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廚房下水道那個側漏的髒水異味怎麼處理?

2022-12-16 17:55:09 字數 5442 閱讀 1152

1樓:包易戎

我們居家生活中,無論是廚房還是廁所都有一個下水道,而隨著夏天氣溫的不斷升高,一些腐爛變質的食物都開始發生一些臭味,尤其是廚房裡面的下水道,如清洗裡的不徹底,下水道里面的臭味非常的難聞。甚至一些人每天都用清水將廚房下水道沖刷一遍,但是裡面的臭味還是一陣陣的散發出來,下面就教大家三個最實用的去除下水道臭味的方法,非常的管用。

方法一:白醋加小蘇打。如果廚房下水道臭味非常的刺鼻,我們可以在下水道上撒了一些小蘇打的,然後倒上一些白醋,隨後我們只需要靜靜的等待10分鐘,然後再新增小蘇打和白醋的成分裡面倒入一些溫的熱水,這樣可以去除下水道里面的臭味,因為小蘇打本身清潔能力非常的強,醋有軟化下水道髒東西的作用。

方法二:食用鹽加檸檬。在我們廚房裡面都有食用鹽,如果廚房的下水道里面臭味很難聞,甚至一些廚房水槽裡面排出的垃圾水裡面全部都是腐爛變質食物,這個時候我們將食用鹽和檸檬混合攪拌起來,然後倒入下水道口,或者說廚房的排汙口。

可以去除廚房以及下水道里面的異味。

方法三:柚子皮。對於喜歡吃柚子的小夥伴們看來說,有些人喜歡吃柚子,我們吃完的柚子柚子皮不要扔掉,用柚子皮清除下水道異味非常的好,首先我們將柚子皮剝下來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入鍋中煮,然後煮成清水。

將柚子皮在鍋中煮10分鐘,然後撈出柚子皮,趁著滾燙的柚子皮水,我們將其倒入下水道,每個星期清洗一次,這樣下水道里面的臭味就沒有了。

以上去除下水道臭味的三種小方法,大家可以收藏起來,日常生活中如果說下水道有臭味,不妨用以上的三種方法去嘗試一下就知道了。

2樓:網友

側漏處裝防臭蓋,並及時清理水口處髒物。

廚房下水道有異味,應該怎樣清除?

3樓:星願老師

一、用熱水燙一下管道內部,這樣很可能幫助下水道中油汙減少,也是一種很巧妙的方法。

二、使用熟蘇打粉、高濃度醋,先把適量的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入適量的高濃度醋,蘇打粉與醋發生反應,就能去除管道中的油脂等黏乎乎的東西。

三、小蘇打和鹽就可以清除下水道的異味,小蘇打和鹽的比例是1:2,將混合物倒在下水道口,用一碗熱水衝下去即可。

四、很大的原因是洗菜盆的下水管與地下的排汙管連線處沒有密封好,導致異味在介面處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只需儘快找電工用膠布或玻璃膠封好即可。

一、如果是廚房下水道的主管出現堵塞,通常被雜物堵塞的可能性較大,因此我們需要清理下水管道內的雜物。可採用長柄的拾取器,伸入下水道內進行拾,可以邊放水邊清理,將會有助於下水管道的疏通。

二、 如果將廚房下水管道的大塊雜物清除之後,下水道還是不通暢的話,那麼可以尋找細長的鐵絲將管道的雜物鉤取出來。可以將下水道的轉角蓋擰開,然後將細鐵絲從下水口穿入後再從轉角口拉出,通過上下反覆提拉來使廚房下水管道通暢。

三、可將將管道疏通器的一端放入廚房水下道的管道處,一邊開啟水糟進行放水,一邊進行旋轉和疏通,假如通過幾次反覆的疏通之後,下水道能夠順利下水了,就表明管道已成功疏通了。

4樓:萌新小主

一、食用鹼。

要是發現下水道有異味了,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適量的鹼或者是鹼水,不過不建議經常使用,因為食用鹼有強腐蝕性,對鐵管有腐蝕作用,不過這對去除管道內的油脂和鐵鏽比較有效。

二、桔子皮、柚子皮等。

吃完水果後的柚子皮、橘子皮、橙子皮不要著急扔掉,可以清除下水道的異味,首先將柚子皮剝下來,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然後大火加熱煮開後,繼續用中火煮10分鐘。然後撈出柚子皮,趁熱將水緩緩倒入下水道即可。

減少垃圾進入下水道。在水道上方加一個過濾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之類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然後在水道口位置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注意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衝到下水道里面。

減少油脂進入下水道。油脂一類的殘渣不要倒進廚房下水道,可以倒在廁所馬桶內,防止因油脂附著管道長期產生臭味。

如果是由於油汙過多,那麼就可以請專門的公司來疏通,疏通時要用熱水燙,這樣油汙會減少許多。

找物業解決,這樣可以有專業的人來修理,解決的問題會快些也會徹底一些。

自己動手處理,找來通廁所的工具進行手工搖擺,鑽入進去。也可以用吸馬桶的工具,吸出下水道里的汙漬。

5樓:張張美男

方法1、

1、將柚子皮剝下來,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倒入清水。

2、大火加熱煮開後,繼續用中火煮10分鐘。然後撈出柚子皮,趁熱將水倒入下水道即可。

3、每2週一次,或1月1次都可以,看你自己方便。

家中的柚子皮,桔子皮,橙皮,都可以用這個方法,煮過之後,來清除下水道的味道。

如果剝下來的果皮,不打算馬上煮水,放在陽光下風乾之後使用,功效也是一樣的。

方法2、1、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適量的鹼,這對去除管道內的油脂和鐵鏽比較有效。

2、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

3、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方法3、1、只要削一些山藥皮,將它們放在水中煮大約10分鐘,鍋裡的清水會漸漸變成茶色,將煮好的水噴灑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異味。

2、下水道返味主要是由於廢物殘渣發酵而導致的,山藥皮煮後,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會溶解在水裡,與發酵後產生的臭味直接接觸,使其消失。

6樓:佔乃顧高爽

可以加個沉水彎。

如果閒麻煩的話可以用保鮮膜,找一個瓶蓋之類的東西,或自己找合適大小的瓶子剪下一個圓環,大小要恰好能套在地漏裡露出的下水管口上,在圓環上纏上幾道保鮮膜,讓保鮮膜成一條管狀,圓環固定它的一頭,然後把纏有保鮮膜的圓環套在下水管口上,要套牢,一定不能讓水給衝下去,所以圓環的大小要合適,然後把保鮮膜形成的管扔到下水管裡,這樣沖水時水流可以正常通過,但不用水時,保鮮膜會自動粘在一起,形成一種閉合的狀態,氣味就一點也不會上來了,面盆和廚房水槽下的管道比較好處理,把通向下水管的軟管拉上來,直接在管道末端纏上幾道保鮮膜,然後塞進下水管就行,道理和上面是一樣的。馬桶一般不會反味,但如果有臭味,滴點84在裡面就行。

7樓:日出在子夜

如果是地漏返味,最好的方法就是更換防臭地漏。

如果是水池下水管返味,檢查反水彎是不是有堵塞或是存水不足,形成了直通,這樣是要疏通或是將反水彎注滿水即可。

8樓:暖氣片清洗

去藥店2元錢買瓶雙氧水加水加洗衣粉倒進下水道,可去汙,消毒,殺菌。

9樓:美澌佳法式手作芳療

家裡廚房下水道有異味怎麼辦?!用這些小妙招可以輕鬆祛除異味。

10樓:羅厚環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換個防臭地漏裝上!

廚房水槽下水道總有臭味怎麼辦

11樓:冥想_思念

1、廚房水槽下水道產生異味,很大原因是下水道內部堆積了很多垃圾,導致通水不暢,垃圾腐爛產生的異味。我們可以用工具清理一下下水道內部的雜物,平時也要注意不要將食物殘渣直接排入下水道中。或者也可以在廚房水槽內安裝垃圾處理器,用餐後產生的食物殘渣經過分解,可直接排入下水道中,不會產生堵塞問題。

2、很多人以為只要不將事物殘渣倒入下水道,就不會產生異味。其實不然,一些喝不完的湯被直接倒入水槽,水槽又被排入下水道。我們知道,湯類一般有油,在流到下水道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油水附到下水道管壁上,久而久之,油就會發黴,產生異味。

這種情況可以用疏通的彈簧伸入下水道攪動,並且同時倒入有洗潔精的熱水,反覆沖刷後異味一般都能被清除,這種方法還可用於疏通已經被堵塞的廚房下水道。

3、還有很大的原因是洗菜盆的下水管與地下的排汙管連線處沒有密封好,導致異味在介面處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只需儘快找電工用膠布或玻璃膠封好即可。

怎樣去除下水道冒出的臭味?

12樓:曦風娛樂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幹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燻,可消除惡臭。

5,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13樓:隻言片語聲

下水道有臭味要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下水道通開,再用點潔廁靈沖沖就行了。

15樓:佳佳糖

1、地面的排水地漏按照現行規範要求都應該採用水封地漏,就是用水來封隔臭氣,如果地漏里長期有水就不會有臭氣傳出,如果你家裡的地漏不是水封地漏就想法換成水封地漏。

2、一般的洗手盆、洗菜盆都有一個帶存水彎的下水器,臭氣主要是從其下水管插口處傳出來的,為防止臭氣從此處傳出,在此插口處都要用水泥或玻璃膠作密封處理。

3、洗衣機的下水管如有可能可將其彎成一個「s」彎形成水封,下水管插口處亦按上述方法處理。

4、或者是因為堵塞原因,檢查一下下水道是否通暢,有沒有異物影響排水。

廚房下水道有異味,應該怎樣清除

16樓:美澌佳法式手作芳療

家裡廚房下水道有異味怎麼辦?!用這些小妙招可以輕鬆祛除異味。

廚房下水道老有臭味,可怎麼辦啊? 10

廚房下水道怎麼清洗,怎麼除臭

17樓:傻唄葉子

清洗廚房下水道,清除裡面的異味需要準備:洗潔精、小碗、食用鹼、熱水、筷子,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取出小碗待用,具體見下圖。

4、下面倒入適量的熱水把小碗中的食用鹼和洗潔精用水稀釋混合均勻即可。

5、下面最好用筷子攪拌一下,這樣可以混合的更加均勻。

6、下面再把小碗中的液體倒入到廚房的下水道中就可以了。

7、最後再在廚房下水道倒入清水衝一下即可,這樣廚房下水道就不會有臭味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小市場買一包叫做「管道通」的溶劑,一定要問清楚具體怎麼用,我前不久也是和你同樣的情況,買了一包,基本上是解決了,我買的這種具體方法是:裡面有兩包,把現在你下水道的水都弄乾了,然後倒入一包,過30秒再倒入另一包,然後封住下水道管道口,他在裡邊會發生化學反應來融掉裡面的雜物(切忌一定是金屬的管道,塑料的不行),過上30分鐘,在倒水清乾淨就行了。

2.買個叫做管道疏通器的工具(這兩種都不會超過10塊錢的),是個很長的彈簧管形狀的工具,伸到下水道里進行清潔,聽說也還可以,但是本人還沒試這種。

出於市面上清潔下水道的都比較貴,自己動手即經濟實惠又長了經驗。有時間的話還是大力提倡。

廚房下水道拐彎處堵了怎麼疏通,廚房下水道堵了,下水道有90度的彎,自己要怎麼疏通?

疏通方法 1 將產品倒入40克左右,加入1公斤的水,等10分鐘,等待管道疏通劑充分反應。2 等待20 30分鐘,用大量的水衝即可疏通。擴充套件資料 水道疏通劑 這個產品對頭髮 油膩 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廣泛用於餐廳 賓館 家庭等的洗菜池 臉盆 浴缸 地漏 馬桶的堵塞疏通。不損傷下水管道 包括...

廚房下水道一到冬天就堵塞怎麼辦,廚房下水道一到冬天就容易堵怎麼辦

直接在 上打上下水道三個字搜尋,會出現很多通下水的東西賣,不過這些東西一般都是強酸,價錢到不貴,也就幾十塊,但是用的時候要注意!廚房下水道一到冬天就容易堵 怎麼辦 可以用開水通一通,在冬天出現廚房下水不暢通,原因應該是油脂堆積凝固,這個時候只要燒壺開水,往下水管裡倒一壺開水後,這個時候就可以聽到嘩啦...

關於廚房衛生間下水道,廚房和衛生間下水道是分開的嗎

如果真堵也是堵自己,這個你不用擔心。因為小管總是要留流到大管裡,衛生巾在大管裡堵不了 小管也要看材質的,應該可能是熱水或者是太陽能管道,還有可能是給水立管,就是自來水給水管,我感覺可能是給水管。大的應該是排水管,小的應該是太陽能管,不知你家是幾樓 可以肯定的是大管是大便管,就是接馬桶或者頓肯的,u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