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堵了怎麼疏通?下水道堵了怎樣疏通

2023-03-13 03:45:06 字數 4867 閱讀 949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倒入半碗小蘇打兩倍的白醋,發生反應,清潔汙漬,再倒入熱水。小蘇打加花露水加洗衣粉,加溫水攪拌均勻,倒入下水道,防止異味和小飛蟲。完美。

2樓:允夏菡悉啟

除了請專業的疏通管道的疏通外,自己動手的辦法是:如果是廚房的下水道堵了,可用食用鹼兌開水多衝幾遍即可搞定;如果是衛生間的下水道堵了,可用洗廁所的浠硫酸或鹽酸多衝刷幾遍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皮碗,回來捅一捅,如果不行,買點毛髮稀釋劑,化學反應反應,輕微的堵塞基本都可以解決的。如果還不行,建議直接到樓下貼小廣告的地方找個專業的疏通師傅來疏通吧,每次50-100元左右吧。

平時注意不要丟不溶水的東西進下水道,也不要用不溶水的衛生紙,要用日諾衛生紙,沖水2秒即溶,決不堵下水道,廁所不用紙簍。

4樓:一醉貓

是用溼的破布捲成卷先把地漏給堵上,再用氣筒從洗碗池處往裡的氣,打氣時也用破布把氣筒的出氣管捲成與池子的流水口相適應的粗細,以防漏氣。

5樓:源殊走

有些管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結垢,使得管道內徑變細影響正常下水排放,這種疏通必須採用高壓水清洗管道,清除管道內壁得汙垢從而擴大下水管道內徑。

6樓:溫老師解惑

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可以用彈簧式拉勾,帶有拐彎螺旋式,內建彈簧,柔軟材料拿捏方便。

7樓:放肆而又執著

你好,下水道堵了可以試試一下方法, 方法:

一、水道疏通劑:是目前市場上最優秀的產品。這個產品對頭髮、油膩、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

廣泛用於餐廳、賓館、家庭等的洗菜池、臉盆、浴缸、地漏、馬桶的堵塞疏通。不損傷下水管道(包括pvc管道),不破壞電鍍層。

使用方法:清除洗滌盆或潔具中的積水,倒50-100g本品入下水管道中,如果下水道內沒有水,**入半杯清水。此時管道中呈沸騰狀。約20分鐘後用大量清水灌衝。

二、疏通浴缸下水道堵塞的做法,(主要是由於洗澡時留下的頭髮而引起堵塞).由於浴缸內下水口處有蓋,只能從地漏處疏通,去小商店買一個8元錢的手搖螺旋鋼絲,(直徑約6毫米)從地漏處邊搖邊向下推進,直至手搖有異物感覺,再輕輕地邊搖邊向上拉出,堵塞的頭髮等汙物會旋在螺旋鋼絲上,問題迎刃而解了.很方便.如浴缸內下水口處無蓋,那就更方便了(鹽酸類千萬別用,首先,汙染環境,其次,對人體很易造成危險,再次,管道使用年代過長的易被鹽酸類侵蝕而穿孔,麻煩就更大了)。

三、把火鹼放進下水道的口裡,然後把一壺開水倒進去,不是暖壺啊,是作水的大壺。

四、若曾用鏹水傾兒又請工入用鐵枝通過而稍暢,但後來又不去水,則不適宜再用鐵枝,恐防 腐蝕過之水渠被通穿。可改用粗藤條,藤條頭可釘十口八口寸長鐵釘,一面伸入一面打轉攪動,把雜物搞松,然後用濃饒鹼溶液灌入,再把藤條推進拉出,如是持續多次,當可收效。除了粗藤外,也可往五金鋪買彈簧通渠器,效果更好。

一般人用的鹽、白醋、吸管等,均不能奏效。

五、弄點蘇打粉和醋下去。

8樓:金雞霍家莊

花15元買一條管道疏通器疏通一下就好。

下水道堵了怎樣疏通

9樓:游泳寶典

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物業或者是疏通管道的專業人士。

11樓:多來寶

可採取水壓衝或攪鏈疏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那個工具的啊,像個吸盤一樣,你可以去通下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有專業疏通的人嗎,他們有專業裝置。

14樓:網友

下水道疏通的方法 在我們的家居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發現許多令人頭疼的麻煩問題,其中尤為關鍵的就是在馬桶堵塞了,那麼如果馬桶下水管道堵塞,應該如何疏通?今天來看看管道疏通的方法。

1.墩布法:用你家拖地的墩布。

首先把墩布放在馬桶口,然後放水,保證水把墩布淹沒。然後用力壓墩布,把它儘量塞進馬桶口裡,最後用最快的速度把墩布提起,反覆這樣的動作,馬桶中的東西就會被倒吸出來,管道即可通暢。找一段長一點的塑料水管,一頭接自來水,一頭塞入馬桶口,然後把馬桶口用破布之類的東西堵住,然後開啟自來水,這樣會利用水壓疏通管道。

一般是手紙或衛生巾、毛巾抹布等造成的馬桶堵塞,這種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工具就可以疏通了。

2.馬桶硬物堵塞:使用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塑料刷子、瓶蓋、肥皂、梳子等硬物。

這種堵塞輕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器直接疏通,嚴重的時候必須拆開馬桶疏通,這種情況只有把東西弄出來才能徹底解決。

3.馬桶老化堵塞:馬桶使用的時間長了,難免會在內壁上結垢,嚴重的時候會堵住馬桶的出氣孔而造成馬桶下水慢,解決方法就是:找到通氣孔刮開汙垢就可以讓馬桶下水暢通了。

15樓:厲陽飆

水管受異物堵塞。

通常情況下是因為大部分家庭都沒有安裝過濾網,所以,排水的時候有體積大一點的異物排出時就造成了水管的堵塞。操作方法。

方法一:打氣筒疏通法。

當水管發生堵塞時,可將打氣筒的膠管塞入排水管道,並密封住下水口,再放入足量的清水,快速地向下水道里打氣,管道就能疏通。

方法二:蘇打加醋疏通法。

使用高濃度醋、熟蘇打粉先把適量的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適量的高濃度醋,蘇打粉與醋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就能去除管道中的油脂等黏乎乎的東西。

方法三:圓木疏通法。

用一根直徑非常接近排水口的圓木把一根直徑非常接近排水口的圓木插入下水口中,並在水池中放入足量的水,然後迅速地上下抽動圓木,在壓力和吸力的作用下,管道中的汙物就可能會被沖走。aqui te amo。

16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下水道經常堵塞如何解決?

1、用下水道疏通劑疏通,可以用下水道疏通劑混合水,然後根據它包裝上面提示的方法來疏通下水道,這種方法是最針對下水道堵塞的方法。但如果不想去買下水道疏通劑,我們可以換個方法,自己用家裡的洗衣粉加小蘇打和醋來疏通下水道。方法很簡單,就是先把洗衣粉和小蘇打倒入堵住的下水道中,然後在裡面倒入一些的醋,最後把家裡的衣架子用來捅就行了。

2、用彈簧通渠器疏通,這個方法比較專業,因為我們一般看到的疏通下水道的工人就是用這樣一個東西進行疏通。同樣我們可以先用上面說到底方法調製出清潔劑,或者直接去買下水道疏通劑都行,把它倒入下水道管中,然後插入彈簧通渠器來回的攪動下水道。這個方法就是把上面的衣架換成彈簧通渠器,因為這個東西由於獨特的構造,可以把下水道里無法沖走的硬物都勾出來,而且這個方法可以說是疏通下水道最穩定的方法。

3、用火鹼疏通,這個方法也很管用,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塑料排水道管,那就別用這個方法了,不然可能會燒壞水管。我們先燒一壺開水,燒完後把火鹼倒入下水道口裡面,然後在堵住的地方,火鹼會附著在那些汙垢上。然後再把事先燒好的開水倒入下水道口,讓水溶解火鹼,這樣溶解時發生的反應就能把這些汙漬全部都融化掉了,然後多用一點水把下水道口衝乾淨就行了。

二、如何避免下水道堵塞?

1、平時要養成一個好的生活習慣,不要什麼東西都往下水道扔,要知道,有些東西是很容易引起下水道堵塞的。

2、可以做一個過濾網,這樣,就算是平時不太注意,一些大的生活垃圾也不會到下水道里去了。

3、冬天廚房洗餐具的時候,可以考慮用熱水,不僅更容易讓餐具洗乾淨,同時,也不會讓下水道堵塞。

4、在冬天的時候,最好是經常用熱水加上洗衣粉衝下水道,以便讓下水道里的油漬隨著熱水沖走。

5、如果洗頭的話,一定要注意頭髮,特別是女性朋友的頭髮,如果掉了的頭髮到了下水道,多的話,就會引起堵塞。

6、回水彎是比較重要的,雖然更容易引起堵,但是可以讓空氣更好,所以,不要為了不堵而不用,只要經常注意,下水道就會暢通的。

17樓:鹿泉的美食記

直接扔進排水口。

主要方法。1、動物油脂堵:如果是油汙,建議用開水衝,當然如果能買到濃硫酸效果更佳。如果是油汙,可以用20%蘇方達水就可以通。如果是有東西堵塞住,那只有用清理管道的專用工具了。

2、水泥堵:買35%的鹽酸,裡面加少量一點麵粉,起緩蝕劑的作用,有烏洛托品最好。可以減輕對鋼鐵的腐蝕。

3、到市場上買一根2米長的彈簧鋼絲管道疏通工具,在其頭上1-2公分處作一10-20度的彎曲,在下水道的進出口處來回疏通,並用水配合沖洗。

下水道是一種城市公共設施,早在古羅馬時期就有該裝置出現。他們在垃圾場撿到一些廢棄物搭成簡易「房子」居住,床、衣櫃、書櫥等都是撿來的。後來伊達拉里亞人留給羅馬人的古代世界最為巨集偉的下水道:

馬克西姆下水道(the cloaca maxima)。

公元前6世紀左右,伊達拉里亞人挖掘了排入臺伯河的下水道,其主幹道寬度超過16英尺,爾後又為羅馬人擴建。下水道的7個分支流經城市街道,最終匯入主道馬克西姆下水道。

18樓:當代生活體驗迷

1、蘇打加醋疏通法: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蘇打與醋中的酸發生反應後就能去除管道中黏乎乎的東西。

2、圓木疏通法:先把一根直徑接近排水口的圓木插入水管中,並在水池中放入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動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道中的汙物就會被沖走。

3、鐵絲疏通法:找一根直徑毫米的鐵絲,3-4米長,從中間對摺,然後擰成一股,然後在單頭的那邊把兩個頭朝不同方向彎一下,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一邊朝一個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雜物就能勾出來,反覆幾次基本能疏通。

4、打氣筒疏通法:廚房下水道發生堵塞時,可將打氣筒的膠管塞入下水道,再放入少量清水,不斷地向裡打氣,管道就能疏通。

廚房下水道拐彎處堵了怎麼疏通,廚房下水道堵了,下水道有90度的彎,自己要怎麼疏通?

疏通方法 1 將產品倒入40克左右,加入1公斤的水,等10分鐘,等待管道疏通劑充分反應。2 等待20 30分鐘,用大量的水衝即可疏通。擴充套件資料 水道疏通劑 這個產品對頭髮 油膩 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廣泛用於餐廳 賓館 家庭等的洗菜池 臉盆 浴缸 地漏 馬桶的堵塞疏通。不損傷下水管道 包括...

食用鹼堵了下水道怎麼辦,食用鹼堵了下水道怎麼辦

1 頭髮造成下水道堵塞 下水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平時洗澡的毛髮會掛在管壁積累多了就會造成堵塞,頭髮一般會造成洗手間地漏堵塞 洗臉盆堵塞 浴缸堵塞 淋浴房堵塞。所以平時使用時一定的蓋好地漏蓋等防護設施,如有頭髮可以隨手撿起來丟到垃圾桶內。頭髮多了下水道堵塞了怎麼辦?這種堵塞好解決,使用手搖疏通器就可...

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一般家用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怎樣自己疏通下水道呢?

在家庭使用的管道中比較容易堵塞的是廚房的排水管道而且這種堵塞是意料之外的,用著好好的突然就堵了的那種,又沒丟什麼東西下去,自然而然的廚房管就堵塞了.首先廚房是一個重油汙的區域,油垢是造成廚房管道堵塞的一大原因,廚房管道堵塞90 都是因為油垢造成的,這就是為什麼用的好好的管道突然就堵了的一個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