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美食做法大全簡單,寶寶飯菜做法大全2歲

2022-12-17 00:25:12 字數 4415 閱讀 4372

1樓:欣欣老師解惑

鵪鶉粥材料:大米30克,淨鵪鶉1只,水適量。

做法:將鵪鶉清洗乾淨,去皮切成塊,再用乾淨的煲湯袋裝著,和米一起用水浸泡2個小時,再倒入鍋中,用中火煲45分鐘,熄火後等5分鐘就可以了,注意將湯袋拿掉,直接喂寶寶吃粥。

栗子粥材料:大米粥1小碗,栗子3個,精鹽少許。

做法:將栗子的外皮剝去,放在鍋中加水煮熟,再與大米粥一起煮,時間大約為30分鐘,熟後加少許精鹽,就可以餵給寶寶吃了。記得將栗子弄碎再給寶寶吃,粥可以直接吃。

雞肉末碎菜粥。

材料:大米粥1/2碗,雞肉末1/2大匙,碎青菜1大匙,雞湯、鹽、植物油少許。

做法:將雞肉末、碎青菜放入鍋中加水煮熟,在與大米粥、雞湯,加鹽、植物油一起熬煮,熟後即可食用。

魚鬆菠菜粥。

材料:大米25克,魚肉鬆15克,菠菜10克,清水250毫升。

做法:大米、魚肉鬆、菠菜一起剁碎,加清水和少許鹽一起熬煮幾分鐘,熟後即可食用。

小魚蛋花粥。

材料:米飯少許、小魚10克、雞蛋半個。

做法:將米飯、小魚、雞蛋一起放入鍋中熬煮,等熟後攪拌均勻,加鹽就可食用,記得魚有骨頭,要去掉。

小孩菜譜大全及做法

2樓:全村的希望

茄汁海鮮菇。

食材:海鮮菇、西紅柿、小蔥、蒜頭、油、鹽、糖做法:1. 海鮮菇去根部 洗淨,在熱水裡汆燙熟後撈起;

2. 熱油鍋 煸香蒜片,西紅柿切小塊下鍋翻炒出汁(覺得汁水不夠 可少量加些水)

3. 倒入海鮮菇一起炒勻,適量鹽調味 再加點糖提鮮 沸騰後即可出鍋,撒上切碎的蔥花。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比較好比較全面。

寶寶飯菜做法大全2歲

4樓:歐朗寧

我的飯菜做大全兩歲以上的兒童你可以查詢網上點選一下這個熟的兒童應該製作什麼嗯菜適合他們喝。

三歲寶寶飯菜做法大全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便保持小寶寶的一切正常生長髮育和生長髮育,小寶寶每日的食材都務必含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和礦物,那麼有什麼合適3歲小寶寶的菜譜呢?今日給大夥兒出示一些營養成分美味可口的3歲小寶寶的菜譜供大夥兒挑選。

素餐早餐三明治。

食物:吐司麵包4片、油麥菜2片、乳酪2片、醃黃瓜1根、生雞蛋1個、番茄沙司、千島醬、水。

作法:把生雞蛋清洗放進鍋中,倒進水,火災燒開後,改為低火煮8分鐘就可以,取下當然製冷。將酸黃瓜切片,油麥菜清洗涼幹水份,煮好的生雞蛋切割成片狀。

切片面包放進麵包機中,按住電源開關,等候全自動彈起來就可以取出,切去土司麵包片的四邊,鋪平一層千島醬。再鋪平一層番茄沙司,一片油麥菜,一片乳酪,一層生雞蛋片。然後放上一層醃黃瓜片。

最終再鋪平一層吐司。用木籤固定不動好後,將三明治頂角割開就可以。

迷你型新鮮水果三明治。

食物:吐司4片、彌猴桃1個、草莓果醬1一茶匙、蘋果醬1勺。

作法:將吐司麵包片切去四邊的硬邊。取1片吐司麵包片塗上草莓果醬,蓋上吐司麵包片。

在吐司麵包上面放入彌猴桃片。再蓋上1片吐司麵包片,在吐司麵包上面塗上菠蘿醬,再取最終吐司麵包片蓋在最上邊,再對切割成小三角形。

小雪花黃花魚羹。

原材料:大黃魚1條、生雞蛋2只、韭王30克、生薑片5克、老母雞湯600克、色拉油2克、溼吉士粉適當、鹽、糖、白胡椒粉適當。

作法:1、將大黃魚剖洗乾淨,抹乾水份;蛋白質取下,翻拌;韭王清洗再切細砂。

2、把生薑片放到大黃魚的身上,放進鑊內防水防火用猛火蒸5分鐘,取下拆肉。

3、將老母雞湯、生薑片放進煲內煮滾,新增魚類及調味品,邊拌和邊新增溼吉士粉打芡,再倒進蛋白質,持續拌和,最終放進韭王及色拉油就可以。

黃瓜蝦米皮豬肝湯。

原材料:黃瓜250克、蝦米皮30克、牛肝50克、蔥段、薑片各適當、食用油少量。

作法:1、將黃瓜去外稜、清洗、剝兩截、切條、去內瓤;牛肝清洗、切成片;蝦米皮自來水侵泡。

2、起油鍋,入薑片、蔥段炒出香味,再入牛肝,略炒;隨後倒進蝦米皮和適當冷水,燒滾後資金投入黃瓜,再煮燉3~5分鐘就可以。

連藕腔骨湯。

提前準備:連藕2根(約500克)、腔骨500克、姜6片、冷水200b250l、鹽2湯匙(10克)

做法:1、將腔骨剁碎塊清洗。連藕削皮切片。姜清洗切成片;

2、鍋中倒進冷水,火災加溫至燒開後,放進腔骨焯燙3分鐘,撈起來用冷水衝去表層的白沫子;3、

早餐孩子食譜簡單快速做法

6樓:小爺本無心

第一款:蒸雞蛋羹。

製作方法:兩個雞蛋(我用的寶寶蛋,比較小),在碗裡打散,加入100g涼白開水,繼續用筷子攪拌均勻,為了讓蛋羹蒸出來更細膩,最好過濾一下,把打好的蛋液過濾一遍,倒在蒸蛋用的碗裡,開水上鍋,蒸蛋碗蓋蓋或扣一個平盤,蓋上鍋蓋,蒸10分鐘後關火,燜5分鐘再開啟蓋,淋上生抽醬油和香油即可。蛋羹嫩滑,大部分的孩子都愛吃這個。

雞蛋營養豐富易消化,蒸蛋羹是孩子輔食的首選,也是小學生早餐的最佳選擇。

第二款:牛奶香蕉餅:

製作方法:兩根香蕉切成小塊,和250ml牛奶一起用料理機打成香蕉奶昔,放進一杯麵粉攪拌成有流動性的麵糊,平底鍋上火燒熱,刷層油,舀一勺麵糊倒進去,自然流動成餅狀,兩面煎黃至熟即可出鍋。

這個是基本的牛奶香蕉餅的做法,在這份食材中還可以加上堅果粉或麥片等,讓牛奶香蕉餅更營養更健康。

第三款:蛋煎饅頭片:

製作方法:饅頭切成片,雞蛋加鹽打散,平底鍋燒熱後刷層油,饅頭片裹上蛋液在平底鍋裡兩面煎熟,即可出鍋。

蛋煎饅頭片香軟可口,還可以抹醬吃,製作方便又快捷省事,做早餐很值得推薦。

第四款:蛋煎巴沙魚塊。

製作方法:巴沙魚柳用廚房紙吸去多餘的水份,切成麻將大小的塊。把魚塊放在乾麵粉裡裹上一層薄薄的乾粉,再在雞蛋液裡裹一層雞蛋液,平底鍋上火燒熱,刷一層底油,把魚塊放進去,小火煎熟即可。

巴沙魚肉質較嫩,非常好熟,魚柳也不什麼腥味,不用提前醃製,煎好以後蘸番茄醬吃就可以了,也可以蘸椒鹽。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既要簡單便捷又要營養豐富,需要花費媽媽不少心思。

現代生活節奏快,爸爸媽媽工作忙,沒時間給孩子準備早餐,因此有的早餐比較馬虎,營養搭配不合理;有的早餐品種單一,孩子不願意吃。

這裡,向介紹一些營養全面、簡單易做的兒童早餐食譜大全,年輕的爸爸媽媽可以試著做做看,星期一主食:椰子吐司或胡蘿蔔吐司1--2片。

副食:領巢火腿午餐肉(開罐即食,早上拿出來切片即可)

小菜:水果沙拉(蘋果,香蕉,西紅柿等) 1份 (嫌麻煩,只取一種水果也行)

湯羹:五穀豆漿。

星期二主食:小籠包2個(這個我一般是頭天下午買好放冰廂,第二天早上放鍋裡蒸熱一下)

副食:白水蛋1個。

小菜:領巢低脂雞胸肉腸1份(開袋即食,早上直接給孩子就好)

湯羹:牛奶。

星期三主食:黃油吐司副食:美味雞翅(黃油吐司可以夾雞蛋皮和乳酪,變成簡單三明治,那你可以不用做雞翅)

小菜:涼拌黃瓜(不拌生吃也好哈)

湯羹:鮮牛奶或熱巧克力奶或酸奶。

星期四主食:奶黃包(超市有賣現成袋裝的,早上蒸二三分鐘就好)

副食:領巢黑豬午餐肉(開罐即食,早上直接切幾片就可以了)

小菜:涼拌西芹(蒸奶黃包時,你可以快速的切好西芹成絲放水裡煮熟,上盤撒上細鹽雞精拌下就好,脆脆的很爽口)

湯羹:五穀豆漿。

星期五主食:餃子(這可得頭天或是週末包好放速凍櫃裡,早上煮下就可以吃了)

湯羹:牛奶。

星期六主食:豆沙包(這也是超市裡買現成袋裝,早上蒸熱就好)

副食:醬雞肝或醬牛肉(熟食提前做好放冰廂,早上拿出來切即可)

小菜:雪裡紅或是蘿蔔乾肉末湯羹:比較稀的牛奶麥片。

飲料:牛奶。

星期日主食:義大利通心粉或義大利麵(一點點肉末,用半棵洋蔥,小半根胡蘿蔔,一棵柿子椒,全部切碎成粒,依次放入鍋中炒熟,把煮好的通心粉和麵放入鍋中翻炒,再加蕃茄醬就好了,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通心粉或義大利麵就上桌了)

副食:水果沙拉湯羹:紫米粥或皮蛋瘦肉粥看著好象複雜,其實有些是可以頭天做好的,放冰箱裡,早上隨時拿出來就可以吃了,種類多一點,也是照顧家裡每個人的口味。

小兒食譜大全及做法竅門

寶寶早餐食譜大全及做法

8樓:呼阿優

寶寶早餐食譜可以做「寶寶粥」,做法如下:

用料黑米1小把、薏仁1小把、紅豆1小把、大米1小把、鷹嘴豆1小把、花生1小把、蓮子1小把、大棗5個、冰糖適量、桂圓5-8個。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將米豆類紅棗淘洗乾淨。

3、洗乾淨後,除紅棗桂圓浸泡3-5個小時。

4、將泡發好的所有材料加入電飯煲內,加入紅棗和桂圓肉。

5、加入適量的冰糖。

6、稀飯功能,我是前一晚上預約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香噴噴熱乎乎的寶寶粥了。

7、寶寶粥成品圖。

牛奶做美食做法大全,牛奶的美食做法大全

牛奶250毫升。吉利丁粉10克。白砂糖。20克。草莓醬。5克。牛奶凍的做法。準備好全部材料。鍋中倒入牛奶 吉利丁粉和白砂糖,煮至沸騰。盛出冷卻一段時間。倒上草莓醬即可。牛奶凍成品圖。請點選輸入 描述。牛奶布丁,挺不錯的,用烤箱最好。純牛奶,加雞蛋,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加白糖,放點葡萄乾,放入錫紙盒子裡...

寶寶牛肉鬆的做法步驟圖,寶寶牛肉鬆怎麼做

材料五香粉適量bai,du醬油適量,白糖適zhi量,料酒適量,牛肉300克,蔥適 dao量,姜適量,鹽專適量 做法1.牛肉屬切成長5釐米,寬3釐米大小的塊,鍋中加入涼水,放入蔥 姜,鹽,肉塊一起用中火煮,水燒開後撇去表層浮沫,淋入料酒轉成中小火,加蓋慢慢燉半小時。直到肉塊八成熟,用筷子輕輕扎進肉中能...

幼兒餃子餡做法大全,寶寶吃的餃子餡怎麼做

三色時蔬肉餡。用料 胡蘿蔔 芹菜 黑木耳 蔥姜 豬肉餡。做法 1 將黑木耳泡好洗淨,打成碎末,胡蘿蔔打碎,放入油鍋中煸炒,盛出晾涼備用 2 蔥姜和芹菜切成碎末備用 3 肉餡中加入少許調味料,給1歲以內的寶寶吃可以不加 順時針攪拌上勁兒 4 再將所有的材料加入,接著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三鮮餡。用料 鮮蝦...