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和帕金森有區別嗎,手抖和帕金森有什麼區別?

2023-02-22 08:20:08 字數 5304 閱讀 6555

1樓:浩翔美

帕金森病的表現可以有手的抖動,也就是哆嗦,但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因為有很多其它的疾病也可以引起手部的哆嗦,一種是特發性震顫,它只有肢體的抖動,但是沒有肢體的僵硬、動作的緩慢,而且頭部、上肢明顯,下肢很少出現抖動。還有一些其它的疾病,比方甲亢,還有比如小腦性的震顫,還有遺傳性的共濟失調、腫瘤、腦血管病可以引起手部的震顫。

有的年輕的患者(青少年)可以因為肝豆狀核變性也引起震顫,還有服用藥物,比方阻斷多巴胺的一些藥物,氟哌啶醇、利培酮、奧氮平,這些藥物也可以引起藥物性的震顫。這些都需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來進行鑑別,不能說手哆嗦就一定是帕金森病。

2樓:裕有輕

手抖」只是一個症狀,而「帕金森」是一個相對明確的疾病診斷名稱。

手抖可以是帕金森的一個症狀,尤其是靜止狀態下的手抖(醫學上叫做「靜止性震顫」)是很多帕金森患者的首發症狀。但不是所有存在手抖症狀的患者,都是帕金森患者。

也就是說,少部分的帕金森患者,可以沒有手抖的症狀;而手抖症狀,也可以出現在其它疾病中。 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多系統萎縮、進行性核心上性麻痺、肝豆狀核變性、阿爾茨海默病等疾病,也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所以「手抖」並不是「帕金森」的專利。

而且,「手抖」症狀,也要細分是靜止狀態下的手抖,還是活動狀態下的手抖,或是其它狀態下的手抖。性質不同,它所代表的臨床意義也是不同的。比如,活動狀態下的手抖(幹活時手抖明顯,但休息時手抖反而不明顯了),對於診斷「帕金森」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

總之,如果反覆出現「手抖」現象,及時去醫院檢查,由醫生判斷,到底是什麼原因所致的,不要自己閉門造車,胡亂醫治,以免貽誤病情。

手抖和帕金森有什麼區別?

3樓:網友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也不一定有「手抖」。

「手抖」在神經科學裡的專業名詞是震顫(tremor)。震顫,指的是身體某一部分,常見於雙手、雙腿和頭部,出現節奏性的振動動作,具有相對穩定的頻率,不同的疾病震顫的振幅可以不同。依照不同的特點,震顫分為很多的型別,包括靜止性震顫、姿勢性震顫、意向性震顫等。

震顫本身可能是一種疾病,也可以是由其他**引起的症狀。導致震顫的常見疾病很多,如甲狀腺疾病、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肌張力障礙、多發性硬化、中腦卒中、小腦疾病等。

帕金森病的震顫常為靜止性震顫,靜止性震顫指的是肢體在完全放鬆休息或有所支撐的情況下發生的震顫,一旦肢體開始運動,這種震顫就消失了。典型帕金森病的震顫為手部「搓丸樣」運動,頻率4-6hz。帕金森病最重要的核心症狀是運動遲緩,如果患者僅有震顫但始終沒有運動遲緩,這時診斷帕金森病是要十分謹慎的。

有20%-30%的帕金森患者疾病初期是沒有震顫症狀的,所以沒有震顫,同樣有可能是帕金森病。

在網上查的,希望能幫到你。

4樓:情感老師秋午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的,手抖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也有可能是帕金森呀,帕金森的早期症狀也沒有收到,只有中晚期才會手抖的呀。

5樓:懿涵

手抖也可能是甲亢。

震顫手抖和帕金森的區別在哪?

6樓:梧桐灰原

震顫和帕金森是有一定區別的,特發性震顫患者的臨床症狀就是姿勢性的震顫,常見於手抖,頭部的顫抖,極少數患者會出現下肢震顫,患者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症狀會有所加重。帕金森疾病發展是比較緩慢的,患者主要的症狀就會表現為顫抖的症狀,還會出現肌肉僵直,運動遲緩,以及姿勢步態異常,在發病初期通常是以一側肢體症狀出現,緩慢進展為雙側的肢體症狀。帕金森患者,大約有70%左右是以肢體震顫為首發的臨床症狀。

特發性震顫與帕金森病的症狀比較類似,但它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疾病,從臨床表現比較: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或動作性震顫,指在活動時會出現症狀,比如寫字、拿東西時會出現震顫,靜止時不顫,無僵硬、動作緩慢症狀;而帕金森病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指在靜止狀態下會出現震顫、肌肉僵硬、動作緩慢等症狀。

特發性震顫的**不明,主要累計上肢和頭部,主要震顫表現在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手拿東西、注意力集中、做精細活時出現明顯的手抖情況,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消失,次日加重,如在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者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神經系統檢查除了手抖無其他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

帕金森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帕金森除了震顫,還會出現運動遲緩,隨意運動執行緩慢。患者運動遲緩,隨意動作減少,尤其是開始活動時表現動作困難吃力、緩慢。

做重複動作時,幅度和速度均逐漸減弱。有的患者書寫時,字越寫越小,稱為「小寫症」。常見的帕金森的症狀為運動障礙。

可以概括為:運動不能:進行隨意運動啟動困難。

運動減少:自發、自動運動減少,運動幅度減少。

手抖和帕金森的區別?

7樓:蛋花和黴黴

手抖有可能是帕金森導致的,但帕金森一定會導致手抖。

8樓:客服肖廣維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帕金森不一定有手抖,範圍不一樣。

9樓:仲沛厹

手抖可能是因為內心的緊張,受到大腦的控制,然後會發生這一種手抖的情況而帕金森是一種病,他是會有那種持續性的手抖的,並且他還有其他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具有特徵性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等,還會伴有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

上方清顫湯屬數十年中醫精華總結,基於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熄風,活血通絡或鎮潛定顫為優,以內風之善動、痰之善變為特點,益肝腎,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判斷邪正消長,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恢復!

帕金森和手抖有區別嗎?

11樓:火木

帕金森病≠老年痴呆,其**複雜多樣。

帕金森病是一種多見於老年人的神經系統病變,由於其高發群體為老年人,因此有些人會將其與老年痴呆混淆。

需要注意帕金森病和老年痴呆都屬於腦退化疾病,但實際上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疾病,其症狀、**方式和預後都是顯著不同的。

帕金森病早期會出現動作遲緩等運動症狀,非運動症狀以焦慮、失眠、便秘為主,認知障礙症狀較輕,而老年痴呆認知障礙和記憶力減退會在較早期出現。**方面,帕金森病的**效果和預後也明顯優於老年痴呆,即便已出現了晚期的帕金森痴呆,對抗痴呆藥物的反應也優於老年痴呆患者。

至於帕金森病的**,其發病機制十分複雜,還不能輕易下結論說某個因素就是帕金森病的**。目前認為,帕金森病是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年齡等多因素互動作用所致,某些基因突變也可直接導致少數患者患病。

手抖就是帕金森病?兩者不能劃等號。

受到影視劇的影響,一說起帕金森病,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手抖,甚至覺得帕金森患者的手就會抖個不停,盧健軍副主任醫師笑稱,這是民眾對帕金森病很常見的一種誤解。

大家說的手抖其實是手部震顫,這的確是大部分帕金森病人存在的症狀,但此外還有其他疾病的患者會出現此種症狀,如小腦萎縮、甲亢等的患者,但這些疾病患者震顫的表現形式與帕金森病患者會有所不同。

帕金森患者的手部震顫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和姿勢性震顫,但並不會如大家認為的「手一直抖個不停」。約70%帕金森患者有靜止性震顫,早期多在安靜放鬆的狀態下出現,活動時可短暫停止。當病情加重,震顫的情況則存在個體差異性,部分患者會因為肌強直加重而消失,而有些患者可能反而會加重。」

12樓:桓曉壘

當然有區別,手抖有可能因為是緊張因素,心裡因素,從而影響,而帕金森的手抖是病理性的,有長久性的。

13樓:善頤真

帕金森病是一個大腦出現了毛病手抖是你的。肌肉發生了痙攣。這兩種情況。

是有區別的。也可能你帕金森病。造成的手抖。

14樓:微塵微徽

有區別,帕金森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疾病,症狀除了手抖還有表情淡漠,運動減少等等,而手抖只是一個現象可以導致的因素很多。

15樓:秋落雪

有區別的引起手抖的原因很多。

手抖與帕金森有什麼關係?

16樓:逄昶

有的手抖與帕金森有關係,有的手抖是神經性的 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是與帕金森有關係。

17樓:來自黃袍山可靠的抹香鯨

手抖可能和帕金森病有關係,但也有可能是其它疾病引起來的。

靜止性震顫是帕金森病的典型症狀之一,表現為一側上肢,在靜止時出現明顯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和彎曲的食指間相對的運動。但是,除了帕金森病以外,其它的許多繼發性的帕金森綜合徵,也會引起手抖的症狀。

18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手抖,不等於帕金森?

19樓:待到九月八

手抖可能是帕金森,也可能是其他的疾病。

帕金森是一種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是由於錐體外系統變性而引起。早期患者主要表現為手抖,一般靜止時出現症狀,精神緊張時症狀加重,隨意運動時減輕,睡眠時消失。患者同時可能會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屈肌張力和伸肌張力同時增高。

可以出現運動遲緩,晚期的患者表現為姿勢步態異常,可以出現慌張步態。患者表現為走路時以極小的步伐向前衝,越走越快不能夠立刻停止腳步,容易導致患者跌倒。

如果考慮是肝豆狀核變性也可以出現,該病可發生於中老年人,也可發生於年輕人是一種銅代謝障礙而引起,患者同時可能會出現角膜kf環以及肝功能異常。如果患者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小腦萎縮也可以出現。

帕金森會手抖和頭抖嗎,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手抖是帕金森嗎?很多人都會問這樣的問題。一聽到手抖,大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也是帕金森病。1 全身放鬆,雙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處於自然和舒服的狀態,這時候觀察自己的手或腳是否有抖動,這是檢查靜止性震顫的方法。您還可以試試跟家人邊聊天邊讓家人觀察是否存在抖動,這樣能夠發現可能因為注意力集中而掩蓋掉的抖動...

手抖嚴重會得帕金森嗎,手抖可能是帕金森嗎?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 內分泌疾病 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烈疼痛以及極度...

手抖和帕金森有什麼關係

帕金森病的表現可以有手的抖動,也就是哆嗦,但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因為有很多其它的疾病也可以引起手部的哆嗦,一種是特發性震顫,它只有肢體的抖動,但是沒有肢體的僵硬 動作的緩慢,而且頭部 上肢明顯,下肢很少出現抖動。還有一些其它的疾病,比方甲亢,還有比如小腦性的震顫,還有遺傳性的共濟失調 腫瘤 腦血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