些油,放上菱形的模子(可隨意選擇其他形狀的模子),舀入調好的西米至模子的1/3高度,壓實。

55、放入餡料,再覆蓋上西米,直至裝滿整個模子,再壓實後將模子脫出。

66、在糕體上點綴些枸杞,蒸鍋燒開水後放入,蒸20分鐘即可。

7晶瑩剔透的西米糕。

西米水晶糕的做法

6樓:乾萊資訊諮詢

西米水晶糕的做法如下:首先,取出西米50克,入水浸泡30分鐘後撈起。

另找一個容器,將枸杞、葡萄乾浸泡片刻。

將盛著浸泡過的西米的碗放入鍋內蒸30分鐘,西米為透明狀,再燜一會兒,直到涼了就拿出來。

西米涼透後倒入盤子中,放入冰箱內冷藏2小時。

將西米出去後,加入枸杞、葡萄乾,撒上白糖或蜂蜜,即可食用。

西米,又叫做西谷米,在中國廣東沿海地區,還被稱之為沙穀米、沙弧米,這種米是從西谷椰樹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製成。西米白淨軟糯,營養十分豐盛。

西米水晶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西米 250g 芒果 1個 細砂糖 3大勺 清水 150ml 植物油 2大勺 粽葉適量 棉繩 適量 西米水晶粽子的做法 往西米中加入植物油和細砂糖拌勻 西米水晶粽子的做法 步驟1 分幾次慢慢加入清水拌勻,放置一會兒讓西米吸收水分 西米水晶粽子的做法 步驟2 在每片粽葉光滑的一面上都薄薄地刷一層植...

西米怎麼做,西米的做法大全

西米正確的做法是,鍋里加入稍多一點的清水煮沸,放入西米,大火煮10 15分鐘關火。注意,一定要大火煮,不然也容易粘鍋,煮的時候可一定要多攪拌幾下。煮得西米變得半透明,中間還有一個小白點的時候,關火蓋上蓋子燜上5 8分鐘 少的話5分鐘,多的話8分鐘 然後撈出來,沖洗一下,放入涼白開中浸泡10 15分鐘...

騰衝西米凍怎麼做?昭通西米凍的做法

第一要西米不要用水洗不要用水泡,第二煮西米的時候要等水煮沸騰了再下西米,第三煮的時候要時不時的攪動到起,一般煮到透明瞭就可以了,還有中方法比較保險,就是煮到中間還有白心的時候就把一鍋西米倒進保溫桶裡面 水要一起倒進去 蓋好放段時間 大概幾個小時 這樣煮的西米不會胡鍋也晶瑩透亮,水也比較清亮,沒有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