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嚴重會得帕金森嗎,手抖可能是帕金森嗎?

2023-03-22 16:00:07 字數 3947 閱讀 7076

1樓:網友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內分泌疾病、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原因消除,手抖也會消失。

而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小腦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甲亢、酒精中毒等等,其中特發性的震顫原因不明,主要是累及到頭部和上肢。它的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扣紐扣等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會更加明顯,精神鬆弛或休息的時候減輕或者完全能夠得到消失,喝酒後症狀可以減輕,它的進展非常緩慢或者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而帕金森病則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了手抖之外還伴有行動遲緩、肢體僵硬、姿勢步態異常等症狀,如果不**,症狀越來越重,需要專科醫生的診治。

長期酗酒、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需要戒酒補充維生素。中醫則認為手抖屬於震顫,屬於腦髓失養、經脈肢體失控而發生的不自主的搖動,原因有風陽內動、痰濁內生、瘀血夾風、髓海不足、氣血虧虛等等,與腦、肝、脾、腎等受損有關。所以可以通過中藥、針灸來調理腦、肝、脾、腎,以改善手抖的症狀。

2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會的。建議及時**。

手抖可能是帕金森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帕金森,也可能是其他的疾病。

帕金森是一種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是由於錐體外系統變性而引起。早期患者主要表現為手抖,一般靜止時出現症狀,精神緊張時症狀加重,隨意運動時減輕,睡眠時消失。患者同時可能會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屈肌張力和伸肌張力同時增高。

可以出現運動遲緩,晚期的患者表現為姿勢步態異常,可以出現慌張步態。患者表現為走路時以極小的步伐向前衝,越走越快不能夠立刻停止腳步,容易導致患者跌倒。

如果考慮是肝豆狀核變性也可以出現,該病可發生於中老年人,也可發生於年輕人是一種銅代謝障礙而引起,患者同時可能會出現角膜kf環以及肝功能異常。如果患者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小腦萎縮也可以出現。

4樓:bajiebajie八戒

手抖有可能是肝臟上有問題,並不完全可能是帕金森。

5樓:紛飛

也可能不是,甲狀腺的異常也可能手抖。

手抖一定是得了帕金森嗎?

6樓:陳小小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比如有些人在緊張、激動、焦慮的時候會出現手抖,這是一種生理性的震顫,是因為在這些環境之下交感神經過於興奮導致的,這不是帕金森病,屬於正常的現象。

7樓:網友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的。因為手抖的症狀很多情況都可以出現,例如在情緒緊張的時候會發,特發性衷顫、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的時候也會發生手抖。其實帕金森患者最核心的症狀並不是手抖,而是動作遲緩,如果患者出現動作慢,表情減少,再加上手抖的症狀,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

8樓:網友

手抖一定是得了帕金森嗎?不是,手抖是身體內神經出問題了,和帕金森是不一樣的,症壯不同,感覺也不一樣,所以手抖不一定是得了帕金森病的,請放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也可能是特發性震顫或生理性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

手抖一定是得了帕金森嗎

10樓:天青曉白

手抖不一定是得了帕金森病。手抖患者除了帕金森病以外,還需要排除以下疾病:

第一,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共同特點是都有明確的**,如感染、藥物、中毒、腦動脈硬化、外傷等,相關的病史結合不同疾病的臨床特徵是鑑別診斷的關鍵。多種藥物均可引起藥物性帕金森綜合徵,一般是可逆的,老年人基底節區多發性腔隙性梗死可引起血管性帕金森綜合徵。

第二,伴發於其他神經變性疾病的帕金森綜合徵,這些神經變性疾病各有其特點,有些有遺傳性,有些為散發性,除程度不一的帕金森症表現外,還有其他徵象如不自主運動、垂直性眼球凝視障礙、直立性低血壓、小腦性共濟失調、早期先有且嚴重的痴呆和視幻覺、角膜色素環、皮質複合感覺缺失和錐體束徵等。

11樓:杯酒清茶

手抖並非都是帕金森氏病,這一點十分肯定,必須充分了解,通常容易引起手抖的疾病如下:1、帕金森氏病或帕金森綜合徵,表現為靜止震顫、運動減少和肌張力升高。2、良性震顫,表現為姿勢性震顫,不伴肌張力改變,可以有家族遺傳史。

3、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手震顫,伴甲狀腺功能改變。4、小腦病變,意向性震顫,肌張力減低,伴共濟失調。5、酒精中毒性震顫,有長期大量飲酒史,伴姿勢性震顫,少量飲酒可以消失。

6、肝性腦病,撲翼樣震顫,伴有肝功能失代償改變。7、藥物或重金屬中毒性震顫,有長期服用精神類藥品、毒品等病史,不規則震顫。8、精神性或癔病性震顫,有精神疾病史或者癔病發作經歷。

9、情感性震顫、見於情緒特別激動、生氣、恐懼或大喜過望等情形。10、低血糖,也可以手抖,伴心慌、出汗、飢餓感。所以,手抖並非一定是帕金森病。

12樓:網友

手抖的現象其實非常普遍,緊張等情緒影響會發生手抖,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患者也會發生手抖。手抖現象在老年人當中比較常見,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手抖。主要分為兩種,運動性震顫和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尚不明確,震顫是唯一的症狀,情緒激動時或者緊張時加重,靜止時減輕或消失。運動性震顫,一種是動作性震顫,自主運動時出現的震顫正常的情況下出現了手抖的情況,那麼不一定是帕金森,所以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引起手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說生理性的震顫原發性的震顫等都是會導致出現手抖的情況。所以您的這種情況,我建議應該到醫院去做一個檢查,再查明原因以後再選擇針對性的**。

不一定是帕金森病所致的情況,建議你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可以化驗血甲狀腺功能看看是否有甲亢所致的上述不適的情況。

13樓:落紅愛新耶

手抖不一定是得了帕金森病。手抖的現象非常普遍,各種因素都可以引起手抖。帕金森抖只是很少的一部分。100個正常的病人中,可能少部分人是帕金森,大部分人還是其它型別的震顫。

14樓:秦闖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手抖(震顫)有很多原因,帕金森病只是它的原因之一,而且不是一個主要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的,最好去專科醫院讓醫生來確定。

經常手抖是不是得了帕金森

出現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嗎

16樓:顏柒天才

帕金森病:如果你現在是50歲左右的中年人,同時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並且該抖動以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要高度警惕患帕金森病的可能。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搓丸樣」動作。

同時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表現減少,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

還有一種病的主要症狀也是手抖,最為常見的特發性震顫患者為手在拿東西、做一些精細動作時顫抖,而在精雞譁慣狙甙繳軌斜憨鉚神緊張、注意力集中、情緒激動時顫抖加劇,特發性震顫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運動障礙疾病,又稱老年性震顫、原發性震顫、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姿勢性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自然消失。

本病震顫部位常見於手,其次表現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

還有一些關於手抖的疾病,如甲亢等,你可以去我空間看看。

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病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定,手抖的原因比較多,有的是疲勞過度引起的,比如,運動量過大,造成肌肉痙攣引起的手抖;當然,也有的人是帕金森綜合症引起的。

手抖會不會引發帕金森?

18樓:網友

帕金森可能會引發手抖。

哪有手抖引發帕金森的道理。不過手抖可能是帕金森的一種症狀表現。

帕金森會手抖和頭抖嗎,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手抖是帕金森嗎?很多人都會問這樣的問題。一聽到手抖,大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也是帕金森病。1 全身放鬆,雙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處於自然和舒服的狀態,這時候觀察自己的手或腳是否有抖動,這是檢查靜止性震顫的方法。您還可以試試跟家人邊聊天邊讓家人觀察是否存在抖動,這樣能夠發現可能因為注意力集中而掩蓋掉的抖動...

手抖是屬於帕金森的典型症狀嗎,手抖是帕金森的典型症狀嗎?

1.靜止性震顫 常為首發症狀,多始於一側上肢遠端,靜止位時出現或明顯,隨意運動時減輕或停止,緊張或激動時加劇,入睡後消失。典型表現是拇指與示指呈 搓丸樣 動作,患者一側肢體運動如握拳或鬆拳,可使另一側肢體震顫更明顯,該試驗有助於發現早期輕微震顫。2.肌強直 被動運動關節時阻力增高,且呈一致性,類似彎...

手抖是帕金森疾病的前兆嗎,手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

帕金森病比較常見的一個表現是手抖,帕金森病的確是會造成手抖,可是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除四肢震顫外,帕金森病還有活動遲緩 肌肉強直 睡眠障礙 姿態平穩障礙等症狀。建議儘早確診 近些年,帕金森患者的發病率逐漸上升。由於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認為手抖就是帕金森綜合症。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